花蓮美食|拾豆屋-肉燥也能配豆花? 產地到嘴裡最新鮮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從產地到餐桌是這幾年來餐飲業的主軸之一,位於鳳林的拾豆屋店內品項,同樣也是標榜著從產地到你的嘴裡。充滿著時光記憶的老宅中,品嘗著各種黃豆衍生而出的食品,輕鬆緩慢的氛圍就如同所在地慢城鳳林一般。如果不趕路、不急著走,來拾豆屋喝碗時光的味道吧!

🏠拾豆屋環境

拾豆屋位於鳳林大同街與中美路的轉角,外觀為一棟木紋老平房,店門口有著布簾招牌、木頭招牌可以辨識,進門的水泥地上也有寫著拾豆屋。周邊停車相對不方便,可以跟我們一樣將車停在鳳林火車站的停車場,從火車站走路距離大約五分鐘。

拾豆屋外觀環境拾豆屋外觀環境

進門會先看到點餐櫃檯,牆面上掛著菜單,選擇完可以直接跟櫃台人員點餐。洗手間則是在點餐區的同側。

拾豆屋室內環境拾豆屋室內環境

位在點餐櫃檯的正對面,就是店內的第一個用餐區。因為建築物為日本時期的酒家,除了中庭庭院外,建築物內有迴廊通向不一樣的隔間,店家也利用這樣的特色,提供了不一樣風格的用餐環境。

拾豆屋室內環境

拾豆屋室內環境

拾豆屋空間最有特色的一點,就在於建築物中庭的露天庭園,而室內環境就是圍繞著中庭,且都有窗戶面著庭院。

拾豆屋環境 拾豆屋環境

戶外空間也有提供座位,懷舊風格是許多網美的首選。

拾豆屋環境

既然是日式建築那和室一定是標準配置啦! 這次用餐就是選擇和室空間,榻榻米坐墊配上和室地板與溫暖燈光,雖然用餐的高度相對不是那麼符合人體工學,但採光跟氣氛都是一級棒。

拾豆屋環境

拾豆屋環境拾豆屋環境

老房子的裸牆結構,老闆相當用心的使用透明隔板展示,也是一種別具特色的裝潢模式。

拾豆屋環境

走廊通道也有擺放座位。

拾豆屋環境

另外一個房間是沙發區。

拾豆屋環境

邊邊的房間同樣是和室風格,和室目前是用書櫃擋起來,但還是有桌椅可以坐著內用。

拾豆屋環境 拾豆屋環境

🧾拾豆屋菜單

黃豆衍生產品相當多樣,除此之外也有不少非黃豆製品,不管是甜點或是飲料都有。店內低消相當平實,只要40元。除了固定的木製掛版菜單,也可以注意一下櫃檯旁的小黑板,會有一些非常規商品。

拾豆屋菜單 拾豆屋菜單

🍴拾豆屋餐點

這次一共點了冰招牌豆漿豆花、肉燥豆花以及豆漿生乳捲。

拾豆屋餐點

拾豆屋餐點

🥛招牌豆漿豆花(冰) $70

招牌豆漿豆花除了使用店家栽種的黃豆製成豆花外,還特別搭配了店家種的黃仁黑豆來製成黑豆漿。豆花滑順帶點扎實感,無豆腥味且豆香濃郁,黑豆漿與黃豆花的組合,入口的豆香更有層次。

拾豆屋招牌豆漿豆花

🐷肉燥豆花 $70

沒想到有這樣的組合吧! 不只不會怪還無違和,肉燥鹹香配上純淨的豆花,互不搶味。但是,如果能來幾滴辣油那這碗肉燥豆花應該會更讚。

拾豆屋肉燥豆花 拾豆屋肉燥豆花

🍰豆漿生乳捲 $100

古早味蛋糕的香甜蛋糕體蓬鬆偏乾帶點檸檬味,吃起來偏像檸檬蛋糕。豆漿有點被蓋掉,整體風味有種懷舊的味道。

拾豆屋豆漿生乳捲

拾豆屋豆漿生乳捲

📒拾豆屋心得

從產地到餐桌說起來很容易,但要實踐起來其實要耗費不少心血。國際認證的慢城鳳林裡就有一間,拾豆屋將自家栽種的作物,製作成一道道傳統美食,又發揮創意創新出許多與眾不同的口味。旅途經過鳳林可以放緩腳步,來碗單純的豆漿豆花,順道體驗一下花蓮縱谷線的小鎮風情。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大同街35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二週三週四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拾豆屋

🈺更多鳳林美食推薦

鳳林美食|鳳義161-藏在山裡的異國風味料理 鳳林不是只有梅子雞

花蓮冰店|明新冰菓店-鳳林五十五年傳統冰果室 檸檬汁跟三豆冰必點

花蓮小吃|鳳林停車場臭豆腐-使用自家摘種韭菜的鳳林特色臭豆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