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冰店|明新冰菓店-鳳林五十五年傳統冰果室 檸檬汁跟三豆冰必點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民國五十四年老闆退伍後投入賣冰行列,是當時鳳林少數幾家製冰工廠。從小到大只要有經過鳳林,爸媽就會繞進鳳林市區買碗三豆冰跟檸檬汁大家一起分著吃,真材實料的三豆冰跟酸甜香濃的檸檬汁都是我的心頭好。

🏠環境

明新冰菓店位於鳳林鎮的新生街上,從火車站走出來步行三分鐘即可抵達。目前因疫情的關係沒有開放內用空間~直接用口頭的方式點餐就可以囉。

明新冰菓店店面

📄菜單

這邊有賣刨冰、冰淇淋、果汁,也有冷凍的檸檬汁檸檬水可以選擇。

價目表

冰淇淋口味在前面的冰櫃都可以直接挑選。

冰淇淋 冰淇淋口味

🥜三豆冰 $55

從小到大,每次來明新冰菓店的唯一選擇就是三豆冰!裝得滿滿的刨冰加入綿密鬆軟的大紅豆(又名花豆)跟紅豆、鹹香脆口的花生,最後擠上滿滿的煉乳。

三豆冰

整碗冰甜而不膩、口感豐富又透心涼,這次有隱隱約約在冰裡頭吃到檸檬香氣,推測是阿姨檸檬汁榨一榨就跑來處理我的冰,其實…多了點檸檬香氣更清爽呢哈哈哈。

三豆冰近拍

🍋檸檬汁(瓶)$110

花蓮在地最知名的兩間冰菓店招牌檸檬汁都是有加入煉乳的。明新的檸檬汁可以買單杯或是整瓶,有提供現打版本跟冷凍版本,冷凍的方便給趕時間或是車程距離較遠的朋友。但…我們誠心推薦大家點現打版本的檸檬汁,因為店家是現點現切現做,檸檬汁的酸度跟香氣都很足夠,煉乳量加得剛剛好,讓檸檬汁帶點甜味好入口,如果放置比較久再喝才會有微微苦味透出,是很微很微的那種,不會苦到讓人想直接倒掉。

冷凍檸檬汁

說來有趣,這次會特別到鳳林回憶兒時的味道是因為我想了十分鐘都想不起來店家的名字,為了恢復記憶,便跟男友說我要吃碗冰加強記憶(超好笑的藉口哈哈)。不過…如此經典的味道能夠一直流傳下來實屬難得,如果有經過鳳林很推薦大家去本店朝聖。另外,花蓮市區也有開分店啦,沒辦法跑太遠又想吃吃看喝喝看的朋友可以到民國路上的花蓮店試試看唷!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新生街26號

電話:03-8764168

營業時間:09:00-21:00

🈺更多鳳林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美好花生-先喝碗限定花生湯 再來份雜糧冰淇淋 最後提滿伴手禮 帶殼花生、鹹酥花生仁、花生醬、花生油通通在這裡

花蓮小吃|鳳林停車場臭豆腐-使用自家摘種韭菜的鳳林特色臭豆腐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