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美食|七美芳子肉粽-看海吃麵喝湯配肉粽 港邊阿婆肉粽

台灣美食 澎湖美食

又到了離島旅遊旺季,這次繼續介紹七美島上美食。七美芳子肉粽又稱作阿婆肉粽,店面就在港口旁邊,不管是住宿客或是一日旅遊客,都相當容易抵達。店內餐點都是古早味那種簡單的美好,除了南部粽風格的肉粽,豬血湯跟麵類也很值得一吃。

🏠七美芳子肉粽環境

距離港口不遠的七美芳子肉粽就在登島後的右手邊,從七美遊客服務中心走路大約五分鐘,所以有不少跳島的遊客們都會在搭船前來外帶粽子。店門外有大大的店名彩繪牆,只要經過很難不注意到。

七美芳子肉粽環境

簡約樸實的店面只有兩位姊姊在弄,直接口頭點餐就可以了。從店裡往外望就能看到七美港口風情,搭建鷹架的方向就是七美遊客服務中心的位子,就算步行距離也不會太遠。

七美芳子肉粽環境 七美芳子肉粽環境

內用環境就是常見的港口民宅風情,邊吃飯還能感受到海風吹拂。

七美芳子肉粽環境

蒸好的肉粽就放在一旁的盆上。

七美阿婆肉粽

七美風情就是四處都能看到悠哉的貓咪,難怪一登島我們的心情也變得chill chill的!

七美街貓

🧾七美芳子肉粽菜單

這是我們二月拍的菜單,查了一下發現部分品項價格都有調漲,所以接下來的品項介紹價格是調漲後的價格。

七美芳子肉粽菜單

🍴七美芳子肉粽餐點

我們點了肉粽、湯麵、乾麵還有豬血湯。

七美芳子肉粽餐點

🍜湯麵 $100

很少看到配料如此澎湃豐富的湯麵,麵條Q彈,裡頭有丸子、瘦肉片、半顆滷蛋、蝦子、肉燥。大骨湯頭伴隨著鹹香肉燥,份量相當足夠。

七美芳子肉粽湯麵 七美芳子肉粽湯麵

🐖乾麵 $100

少了大骨湯的醇香,多了幾分醬油的鹹香,完全是大熱天時不想喝熱湯的好選擇。份量一樣非常充足,肉燥的尺寸根本可以稱為肉塊,肉燥滷汁的香氣很足。

七美芳子肉粽乾麵

 🐷肉粽 $50

對於習慣南部粽的我來說非常優秀,肉粽米粒軟硬適中,蒜蓉醬配上樸實的簡單配料們,肉塊的油脂融入米粒當中。

七美芳子肉粽 七美芳子肉粽

🥣豬血湯 $50

豬腸、豬血和滿滿的韭菜,豬腸乾淨豬血吃起來不會像保麗龍,是碗配料豐富到不行的湯。湯底有那種老店大骨湯的香氣,喝起來相當舒爽,豬血湯的胡椒會下比較重。

七美芳子肉粽豬血湯 七美芳子肉粽豬血湯

📒七美芳子肉粽心得

雖然這篇沒有做筆記,但腦海裡還是會記得那碗豬血湯的好滋味。肉粽與麵類也相當不錯,麵條比想像中還要來的Q彈。店面就在港口邊交通十分便利,下次來七美旅行記得排進行程裡,七美芳子肉粽是讓人想要回訪的店家。要去玩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之前的景點文章喔! 七美景點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滬5之1號

營業時間:05:30-13:00/實際營業日請依店家現場公告為主

🈺更多七美好去處推薦

七美民宿|鄭家莊民宿-入住閩式古蹟不是夢 體驗七美百年風華

七美早餐|藍色大門早餐店 阿芬肉餅-七美必吃中式早餐 晚到會售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