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美食|鳳義161-藏在山裡的異國風味料理 鳳林不是只有梅子雞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異國料理

原先開在光復火車站附近的鳳義161,今年九月悄悄搬到鳳林鎮的山林裡。老闆曾任職於福華飯店三十年,因此菜單上可以看見多種異國料理。這次趁著好天氣,往花蓮的南方走走,試試看這間藏在山中的餐廳。

建議大家可以搜尋「晨曦森林」,並跟著晨曦森林的指標走,如果搜尋「鳳義161」的話,Google導航會帶你繞一大圈的小路…

看到這個指標往右轉,目的地會在您的左手邊。

🏠環境

非常野生與天然的環境,木製的招牌就綁在店前面的樹上,雖然不是那麼容易辨識,但是附近的住家也不多,所以看到下方庭院的照片就知道啦!

洗手間在餐廳主建築的外面,也就是照片的右側,通過爬藤植物的棚架走廊,就可以抵達餐廳

 

棚架上有著絲瓜以及百香果


餐廳外也有小小的水池可以賞花看天空倒影

大量的蕨類植物點綴水泥磚牆平房,原本老舊的空間多了活力

餐廳是開放式,拍起照來好像山林裡的部落小屋,別有一番風味。但是要嚴加防範小黑蚊就是了!

店內是懷舊風格,大量木製傢俱裝潢,搭配水泥牆與綠色植物,又是一個老家風格的餐廳

餐具的櫥櫃有看過的應該都有些年紀了吧!超級懷念的啊!餐廳直接提供開飲機,裝水請自己來。

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因為非常通風的關係,不太會有油煙味。

≡菜單

這裡提供各式口味的義大利麵和燉飯,牛、豬、雞、海鮮、野菇口味任君挑選。

兩款湯品放在餐廳走道旁讓客人自行裝盛,一款是義式餐廳常見的巧達濃湯,另一款是紅豆紫米甜湯。對我們來說,湯品的味道都偏清淡,巧達濃湯沒有勾芡,湯裡有少許火腿增添鹹度;紅豆紫米甜湯帶著淡淡的甜味與紅豆香,讓人喝完不會有負擔。點餐櫃檯旁有鹽巴和胡椒,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取用。

餐點皆為現點現做,建議大家可以在附近拍拍照、慢慢喝個濃湯,等候主餐上桌。

🍝 義大利麵

✿紅酒燉牛頰佐紅酒義大利麵 $320

牛頰肉Q彈有嚼勁份量不少,紅酒醬汁吃得到牛肉的風味,牛肉塊中也有紅酒的香氣,沒有彼此分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就是你知道他再多點什麼,味道就會更飽滿。這款義大利麵,就我們自己的口味來說稍嫌不夠鹹,也有跟店家反應。

🍚燉飯

松露干貝燉飯 $320

干貝煎得恰恰好,保有軟嫩的口感與鮮味,松露燉飯香氣濃郁調味清淡,米粒保有米飯口感不會太爛。干貝上的鹽巴稍嫌多了一些,但是與比較清淡的燉飯組合後,鹹度就變得比較剛好。

///

對於鳳義餐點的調味,我們都覺得稍嫌不夠鹹。跟老闆反應過後,老闆表示他們家的餐調味不會下太重,比較不會膩,所以他們在櫃檯有提供海鹽,可以讓客人自己做調整。整體來說,是旅遊時路過可以嘗試看看的餐廳,畢竟老闆多年的餐飲功力還是擺在那裡,有興趣的朋友經過鳳林時可以試試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平信路93號

電話:0928-288-343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1:00/不定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鳳義161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