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咖啡廳|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台東日式老宅咖啡廳 還有兩隻店貓陪伴你

咖啡廳、甜品 台東咖啡廳

不用跑到太麻里,在台東市區即可享受到來自太麻里的咖啡,並提供多種結合在地食材的餐點和飲品,讓旅人或在地鄉親都可以在這棟日式老宅裡品嚐屬於台東的甘甜。

🏡戶外環境

出生於台東太麻里的黃朝亮導演,為了推廣台東在地咖啡,於2017年創建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店面不是在太麻里,而是在台東市區的鐵花路與福建路交叉口。

進入庭院前的左手邊有放著大張菜單,讓路過的人們可以先參考菜單再決定是否要進去坐坐。

充滿濃濃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前身為警察宿舍,光是走進庭院就彷彿進到世外桃源。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桌,除了可以看風景吹吹風,也是個拍照好位置。

🏠室內環境

因為是老屋改建,裡頭格局較為特別,座位數多,每個座位都有不同的感覺,大家可以自由選擇。

茶水和餐具都是在店門口進來後往左走的這個小櫃子自行取用。

廁所是從櫃檯旁邊的小門出去,目的地即在您的右手邊。

📄菜單

桌上都有菜單並寫好桌號,只要填好單拿到櫃台結帳就好囉!這裡全天供應咖啡、飲品、點心、漢堡,飯類餐點僅有中午時段供應喔。

☕餐點

從飯店Check out完還有點時間,我們決定喝杯咖啡再慢慢開回花蓮,點了手沖咖啡和西西里冰咖啡感受一下台東的味道。

✿手沖咖啡 山與海莊園咖啡 $250

手沖咖啡出杯時會做成一冰一熱讓客人品嚐咖啡在不同溫度的風味,並附上一根酥脆香甜的紅藜穀物棒。山與海莊園的咖啡是採用有機栽種的咖啡豆,使用水洗日曬法(孤陋寡聞的我們很少看到這樣的處理法)。只可惜咖啡風味並不是我們喜歡的味道,所以在此不多做介紹。

✿西西里冰咖啡 $135

過了夏天後就很少點西西里咖啡,這天的台東是穿毛衣會被側目的那種熱度,酸、甜、苦平衡抓得恰到好處,這樣的溫度來上一杯特別消暑。

店貓美照時間,兩隻店貓只要有客人開門就急著往外衝刺,即便被店員抓回來兩三次也不放棄,看著他們獨自在外頭草地打滾、散步吹風,好愜意的孩子啊!(明明有兩隻,結果照片都捕捉到同一隻)

喜歡老屋的朋友,很適合在這樣的空間裡吃個餐點、喝杯飲品、玩玩貓咪、拍些照片,度過一段愜意悠閒的時光。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市福建路307號

電話:089-330398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