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點|邊境法式點心坊-十年大成 法式甜點店全新裝潢再出發

台灣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邊境法式點心坊踏入開店的第十年,不只主理人Jason出了甜點書『法式甜點店的秘密法則』,更迎來店面的重新裝修,以嶄新的邊境接待享用甜點的客人。從初代的熱門甜點馬斯洛三角形、千層以及閃電泡芙,到第二代的踏青、追浪,近期更迎來了夢蝶、慕。邊境法式點心坊真的可以說是陪著我們長大。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邊境法式點心坊位在明智街上,不論是正面與側邊均有招牌可以辨識,鄰居都是餐飲相關店家。店前就有機車與汽車停車位,來品嘗甜點可以說是非常方便。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木質門面搭配大面玻璃簡約大方,客人可以一眼就看到店內環境,長條形內用環境利用了透視的概念,讓店內看起來更加開闊。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一走進店內就是邊境的櫃檯,店員會詢問內用或者是外帶。內用客人請等待員工安排座位,依照菜單選擇好飲品後,再到甜點櫃選擇甜點,外帶客人則可以直接排隊選購甜點。外帶客人也可以依照需求,選購生日蠟燭、不鏽鋼叉以及保冷劑。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嶄新的邊境內用環境,由禾良設計操刀,結合了石材的沉穩以及木質的溫潤。店面增加更多的曲線,色系也做了更改,呈現出花蓮獨特的山海特色,變得更加溫暖舒適也更在地化。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櫃台後方有飲水區可以自取。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甜點店最療癒的地方,就是排列整齊的冷藏、常溫甜點。每款甜點的品名、元素與價格都標示清楚,吃甜點的幸福時刻除了入口時,大概就是在冷櫃前欣賞、點選甜點的時候了。

邊境法式點心坊環境

🧾邊境法式點心坊菜單

邊境法式點心坊的紙本菜單,主要為店內提供的飲品,甜點品項則是直接臨櫃選擇。店內低消為160元需包含飲品一杯,如遇客滿或候位狀況時,內用時間為9o分鐘,不提供訂位服務。

邊境法式點心坊菜單

邊境法式點心坊菜單

🍴邊境法式點心坊餐點

這次造訪邊境新店面,一共點了追浪、檸檬馬告泡芙、西西里檸檬咖啡以及抹茶拿鐵,謝謝闆娘kim招待的無花果蜂蜜費南雪與花生蜂蜜費南雪。之前也曾經寫過外帶的文章,包含了踏青與焦糖鹽花閃電泡芙,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點選下方連結。花蓮甜點|邊境法式點心坊-純正法式糕點帶你一秒到法國

邊境法式點心坊餐點

🌊追浪 $180

香草海鹽白巧慕斯/鳳梨果醬/鳳梨奶餡/花生帕林/跳跳糖/鳩康地杏仁蛋糕體/藍色可可脂/白巧克力球。整體意象就像是適合衝浪的東部海岸,呈現出熱帶海岸風情。如果是有在喝調酒的朋友,追浪就像是Tiki風調酒的蛋糕版本。透過巧克力、香草、花生、鳳梨與杏仁的堆疊,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又有著踩在沙灘上的顆粒感,跳跳糖則像是海浪退去之後的白色泡沫在嘴裡躍動。

邊境法式點心坊追浪 邊境法式點心坊追浪

🍋檸檬馬告泡芙 $140

泡芙/脆皮/巧克力漿/巧克力蛋糕/榛果紅糖蛋白脆餅。邊境的檸檬馬告泡芙,不是以完整填餡泡芙的方式表達,而是將泡芙上下蓋分開填入不同層次的內餡,上方還用金箔點綴更添高貴感。以巧克力為主體風味,搭配檸檬的柑橘香氣更不容易吃膩,加入在地的馬告元素多了辛香料氣息。

邊境法式點心坊檸檬馬告泡芙

邊境法式點心坊檸檬馬告泡芙 邊境法式點心坊檸檬馬告泡芙 邊境法式點心坊檸檬馬告泡芙

🏵️無花果蜂蜜費南雪 $50

無花果/天然杏仁粉/龍眼蜂蜜/奶油。基礎的費南雪香氣外,更多了明顯的蜂蜜香氣,無花果肉加入費南雪中 ,整體較為濕潤帶Q度。

邊境法式點心坊無花果蜂蜜費南雪

🥜花生蜂蜜費南雪 $50

花生顆粒/天然杏仁粉/龍眼蜂蜜/奶油。邊境的花生蜂蜜費南雪,邊邊酥脆內裡乾爽,咀嚼中帶著花生與蜂蜜香氣。

邊境法式點心坊花生蜂蜜費南雪

☕西西里檸檬咖啡 $150

邊境的西西里檸檬咖啡是有氣泡的版本,除了檸檬的酸還有咖啡酸度很有層次。

邊境法式點心坊西西里檸檬咖啡

🍵抹茶拿鐵 $120

邊境抹茶拿鐵使用日本佐藤園抹茶,抹茶的茶味有但不是帶苦度的茶味,整體來說屬於輕盈的抹茶拿鐵。

邊境法式點心坊抹茶拿鐵

📒邊境法式點心坊心得

從念書時期一直陪伴我們到出社會的邊境法式點心坊,在第十年進行店面改裝,以全新面貌迎接客人。除了最新產品外,可以說是吃遍店內甜點,雖然不是每一款都有拍照記錄,但味道與特色已經深植於我們心中。不禁想起過去慶生時,大家總是不約而同地買了邊境送給壽星,那種滿滿的幸福感,不禁感謝邊境為花蓮帶來的美好。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明智街73號

電話:03-831 5800

營業時間:11:00-18:30/週一公休,調整公休依臉書公告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邊境法式點心坊

🈺更多花蓮甜點店推薦

花蓮甜點|樹里私廚甜點-花蓮唯一套餐式盤飾甜點 期待一年終於開幕

花蓮甜點|YUTUZU-雅緻和菓子專賣店 花蓮必吃清單再加一

花蓮美食|一丁鯛魚燒-木製老宅中的單剪式鯛魚燒 限定鯛魚燒聖代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