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品|宜家燒仙草紅豆湯-只開10月到4月的大熱門排隊甜品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每年冬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宜家燒仙草重新開業。每年只限定營業10月到隔年4月,營業時間從下午四點半一路到半夜十二點,讓寒冷的冬季還能有一碗溫暖。配料現點現煮再丟入特製篩網,是宜家燒仙草的招牌。即使地處太昌較為偏遠,Google評論數也不多,但無疑是花蓮燒仙草紅豆湯的熱門店家。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位於建國路二段440號,接近慈中、慈小以及慈大人社院,距離花蓮市區有一段距離。店面的鐵門上與側邊都有不那麼明顯的招牌,但只要是天冷的營業時間,幾乎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客人。建國路二段上汽車不那麼好停,機車倒是容易許多。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由一對老夫妻經營,烹調環境就在騎樓下。配料現點現煮,往往客人一點就是十來碗,但是老闆娘獨門的紀錄方式,與老闆之間神一般的默契,總是能將甜湯正確的交到客人手上。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獨門的煮配料篩網,幾乎是每個慈濟學生心中的回憶。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的配料共有十樣,平常會用透明隔板隔開,等客人點選完後,老闆娘才會開始取配料。配料包含爆漿地瓜球、綠豆、番薯圓、芋園、小湯圓、紅豆、蜜花豆、麥片、粉角以及粉圓(由左至右,由上到下)。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配料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配料

宜家燒仙草的另外一個標誌,就是老闆娘會把每位客人的料放進五彩繽紛的小杯中作區別,重點是都記得住超級厲害。接下來就是把配料丟進滾水中煮軟,每一次看到這個畫面都覺得超療癒的。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湯圓

右邊的鍋內是紅豆湯與綠豆湯,左邊的大鍋則是燒仙草。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之前店裡可內用,但目前變成客人等待的休息區。牆上則掛滿老闆金孫鐵芝兄妹的各種廣告拍攝照片。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環境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菜單

宜家燒仙草的菜單就貼在牆上,共有燒仙草、紅豆湯、綠豆湯,三種都是熱的,純的少五元。小碗配料可選四種,大碗配料則可以選五種。配料都是現點現煮,因此等待時間也比較長。人龍較長時,老闆娘經常會喊說點純的就不用排隊,直接跟她喊幾碗就好。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菜單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餐點

每次到宜家燒仙草,我們大部分都是喝紅豆湯以及燒仙草,這次也不例外,倒是綠豆湯還真的沒有喝過。

🥣燒仙草(小) $40

宜家燒仙草,均會附上一小包的花生。老闆娘有特別推薦,燒仙草加入他們的豆類配料,相當好喝喔。

宜家燒仙草

每次吃宜家燒仙草的甜湯,幾乎就是點了滿滿圓仔類,除此之外一定會點的就是麥片,麥片其實就是煮過的燕麥片。燒仙草沒有怪味,天然好喝但降溫凝固速度較快。圓仔配料因為現點現煮,所以都是Q彈不會泡軟泡爛。

宜家燒仙草

🫘紅豆湯(小) $40

宜家燒仙草的紅豆湯,紅豆軟綿帶顆粒,湯不會太甜料也不會過量,一切都是恰恰好。麥片的口感,有點QQ滑滑我們真的很喜歡,如果你不知道選甚麼料,超級推薦。此外,宜家燒仙草的粉圓跟粉角都有用蜂蜜蜜過,所以吃起來會有獨特的香氣,而在甜湯浸泡一段時間,也讓湯中會多了一股蜜味。

宜家紅豆湯

📒宜家燒仙草紅豆湯心得

宜家燒仙草實在是不需要我們再推薦了,已經夠紅夠難排。但這種優質店家,沒紀錄分享過又太可惜。我們最常吃的是紅豆湯,燒仙草則是次之。宜家燒仙草配料現點現煮相當優秀,東西好吃沒有話說。對我們來說,這已經不僅僅是吃好吃,也是吃回憶的。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二段440號

營業時間:16:30-24:00/只營業10月底~4月底

🈺更多花蓮甜品推薦

花蓮甜品|甜可養生甜品店-冬至甜湯圓首選 招牌燒麻糬 養生甜品胃食道逆流也可以接受

花蓮甜品|蔡記豆花-花蓮在地甜品名店 仙草奶凍和薏仁牛奶必點

花蓮甜品|心地日常-快來嚐嚐酒釀和桂花蜜牛奶雪花冰的絕佳搭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