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甜品|甜可養生甜品店-冬至甜湯圓首選 招牌燒麻糬 養生甜品胃食道逆流也可以接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冬至即將到來,懶得自己煮湯圓的朋友還在為了店家煩惱嗎? 如果您今年的目標是甜湯圓,那今天介紹剛搬家不久的甜可,就可以省去妳找店的困擾。如果你是因為胃部疾患,而對於市售甜湯圓的高甜度卻之不恭,那或許也可以試試甜可的甜湯圓版本喔!

在花蓮講到養生甜品,腦海裡會浮現的就是在民國路陪伴我們多年的甜可,不會過甜的調味與吃得到食物本身風味的餐點,是吸引我們再訪的主要原因。今年十一月底,甜可的店面搬遷至榮正街125巷2號,這次趁著佳節將至,來吃吃懷念的味道也看看新的店面。

🏠環境

跟以前所在的餐飲一級戰區不同,甜可的新店面坐落在相對住宅區的位置,斜對面就是我們曾經造訪過的夜鶯咖啡。店外有落地式大招牌可以辨認,內用的座位數為一個四人桌、一個六人桌與兩個雙人桌。

≡菜單

與搬店前的菜單變動不大,幾乎都是在舊店址有看到的品項。除了固定販售商品外,季節限定的產品有特別區隔開來,點餐前請注意一下菜單下方的標示。

🥣餐點

為了提早應應景,這次的餐點我們點了芝麻湯圓+核桃糊以及燒麻糬三個口味各一顆。

餐點均附上一杯花茶,主要是甜菊葉與薄荷沖製而成。

✿燒麻糬 $50

燒麻糬一份三顆,口味上也有三種可選,分別是花生、芝麻、素鬆。三顆的口味可以任選組合搭配,我們這次各選一顆甜鹹交錯剛剛好。剛煮好的燒麻糬,QQ軟軟很容易用筷子分開,不會卡喉也不會黏上下顎。撒上不會過甜的花生與芝麻糖粉,吃下去香氣逼人。這樣的份量與大小,當作下午茶或甜點剛剛好。

✿芝麻湯圓+核桃糊 $80

冬至的主角湯圓來啦! 甜可非常的貼心,芝麻湯圓可以搭配的甜湯種類很多,有薑汁、糖水、紅豆湯以及這次點的核桃糊。根據搭配的甜湯價格也會不一樣,紅豆湯的搭配沒有寫在菜單上,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跟老闆說喔!

三顆白白胖胖的芝麻湯圓就躺在核桃糊裡,看起來療癒吃起來美味。

芝麻湯圓同樣是店家自行製作,Q軟的外皮與燒麻糬一樣優秀。不會過甜的芝麻餡裡還藏了核桃碎粒,吃下去滿滿驚喜,也更增添香氣與口感。搭配的核桃糊非常的優秀,幾乎是沒有額外的甜味,單靠堅果本身的甜味與香氣來撐場,不會過度濃稠的湯汁,吃下去也不會覺得太過沉重,是款輕鬆無負擔的甜品。

///

對於有胃食道逆流症狀的吐吐,每次吃甜食常常都是一個大挑戰,相信有看電視的朋友都對那句廣告詞一點都不陌生吧! 但是這次吃完糯米+甜食的組合,胃部也沒有特別的不適,覺得非常開心。甜可的甜品都能吃得到老闆的用心,而且營業時間開到晚上九點,讓時令到卻又懶得自己煮的朋友得到救贖。除了我們這次吃的甜品,紅豆紫米粥也是熱門品項,夏天也可以來份楊枝甘露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榮正街125巷2號

電話:03-8327680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三公休

注意事項:請勿停車到店鄰居家的門口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甜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