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餐酒館|酣呷餐酒-藍晒圖旁熱門餐酒館 台灣冠軍的店

台灣美食 台南酒吧 台灣酒吧 台南美食

位在藍晒圖文創園區旁的酣呷餐酒The Han-Jia Pairing Dinner,是台南知名的餐酒館。不僅交通便利,店內餐飲種類相當多元,調酒一杯居然只要300元相當划算。更別說酣呷餐酒的主理人Nono,可是2022 Diageo World Class調酒大賽台灣冠軍。酣呷餐酒不僅可以小酌,也很適合約會聚餐,用餐當天還有不少帶著小孩的家庭聚會呢。

🏠酣呷餐酒環境

酣呷餐酒位於熱鬧的西門路一段,對面就是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旁邊就是藍晒圖文創園區。距離台南煙波、晶英、和逸都是走路約五分鐘可到的距離,非常適合當作酒吧第一站兼吃晚餐,結束後再去附近走走。週邊停車就是鄰近停車場與停車格,機車很多就直接停在店前。

店前的招牌做的很大很好辨識,但其實酣呷的入口不在那,而是要從建築物右側通道進入,看到照片中的鋼筋通道就抵達酣呷的入口啦!

一推開大門首先看到的就是氣派的包廂區,以橢圓長虹玻璃間隔開的圓形沙發座位,能容納較大組的來客數。包廂的低消計算方式不同,一組的低消為五千元。當天有不少網美在店內進行攝影工作,也都是選擇包廂區來做拍攝。

較後方則是酣呷餐酒的洗手間位置,廁所有分男女,也有無障礙廁所可以使用。

包廂區對面則是吧台座位以及酒牆,因為另外一側的酒牆正在舉辦蘇格登的活動,因此酒瓶們幾乎都集中在這區。

吧台座位一路延伸到另外一側,櫃台、招牌與工作區都集中在這一側。但在酣呷點餐結帳其實都不用離開座位,只要招呼外場人員,就會到桌邊進行結帳。

靠西門路這一側,是另外一區寬敞的內用空間,以二到四人座位為主,可因應不同來客數做併桌,右後方則是店內餐廳的出餐口。晚餐時段較為明亮,也能看到不少家長帶小孩來用餐。21:00過後進入晚場模式,服務員會貼心提醒燈光調暗,而晚場的食物也有所不同。

因為是餐酒館,所以入座前就擺放好碗盤餐具以及飲用水。

🧾酣呷餐酒菜單酒單

酣呷餐酒有提供紙本菜單與酒單,菜單與酒單分開。第一頁為店內規則,酣呷餐酒每人低消為四百元,包廂消費則是5000元,所有餐點均加收服務費10%。酣呷餐酒有提供wifi,禁帶外食與飲品。嘔吐在不同區域則會酌收不等的清潔費。

餐點前方均有小圖標示,代表的含意都有清楚的說明。

接下來幾頁就是從前菜一路到湯品都有的菜單,外場人員介紹的相當詳細,每日限定的餐點也會額外告知。

這一頁菜單下方為須提前預訂餐點,如果想要吃記得在訂位時順便預訂喔。

菜單的最後一頁則是夜間限定,專門提供給晚場的客人點選,晚餐時段則不供應。

接下來進入酣呷的酒單部分,第一頁為活動限定調酒,接下來則是酣呷的signature cocktail共計12杯,劃掉就是沒有提供的品項。

🍹酣呷餐酒餐點

這次來酣呷餐酒吃晚餐,點了不少外場人員推薦的人氣餐點。包含蒜了油蝦、墨西哥辣「真」松阪豬米麵以及當日限定的肉骨茶。

🦐蒜了油蝦 $320

酣呷餐酒的蒜了油蝦,蝦子不用剝且相當新鮮。蝦油香氣有煉出來,蒜香濃郁還有香草香氣。微辣的調味,建議可以點麵包一起配。

🫕肉骨茶(隱藏版) $450

酣呷餐酒的肉骨茶,是當天的數量稀少菜色,聽店員介紹似乎會成為下一季的固定菜單。大骨湯頭的骨肉香,蒜香濃郁胡椒香辣,排骨肉的肉質軟嫩,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藥材香氣重但不會苦澀,調味相當到位。

🌶️墨西哥辣「真」松阪豬米麵 (兩人份) $520

酣呷餐酒的墨西哥辣「真」松阪豬米麵,是少見的米形麵,出餐為兩人份。雖然這道的辣度標示是一顆辣椒,但我們兩個都被辣到直冒汗。米形麵麵體入味滑順,我都會戲稱他為絲瓜子的口感。松阪豬Q彈但也自帶辣度,麵體也吃得到吸飽高湯的香氣,好吃但真的太辣了!

🍹酣呷餐酒調酒

接下來進入調酒的部分,我們在酣呷餐酒一共點了四杯調酒,分別是異國戀情、鹽田日光、九又四分之三以及山羊美莓四杯酒單上的調酒。

🫧異國戀情 Spumoni+ $300

金巴利/葡萄柚/肉桂。酣呷餐酒的異國戀情,看英文就知道是泡泡的改版。苦度高酸味明顯,甜度較低果汁感強,多了一個肉桂的元素在其中。

🌅鹽田日光 Salt pan with sunlight $300

海苔/芭樂/百香果。酣呷餐酒的鹽田日光,有著濃濃海味彷彿身歷港邊,酒杯也選了像是海膽的造型。酸甜鹹的味道,有著強烈海苔香氣,後續則會有種醃漬芭樂的感覺。

🚂九又四分之三 Platform 9¾ $300

接骨木/西洋梨/葡萄柚/啤酒花泡泡。接下來的兩杯,都是酣呷調酒師前往國外比賽的作品。酣呷餐酒的九又四分之三,靈感來自於霍格華茲世界中的奶油啤酒。啤酒花泡沫提供了奶油感又有啤酒香氣,接骨木的元素則是源於魔杖的材料,葡萄柚則提供了啤酒的苦度。花果香與威士忌基酒本身香氣作連結。這杯的酒感較重,威士忌味道也相當明顯。

🍓山羊美莓 $300

草莓/白可可/山羊起司/白松露。酣呷餐酒的山羊美莓,是一杯相當有趣的調酒。店員有說明草莓與松露有近似的香氣分子,因此才會做這樣的搭配。一開始是草莓、巧克力香氣,當店員滴入白松露油後,味道轉換為松露前段果香尾韻,兩者互相交疊。杯中有草莓乾,酸甜風味草莓香氣自然,就像是用喝的草莓巧克力鮮奶油蛋糕。聞起來與喝起來,就像是一杯中有兩個不一樣的作品。

📒酣呷餐酒心得

酣呷餐酒有著強大的優勢,無論是地理位置用餐環境都很優異。餐點用心吃得出來,店內的調酒也相當適合搭餐,更別說那300元一杯的佛系價格,而且在風味上也不馬虎。如果說來到台南,想要找個地點好好吃吃喝喝,喝完再到附近散步逛街,那酣呷餐酒無疑是你的第一選擇。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69號

營業時間:18:00-00:00/五、六至01:00/週一公休

電話:06-225 7669

訂位連結:酣呷餐酒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酣呷餐酒

🈺更多台南酒吧推薦

台南酒吧|先緩-慢慢來比較快 讓人驚豔的台南新酒吧

台南酒吧|MoonRock-台南必訪質感老宅酒吧 2023亞洲百大酒吧入榜

台南酒吧|籠裏 Bar Lonely-老宅內的日系昭和風酒吧 籠裏不Lonely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