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酒吧|先緩-慢慢來比較快 讓人驚豔的台南新酒吧

台南酒吧 台灣酒吧

一個月前的酒吧環島之旅,在台東站小虫的窗上,看到了一張隨著光影變化的名片,上面寫著Slow Down。查詢之下發現了先緩,恰好一個月後的台南遊,馬上預約訂位。先緩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溫馨的環境溫暖的燈光。店內的每一款新鮮水果調酒都很好喝,其餘酒款也相當令人驚艷,更別說那讓人印象深刻的甜點,絕對是台南旅遊必訪的酒吧。

🏠先緩Slow Down環境

沿著巷弄緩步而行,看到溫暖的燈光時,那就是先緩到了。先緩只有在訂位成功時,才會透過訊息傳送店面地址,因此我們也不做過多的地點形容,大家就照規矩來吧! 目前先緩仍是在試營運狀態,店內僅有兩人作業,適合內心想要chill,生活想要緩的朋友。

先緩Slow Down環境

先緩店面以木紋材質搭配大面窗的設計,利用了透視感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明亮,也與昏暗、不透光這些酒吧刻板屬性作出了區別。大門上用金屬物件組合出的馬丁尼杯,是先緩環境中我相當喜歡的一個元素,而整個店面的空間設計是由伏流物件負責。

先緩Slow Down環境

進入大門後空間主要分為左右兩側,都是吧台區與座位區的搭配。吧台座位共有七席,桌面下均有掛鉤可以懸掛包包。右側的靠窗座位則是能容納三人。店內座位的椅墊,都挑選了較為素雅的顏色來跟木頭主色調搭配,看起來相當雅致又不覺得單調。

先緩Slow Down環境

整個室內空間是一貫的木紋基底,再透過不同的燈飾來搭配。與其說是酒吧,某種程度上更像是咖啡廳。店內懸掛的畫作,幾乎都與先緩息息相關,會看到酒杯、天鵝等Logo元素。

先緩Slow Down環境

先緩店內有洗手間,位置在入門右側的木門。

先緩Slow Down環境

店內左側同樣也有桌區,共計兩張桌子可容納到至少八個人沒有問題。

先緩Slow Down環境

吧台區直接面對先緩的酒牆,可以超近距離欣賞調酒師的調酒過程。店內音樂播放以獨立樂團音樂為主,許多元素也與音樂息息相關,例如menu上的那句話,就來自Nerve Flip的歌詞。當然,還有No.2那杯酒。

先緩Slow Down環境

無論是牆上的店名掛畫,甚至到杯墊的圖紋設計,都恰巧的很中我們喜好,因此雖然是第一次造訪的酒吧,也不會像過去經驗中的那麼拘束。先緩目前由主理人小下及咖啡師偉偉共同經營,雖然僅有兩人作業,但出杯的速度以及內外場的默契真的是沒話說。

先緩Slow Down環境 先緩Slow Down杯墊

🧾先緩Slow Down酒單

先緩有提供紙本酒單,上面共有10杯調酒。每杯調酒價格為380元,但如果是特殊款經典/指定特殊基酒價格會另計。每人低消500元,限時規定2小時。

先緩Slow Down酒單

先緩的10杯調酒,左邊的1~5杯都是新鮮水果系列,右側的6~10杯則是以風味來表達。當日甜點品項,會由店內人員告知。

先緩Slow Down酒單

🍹先緩Slow Down調酒

這次來到先緩,除了售完的No.3 瑰紅,酒單中的九杯調酒都點了一遍。此外,同行友人還點了一杯盤尼西林。接下來我們就用酒單順序來做介紹。

1️⃣森山林裏 IN THE FOREST OF MOUNTAINS $380

紅烏龍茶/抹茶/馬告/文旦/蘭姆酒。No.1是先緩的森山林裏,相當輕鬆容易喝。上層泡沫是新鮮文旦跟柚花,中層是現刷的抹茶,最下層是馬告跟紅烏龍茶。香氣來自泡沫,柚子風味相當新鮮,彷彿有人對著你噴皮油。抹茶茶感緊接馬告香氣,最後留下的是紅烏龍的茶韻,清爽感十足。

先緩Slow Down森山林裏 IN THE FOREST OF MOUNTAINS

2️⃣八十八顆芭樂籽 88 BALAZ $380

羅勒/芭樂/香茅/蒔蘿/龍舌蘭。No.2是先緩的八十八顆芭樂籽,是一杯滿滿青綠色意象的調酒。最上方使用蒔蘿點綴,不夠熟芭樂的那種微酸香,淡苦味的酒體有種芭樂皮的感覺,整杯酒有各種綠色香草的風味。

先緩Slow Down八十八顆芭樂籽 88 BALAZ

4️⃣萬山季 SEASON OF A THOUSAND MOUNTAINS $380

水梨/芳香萬壽菊/野薑花/煎茶/琴酒。No.4是先緩的萬山季,大推必點的一杯調酒。芳香萬壽菊葉子點綴,調酒以些微碎冰呈現。花香與水果香甜氣息,水梨香甜與野薑花甜美相當搭配。最棒的是甜美過後,琴酒的草本香氣,與茶類清爽尾韻相當漂亮。這杯真的是~超~好~喝!

先緩Slow Down萬山季 SEASON OF A THOUSAND MOUNTAINS

5️⃣紫夢 PURPLE DREAM $380

葡萄/紫蘇/柚子花/白蘭地。No.5是先緩的紫夢,蠻適合討厭基酒酒感,喜歡濃郁果汁風味的朋友。葡萄與白蘭地的雙重葡萄調酒,葡萄紫蘇香氣,整杯喝起來就像是多層次葡萄汁感,多了紫蘇與花香的那種。

先緩Slow Down紫夢 PURPLE DREAM

6️⃣海鹽奶蓋肉桂 SEA SALT CINNAMON WITH MILK CAP $380

蘋果/肉桂/鹹奶油/伏特加。No.6是先緩的海鹽奶蓋肉桂,名字就是調酒的味道,重點是你都喝得到。奶蓋上有堅果碎,下方則是澄清酒體。一開始入口有個焦糖爆米花的錯覺,後來就是明確的肉桂蘋果派風味。畫龍點睛之處是超香的堅果,咬碎的香氣與調酒好搭。

先緩Slow Down海鹽奶蓋肉桂 SEA SALT CINNAMON WITH MILK CAP

7️⃣漬櫻花洛 PICHLED CHERRY BLOSSOM $380

花椒/黑櫻桃酒/甜苦艾酒/琴酒。No.7是先緩的漬櫻花洛,看到這個起手式高機率就是要馬一下,這杯為馬丁尼改版。自製櫻花綻放在酒中,主體為琴酒香花椒香氣,琴酒的草本味有著果香與花香的舒緩,花椒給人的僅是香料尾韻,不是強烈的麻辣衝擊。

先緩Slow Down漬櫻花洛 PICHLED CHERRY BLOSSOM 先緩Slow Down漬櫻花洛 PICHLED CHERRY BLOSSOM

8️⃣梅之 UME $380

黑可可/白可可/煙燻萃取液/蘭姆酒。No.8是先緩的梅之,同樣是濃度較高的調酒,調酒想要呈現出烏梅的感覺。與其說是烏梅,對個人來說風味更像是柴燒桂圓,但甜度背後又有可可的苦韻作為支撐,適合喜歡煙燻調性的朋友。

先緩Slow Down梅之 UME

9️⃣海漂 OCEAN DRIFT $380

羅勒/起司/刺蔥籽/龍舌蘭。No.9是先緩的海漂,是杯帶著鹹感的調酒。彩色胡椒鹽口,刺蔥羅勒香氣,入口滿是香料感。 近似於老高達的起司風味,跟其他同樣個性強烈的材料結合,風味前後有序相當平衡。

先緩Slow Down海漂 OCEAN DRIFT

🔟味噌 MISO $380

味噌/龍眼/奶茶/伏特加。No.10是先緩的味噌,獲得我們一行人全場起立鼓掌,就是這種誇飾法的好喝。海苔不僅是裝飾,還可以搭配調酒。嗅覺上是海苔麻油香跟奶茶香氣,入口明顯的奶茶風味,緊接著味噌那種帶韻味的鹹感,而這股鹹感又銜接了海苔鹹鮮,最後這一切透過龍眼甜感與奶茶奶香讓整杯更得更圓潤。文字難以形容的好喝,給人滿滿的驚喜。

先緩Slow Down味噌 MISO

🥃盤尼西林 $400

同行友人指定Legavulin16的泥煤調酒,基酒外還有加入黑牌做調和。先緩的盤尼西林風格,薑味清爽,酸甜比例沒那麼高,呈現出泥煤威士忌本身的風味為主。

先緩Slow Down盤尼西林

🍰先緩Slow Down甜點

當天先緩的甜點共有兩款,當然是兩樣都要吃啊! 艾草馬卡龍、司康都是必吃品項。

🌿艾草橙花馬卡龍 $150

先緩與無柳合作的特色馬卡龍,艾草橙花馬卡龍一份共兩顆。外殼的莫蘭迪綠來自艾草,竹炭粉則是妝點。馬卡龍中間的奶霜有著橙花、粉紅胡椒以及馬告。最有趣的是,奶霜夾層的中間還有著香草鳳梨醬。外殼酥鬆艾草香,內餡風味層次多變化,鹹甜鹹甜又有一點顆粒感,相當耐吃又具特色的馬卡龍。

先緩Slow Down艾草馬卡龍

🫓司康 $80

先緩的司康也同樣美味,加熱上桌外酥內鬆,鹹奶油與蜂蜜的搭配一定要好好抹開,鹹甜好滋味。願意好好看字的朋友有福啦! 這邊推薦大家我們很愛的隱藏配法,就是司康搭配味噌這杯調酒,是種把彼此風味放大的感受。

先緩Slow Down司康

📒先緩Slow Down心得

先緩真的是太棒啦! 昨天在打文章的時候,土土看著突然說了一句:先緩的酒好好喝喔! 這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往下打心得了。先緩的味噌跟萬山季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其他酒款也不惶多讓。最棒的地方在於,即使調酒中的基酒有不少都是我們害怕的龍舌蘭,都透過風味堆疊讓我們不害怕還覺得好喝。雖然這次無緣酒單中的瑰紅,但就像偉偉跟我們說的,美好的事物就留待下次見面吧!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訂位成功後店家提供地址

營業時間:20:00-02:00/不定期公休/公休日公佈於粉專

訂位方式:私訊詳細訂位資訊(先緩粉專有範例),訂位成功後會獲得地址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先緩Slow Down

Instagram:先緩Slow Down

🈺更多台南酒吧推薦

台南酒吧|BarHome-歐風復古洋房內的台南甜 台南指標性酒吧

台南酒吧|Bar INFU-百變風味融入調酒 台南老宅酒吧

台南酒吧|MoonRock-台南必訪質感老宅酒吧 2023亞洲百大酒吧入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