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酒吧|Bar INFU-百變風味融入調酒 台南老宅酒吧

台灣酒吧

身在糖、酒吧與牛肉湯聞名的台南,如果晚上沒有安排個酒吧行程,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這次造訪了友人推薦的Bar INFU,環境隱密坐落於老宅之中。店內特調以風味主題為名,玩轉各種風味於酒體當中,不少杯都讓人相當喜歡。除了調酒外,店內也有提供幾樣小食讓客人選擇。

🏠Bar INFU環境

Bar INFU位在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藏身於民宅社區的巷弄之中,如果沒有先做功課純靠導航很容易擦身而過。老宅平房外觀並不是特別顯眼,但是認紅色鐵門以及外面張貼的白色告示就不難辨識。

Bar INFU環境

推開紅色鐵門,會先看到類似玄關的空間,有一張小桌以及酒精消毒的器具,再推開一扇門才會進入主要的酒吧場域。

Bar INFU環境

Bar INFU的酒吧座位區同樣以吧檯與桌區為主,調酒區有L型吧檯與兩張四人桌,另一側的小房間中則是以桌區為主。洗手間則是在紅色布簾後。整體氛圍以老宅為主體,佈置上也同樣呈現出年代感,抬頭望去還能看到老宅的屋頂結構。

Bar INFU環境Bar INFU環境Bar INFU環境

吧檯與酒牆相對明亮,店內光線還是以讓客人舒適飲酒的微暗風格,不會太過熱鬧嘈雜是個放鬆的好地方。

Bar INFU環境 Bar INFU環境

🧾Bar INFU酒單

Bar INFU為固定特調酒單,但聽調酒師介紹也換了好幾版,部分熱門酒款換季後仍會保留下來。除了特調外也有提供幾款經典調酒,還有少量餐點可以選擇。封面後則是以合作活動調酒為主,造訪時是與瑞典STOCKHOLMS-BRÄNNERI橡木琴酒的合作-琴定瑞典。每杯飲品都是380元,Bar INFU低消為兩杯飲品不含餐點,加收10%服務費。

Bar INFU酒單 Bar INFU酒單

酒款都是以主要風味來命名,非常淺顯易懂,下方則有註解使用的材料元素。

Bar INFU酒單

Bar INFU酒單 Bar INFU酒單 Bar INFU酒單

🧊Bar INFU調酒

這次來台南沒有run bar的打算,所以直接在Bar INFU喝好喝滿。身為花蓮美幹拎協會創始會員,這次總共喝了文山包種、海水、楊桃、透明奶茶、果香烏龍以及馬告。

🍃文山包種|文山包種茶、法式香艾酒、梅酒、野薑花蒸餾液、伏特加 $380

ㄟ斗,台南的冰杯都這麼豪邁嗎? 液態氮直接催下去,真的是快又有效。Bar INFU的文山包種調酒,嗅覺上滿是野薑花香,入口先是草本與梅子,中段梅酒香氣但無甜膩感,尾段則是包種茶韻與酸度,清香好喝富有層次。

Bar INFU文山包種Bar INFU文山包種

🌊海水|模擬海水、棕櫚糖、椰子、川椒、伏特加 $380

之前在台東吧蟲曾經喝過海苔裝飾的調酒,這次台南行久違的遇見相同概念的Garnish。點選海水時,調酒師會特別體醒客人這杯帶有辣度。Bar INFU的海水微辣帶著鹹香,透過棕櫚糖跟椰子的甜香來中和辣與鹹,酒感偏濃。對於模擬海水相當好奇有特別詢問調酒師,之前是主理人從宜蘭帶回海水來製作,但因為疫情關係不得不調整為模擬濃度的模擬海水。

Bar INFU海水

🌟楊桃|煙燻楊桃汁、李鹹湯、CO2、琴酒 $380

去年跑高雄酒吧時,在灣兜就有遇見楊桃元素的調酒,身為楊桃湯愛好者,理所當然被酒單上的楊桃所吸引。Bar INFU的楊桃相當清爽,鹹甜酸基調搭配草本與煙燻元素 ,輔以氣泡相當易飲,很適合做為第一杯。

Bar INFU楊桃

🐄透明奶茶|鍋煮奶茶、焦糖、牛奶、蘭姆酒 $380

透明系調酒總是讓人難以招架,不論是澄清、蒸餾或是沉澱。Bar INFU的透明奶茶,聞起來滿是濃郁焦糖香,讓人誤以為會是香甜的調酒。但入口是清爽的甜度,但又有濃郁的焦糖奶茶感,尾端微苦別有韻味,相當值得一試。

Bar INFU透明奶茶

🍂果香烏龍|烏龍熟茶、龍眼花、優格、澄清柳橙汁、威士忌

果香與烏龍是調酒的不敗方程式,Bar INFU的果香烏龍以柳橙搭配威士忌呈現,柳橙汁經過澄清讓酒體看起來相當澄澈。威士忌搭配優格與花香,酸爽喝起來相當輕鬆,風味上來說就是果香、茶香與威士忌桶香的結合。

Bar INFU果香烏龍

🍋馬告|馬告、紫蘇、柑橘、麝香甜白酒、琴酒

在花蓮常常能喝到馬告風味的調酒,畢竟東部酒廠也出了不少支馬告琴酒,來到台南自然也想喝喝看不同的店家風格。Bar INFU的馬告是自己萃取,嗅覺上滿滿馬告香氣,杯口以紫蘇鹽裝飾。馬告的檸檬香氣與柑橘元素很搭配,風味強烈酒感也偏重,喝起來微甜略苦,適合喜歡特殊風味的酒客。

Bar INFU馬告

📒Bar INFU心得

這次來台南玩入住明森公寓(之後會介紹),酒吧挑選就以鄰近又是朋友推薦的Bar INFU為第一選擇。雖然Bar INFU對觀光客來說不是常在社群文章曝光的那幾間,但這次造訪對我們來說不論是環境、調酒裝飾呈現、酒體本身風味層次,我們都相當喜歡與推薦。調酒師親切好聊,還介紹了我們下莊後的宵夜牛肉湯去處,最後的掰掰shot也讓我們嚐試了活動的瑞典琴酒調酒。在台南想要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推薦你們把Bar INFU列入名單吧!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飲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63號

電話:06-2235639

營業時間:20:00-01:30/不定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Bar INFU

🈺更多台南好店推薦

台南咖啡廳|冬日 Dongri-安平必訪 好吃又好拍的巷弄美店

台南甜點|金桃家草莓大福-台南排隊草莓大福 網路訂購秒殺店

台南冰品|NINAO Gelato 蜷尾家-睽違三年再次推出雪餅2.0 限量商品秒速完售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