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酒吧|Bar Cynic 吧蟲-台東最愛酒吧強勢回歸 結合藝術與音樂的場域

台東酒吧 台灣酒吧

吧蟲回來了! 其實我們之前分享的小虫,就是吧蟲的分靈體。全新的Bar Cynic佔地相當廣闊,甚至有大片草皮與木製平台,環境彷彿自家庭院一般舒適。吧蟲的空間雖然是全新的場域,但充滿著懷念的痕跡。從大門、吧台、酒牆到店內裝飾,都是團隊悉心從舊蟲搬運過來。久違的踏入吧蟲,舉目所及真的會讓人莫名感動,吧蟲回來了!

2024/03/27更新

🏡Bar Cynic吧蟲環境

破蛹而出的Bar Cynic吧蟲,地點同樣位於台東市區,不知道位置的朋友可以直接私訊粉專。Bar Cynic吧蟲店面並不直接臨路,需走進小巷後才能抵達。

Bar Cynic吧蟲環境

穿過柵門後豁然開朗,眼睛不由得為之一亮。卵石與草皮組合而成的庭園,還有搭建木製平台,整體氛圍真的是chill到爆炸。大隱隱於市,用來形容吧蟲最恰當不過。

Bar Cynic吧蟲環境

酒吧外的三面窗,是我相當喜歡的設計,分別可以透視店內三個區域的店景。

Bar Cynic吧蟲環境

新讀者或許對吧蟲有些陌生,所以該做的介紹還是不能少。吧蟲主理人Johnny曾是台南TCRC資深調酒師,並且拿下「格蘭菲迪世界調酒實驗大賽」的冠軍。返鄉創業的目的,是讓台東有一個優質舒適的飲酒環境,而不是創造另外一個網美景點。強尼老師將調酒元素結合了台東在地的農產品,以另一種型式讓外地旅客們,更加了解台東的風土。

Bar Cynic吧蟲環境

戶外平台有擺設桌椅,在寬闊庭園吹著徐徐涼風很是舒服。3/24(日)~3/29(五) 15 :30 – 19:00庭院內更有舉辦蚤刺搔蟲市集,發文時間略晚大家把握機會。

Bar Cynic吧蟲環境

進入吧蟲需經過兩扇門,門外擺放有傘桶。

Bar Cynic吧蟲環境

看到這扇門跟這盞燈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兩扇門的設計根本就是為了還原舊蟲的門與燈吧! 那可是燈有亮才有開的時代呢。

Bar Cynic吧蟲環境

吧蟲的空間視覺都是由Johnny的弟弟-小培,兄弟倆一同規劃設計。店內有大量的老件骨董,包括懸掛與擺放的燈具,也同樣是小培的收藏。

Bar Cynic吧蟲環境Bar Cynic吧蟲環境

在吧蟲裡最有趣的是,你除了會看到很多蟲元素,可能會看到種子,可能會看到設計草圖,也有可能看到調酒的設計靈感,例如阿基拉。在這復古懷舊的氛圍裡,同時又帶有不衝突的奇幻氣息,彷彿有著無限的可能性。

Bar Cynic吧蟲環境

入口處旁的空間,擺放著一架古董鋼琴,空間的左側為吧蟲的化妝室位置。

Bar Cynic吧蟲環境

新的吧蟲內用環境,包含桌區以及吧台整體空間變得更加寬敞。店內的吧台與酒櫃都是舊蟲時期原封不動保留下來,而店內多了不少標本裝飾,整體視覺看起來更加霸氣。夾層空間為不開放區域,但曾經滑到樂手在上面表演的照片,讓人不禁期待未來音樂與酒吧結合的相關活動。

Bar Cynic吧蟲環境 Bar Cynic吧蟲環境

目前吧蟲團隊除了主理人Johnny外,還有調酒師Dave以及油雞協助,有機會也能看到小培在吧台內幫忙。

Bar Cynic吧蟲環境

🧾Bar Cynic吧蟲酒單

Bar Cynic吧蟲無酒單,會根據客人的風味與基酒喜好推薦,除了店家特色調酒外也能點選經典調酒。一杯均一價為400元,1+1調酒300元起,另有販售生啤。

Bar Cynic吧蟲酒單

🍸Bar Cynic吧蟲調酒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在新吧蟲喝到的調酒,同時也會將小虫以及舊虫的調酒品項整理在一起。所有品項都是以現場為主,大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喝酒喜好,詢問現場的調酒師請對方推薦。我們這次一共喝了想妳的時候木瓜樹光明戰士AKIRABloody as hell水見式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Negroni獵人與鹿百果夜行以及墨西哥僵局

💞想妳的時候

梅酒/紫蘇/芭樂葉/紹興。這杯調酒的取名與材料,是來自於Johnny對家人的思念。吧蟲的想妳的時候,加入了紹興元素非常有趣。撲鼻的紹興酒與草本香氣,入口後先來到的是草本清爽感,緊接著是梅酒香氣,最後的紹興尾韻綿長但卻不會蓋住其他風味。

Bar Cynic吧蟲想妳的時候

🌴木瓜樹

蘭姆酒/木瓜/椰子/奶洗。吧蟲的木瓜樹,是我們在舊蟲時代的遺憾,總算在新蟲再度回歸。撲鼻而來的香草氣息,透明酒體中滿是香草奶茶感,還帶著點奶油風味,而木瓜與椰子的滋味會在嘴中反覆圍繞。

Bar Cynic吧蟲木瓜樹

🛵光明戰士AKIRA

Roku琴酒/蘿蔔/柚子/海苔。吧蟲的光明戰士AKIRA,真的是人生中一大污點,第一次去吧蟲就把酒名打錯,是不是很值得再喝一次。酒體喝起來有種蘿蔔高湯的感覺,搭配海苔吃簡直就是柴魚蘿蔔高湯,真的好像在日本居酒屋中喝了一口湯。六琴酒與柚子本身的清爽感,也可以refresh鹹湯類的風味感受。

Bar Cynic吧蟲光明戰士AKIRA

🍷Bloody as hell

Pisco/咖啡/洛神。吧蟲的Bloody as hell,同樣是Johnny的創作。融入了在地的洛神元素。口感一樣是酸甜,喝起來沒什麼酒感,garnish則是用了泰式檸檬葉。Pisco的果香搭配同樣酸甜感的洛神,咖啡則是起了中介橋樑的媒介,但卻沒有太濃重的苦澀感。最為畫龍點睛的則是檸檬葉,藉由嗅覺以及紅綠反差的視覺,讓整體的觀感更為強烈。

Bar Cynic吧蟲Bloody as hellBar Cynic吧蟲Bloody as hell

🍃水見式

香之雫琴酒/芭樂/fernet hunter/芭樂葉。吧蟲的水見式,如果是有看過獵人的朋友,聽到名字應該會發自內心一笑。選用了木質調的香之雫琴酒,結合芭樂與草本香氣,入口給人青綠色的意象,就像是吃下有甜度的八辣。如果說浮腫的心是舊芭樂,那這杯水見式就是新芭樂啦!

Bar Cynic吧蟲水見式

🍉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 

優酪乳/百里香/哥倫比亞咖啡/西瓜。喜歡有咖啡元素的調酒,也喜歡有西瓜元素的調酒,吧蟲的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兩種都有簡直喜虫天降。調酒的呈現與小虫時期不同,讓咖啡液懸浮在酒體上層,因此咖啡本體的香氣也更直接。調酒有著咖啡香並帶酸氣,微酸中帶著水果甜度非常順口清爽。

Bar Cynic吧蟲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

🥃Negroni

Gin/Campari/Vermouth。中途突然出現一杯經典,就是要提醒大家吧蟲當然也可以點經典調酒,而且相當好喝。Dave幫我做的Negroni,選用了兩支Vermouth,讓調酒的風味喝起來更加厚實,但卻不會有沉重或負擔的感受,相當喜歡。

Bar Cynic吧蟲Negroni

🦌獵人與鹿

格蘭菲迪12年威士忌/蘋果/黑醋栗/鳳梨馬告泡泡。吧蟲的獵人與鹿,是Johnny去蘇格蘭比賽最後一關的作品。這杯是一款將威士忌香氣層次,透過水果完整展現的調酒。讓人一改對威士忌本身的濃烈印象,反而反轉為清爽的形式呈現,鳳梨馬告的泡沫也能適時的給予口腔refresh,一開始就喝這杯也很可以。

Bar Cynic吧蟲獵人與鹿

👻百果夜行

自製綜合莓果汁/榛果/優酪乳/伯爵茶/白蘭地。吧蟲的百果夜行,使用了自製綜合莓果汁,香氣滿點。明顯的榛果與茶香,入口酸甜有著飽滿莓果茶香氣,白蘭地的果香藏在中段,尾韻又回到莓果與榛果的味道。不論是顏色或者味道,都讓人萌發少女心。

Bar Cynic吧蟲百果夜行

🇲🇽墨西哥僵局

龍舌蘭/自製辣椒龍舌蘭/Mezcal/鳳梨。罩門在龍舌蘭的我,似乎遇到龍舌蘭混Mezcal就能接受。吧蟲的墨西哥僵局,改用銅色的金屬杯出酒。調酒裝飾的鳳梨乾經過炙燒,也呼應著Mezcal的煙燻風味。調酒本身雖然甜度較高,但椒類的酸氣巧妙中和,辣感則是在尾韻逐漸展開。(溫醺提醒,因為有辣所以會加速循環,酒氣上來的也比較快喔)

Bar Cynic吧蟲墨西哥僵局

🪱招牌gin cynic (小虫時代照片)

薄荷琴酒/馬告琴酒/自製汽水/粉紅胡椒。吧蟲的招牌gin cynic,杯身一靠近就能聞到清新的羅勒香氣,緊接著是粉紅胡椒帶了的辛辣感受。以台東的薄荷、馬告琴酒,搭配自製汽水。微甜氣泡感的酒體,相當順口又兼具地方特色,最喜歡的就是粉紅胡椒與馬告之間的化學效應。

Bar Cynic吧蟲招牌gin cynic (小虫時代照片)

🫀浮腫的心 (小虫時代照片)

芭樂/蘭姆酒/梅子/香草茶/蜂蜜。吧蟲的浮腫的心,取名來自八十八顆芭樂籽樂團同名歌曲。芭樂乾的裝飾相當有梗,整體是一種台灣熟悉的酸鹹甜古早味,就像是沾粉芭樂或者是芭樂乾。清涼的薄荷,芭樂緊接梅子的酸感,蜂蜜與香草茶所帶來不同受器的甜感,讓傳統味中多了新的活力。

Bar Cynic吧蟲浮腫的心 (小虫時代照片)

🍵茶調酒 (舊吧蟲時代照片)

土土最常點的就是茶調酒,這款是伏特加基底,搭配伯爵茶與萬壽菊,通寧水增加氣泡感。微苦讓整杯喝起來像是花草茶一般的感受。

茶調酒 (舊吧蟲時代照片)

🥃香菜Boulevardier  (舊吧蟲時代照片)

原本點選的酒款是Nigroni,選用同樣是東太陽出品的香菜琴酒,但是Johnny說這款琴酒更適合用來做成花花公子的比例。花花公子的木質調搭配上香菜的風味,果不其然的合拍,嗜苦甜之人可以試試這款台味十足的調酒。

香菜Boulevardier  (舊吧蟲時代照片)

🍊橘皮組織 (舊吧蟲時代照片)

使用晚倫西亞香丁,搭配山椒琴酒(可能還有其他元素,但有點失憶了)。十足搞笑的名稱,但是卻好喝到讓人難以忘懷。台東特產晚倫西亞香丁,清爽的柑橘香與酸甜感,都濃縮在這一杯調酒內。裝飾用的柑橘皮,精油香氣讓整杯酒更飽滿,而山椒琴酒亮點般的存在,山椒的微微刺麻感則模擬皮油所帶來的刺激感。這杯真的是將一杯晚倫西亞香丁由內而外完整表現出來。

橘皮組織 (舊吧蟲時代照片) 橘皮組織 (舊吧蟲時代照片)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部落格就像是一個數位樹洞,可以把過去的點點滴滴存放在其中。舊的吧蟲已經成為回憶,回憶或許會淡去但照片不會。我們把過去的吧蟲保留在數位世界裡,而你可以把它保留在腦海裡。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舊吧蟲影像

📒Bar Cynic吧蟲心得

Bar Cynic吧蟲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奇妙的緣分,讓我們對於台東有更深的情感,當然第一名還是我們的台東警花,每一次都陪我們吃吃喝喝,這次總算全員集合在吧蟲喝酒。你問我吧蟲的心得? 我很喜歡,也很快樂,耶!!!!!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飲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請直接私訊吧蟲臉書粉專

營業時間:20:00~01:00/週日公休/不定休日詳見粉專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Bar Cynic 吧蟲

🈺更多台東酒吧推薦

台東住宿|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獨特天井電梯國際品牌飯店 早餐太豐盛 飯店就在夜市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