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酒吧|Parasites小虫-無限期暫停營業 大虫再相會

台東酒吧 台灣酒吧

酒吧環島的最後一站,我們回到了東台灣,來到了小巧溫馨的Parasites小虫。令人懷念的人們,讓人想念的調酒,在溫暖的燈光中席地而坐。聊聊天、喝杯酒,聽著音樂好不愜意。就如同Parasites的語意,這裡只是暫時寄居的環境,相信總有一天虫會繼續茁壯。

🏠Parasites小虫環境

Parasites小虫是個緣份的場域,訂位成功後才會獲得地址。既然是緣份我們也依照店家規則,不公佈地址以及詳細店面外觀。來到Parasites小虫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脫鞋才能進入店內。

Parasites小虫環境

坪數不大的空間,來自各地的里民席地而坐,不超過10個人座位,分成了吧台座位以及側邊桌區。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環境,主理人希望維持著室內不尷尬的氛圍,因此並不會主動公佈店面的相關訊息,而這次的分享也有經過店主的同意。

Parasites小虫環境 Parasites小虫環境 Parasites小虫環境 Parasites小虫環境

Parasites小虫裡不管掛著的裝飾,或者是使用的燈具,都呈現出一股復古風。特別是燈具我相當喜歡,而在擺件中,也處處能看到虫的身影。

Parasites小虫環境Parasites小虫環境Parasites小虫環境

Speakeasy酒吧很常見,但speakeasy廁所還真的不常見,小虫的廁所是隱藏版,有趣的設計就留給你們自己開箱。因為室內空間需要脫鞋,廁所內也備有專用拖鞋,如果你是尿尿分叉的朋友,建議您還是坐下來上,不然牆上會有人盯著你看。

書櫃上虫的設計草圖相當有趣。

Parasites小虫環境

🧾Parasites小虫酒單

Parasites小虫無酒單,一杯均一價400元,1+1調酒300元起,詳情請洽吧台人員。

🍹Parasites小虫調酒

這次的環島最終站Parasites小虫,總共喝了四款之前沒喝過的signature cocktails,分別是招牌gin cynic、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 (未上市版)、浮腫的心以及墨西哥僵局。

🪱招牌gin cynic

薄荷琴酒/馬告琴酒/自製汽水/粉紅胡椒。Parasites小虫的招牌gin cynic,杯身一靠近就能聞到清新的羅勒香氣,緊接著是粉紅胡椒帶了的辛辣感受。以台東的薄荷、馬告琴酒,搭配自製汽水。微甜氣泡感的酒體,相當順口又兼具地方特色,最喜歡的就是粉紅胡椒與馬告之間的化學效應。

Parasites小虫招牌gin cynic

🍉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 (未上市版)

優酪乳/百里香/哥倫比亞咖啡/西瓜。喜歡有咖啡元素的調酒,也喜歡有西瓜元素的調酒,Parasites小虫的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兩種都有簡直喜虫天降。因為之前曾喝過Bloody as hell,所以調酒師推薦當時還未上市的這杯給我。酒體有著咖啡香並帶酸氣,微酸中帶著水果甜度非常順口 ,邊喝邊聞著西瓜皮的綠色氣息,真的是相當清爽。

Parasites小虫還在那邊給我西西哈哈 (未上市版)

🫀浮腫的心

芭樂/蘭姆酒/梅子/香草茶/蜂蜜。Parasites小虫的浮腫的心,取名來自八十八顆芭樂籽樂團同名歌曲。芭樂乾的裝飾相當有梗,整體是一種台灣熟悉的酸鹹甜古早味,就像是沾粉芭樂或者是芭樂乾。清涼的薄荷,芭樂緊接梅子的酸感,蜂蜜與香草茶所帶來不同受器的甜感,讓傳統味中多了新的活力。

Parasites小虫浮腫的心

🇲🇽墨西哥僵局

龍舌蘭/自製辣椒龍舌蘭/Mezcal/鳳梨。罩門在龍舌蘭的我,似乎遇到龍舌蘭混Mezcal就能接受。Parasites小虫的墨西哥僵局,有著煙燻鳳梨香氣,也呼應著Mezcal的煙燻風味。調酒本身雖然甜度較高,但椒類的酸氣巧妙中和,辣感則是在尾韻逐漸展開。(溫馨提醒,因為有辣所以會加速循環,酒氣上來的也比較快喔)

Parasites小虫墨西哥僵局

📒Parasites小虫心得

席地而坐的酒吧,名符其實的體驗了台東在地感受,輕鬆氛圍不由自主地放下拘謹。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調酒總是有種魔力,元素的運用組合就是恰恰好對我們的胃口。即使隔了一陣子看到照片,腦海裡依舊能浮現出大概的味道,虫的酒就是這麼讓人印象深刻。寫著寫著,又好想去台東一趟。至於心得,還用問嗎? 就是讚啊!

(緣分就是,機會到了就能遇見,不要問也不會說,安捏)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預約成功後,虫會提供地址

營業時間:21:00-01:00/週日公休/一切以虫為基準

訂位方式:虫的緣份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Parasites小虫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