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酒吧|西江水坊-礁溪溫泉區優質中國風茶酒吧 提供小食主食

宜蘭酒吧 台灣酒吧

久違的酒吧文又要重出江湖啦! 這次先幫大家介紹距離較近的礁溪酒吧-西江水坊。身為溫泉愛好者,最常跑的就是礁溪,但每次礁溪出遊想要出去撒野,卻找不到合適的地方。正溫泉區旁的西江水坊,總算能滿足我們的願望。店內屬於中國風的陳設相當寬敞,搭配上多樣化的優質茶酒,下回來礁溪不只可以泡溫泉啦!

🏠西江水坊環境

西江水坊位在德陽路24巷6號,附近的溫泉旅館相當多,都是走路可以抵達的距離,旁邊就是捷絲旅宜蘭礁溪館。從店外就是中國風的裝潢風格相當顯眼,特別是那兩面茶的旗幟,彷彿是古裝劇中驛站旁的茶坊。

西江水坊環境

西江水坊應該是取名自一口吸盡西江水,襌宗比喻融貫萬法,或許是想將各式茶種盡融於酒水之中。

西江水坊環境

店內風格有種低調的奢華,滿滿的中國風元素音樂也相當搭配,大面的酒牆相當好看。

西江水坊酒牆

除了酒牆,以茶酒為主的西江水坊茶牆也很引人注目。除此之外,店內使用的茶種甚至有密封罐可以讓客人聞香。

西江水坊環境西江水坊環境

茶葉的使用相當有水準,得獎茶的獎牌就直接掛在酒牆旁。

西江水坊環境

座位包含吧檯桌與一般桌區,座位數多很適合大組客人來訪。水與菜單都先擺放好,等待客人的造訪。

西江水坊吧台西江水坊環境 西江水坊環境

棋盤牆面設計別出心裁,沒有研究棋譜但或許有甚麼特別涵義。

西江水坊環境

西江水坊的洗手間空間寬敞,重點是也設計的太美了吧!!

西江水坊洗手間

🧾西江水坊酒單

紙本酒單,但聽調酒師說似乎快要更換了,因此還是以現場酒單為主。第一頁為茶酒套餐,把西江水坊的熱門酒款組合為限定茶酒套餐。後面幾頁則是單杯調酒,還有季節限定、威士忌、啤酒、SHOT以及小食跟主食。基本消費為每人三百元,不得攜帶外食。

西江水坊酒單 西江水坊酒單 西江水坊酒單 西江水坊酒單

🧊西江水坊調酒

這次點了西江水坊的限定茶酒套餐-寶島,包含了包種茶琴通寧、美人計、對面笑,另外還點了緩兵之計跟鐵觀音Ramos Gin Fizz。

🏝️寶島 $1000

🍃包種茶琴通寧

坦奎利、包種茶、芬味樹古印度原味通寧水
坦奎利琴酒風味兼融包種茶香,氣泡帶出茶香,茶的甘苦與通寧苦韻清爽不容易喝膩,尾韻微酸。

西江水坊包種茶琴通寧

🌸美人計

琴酒、東方美人茶、柚子苦精、Aperol、Rosso vermouth
尼格羅尼的twist,不會太甜以東方美人茶韻味為主,清爽的苦味融合柑橘類皮油香氣,尾韻帶著點荔枝香。調酒隨著時間的溫度與溶水變化,茶香展現也會不同。

西江水坊美人計

🍏對面笑

琴酒、熟香型烏龍茶、青蘋果、檸檬
簡單來說就是微酸蘋果烏龍茶,香氣清爽酒體帶有蘋果果粒,青蘋果的酸香與烏龍茶獨特的酸味很是搭配,蛋白起泡也很細緻。

西江水坊對面笑

🚩緩兵之計 $350

伏特加、蜜香紅茶、百香果、芒果、檸檬、蜂蜜
看到百香果與蜜香紅茶元素,很難不被吸引。熱帶水果茶的風味微甜帶酸,以百香果為主,蜜香紅茶的尾韻結束。

西江水坊緩兵之計

💧鐵觀音Ramos Gin Fizz $500

不敢在花蓮勞煩調酒師做Ramos Gin Fizz,看到菜單上有季節限定Ramos Gin Fizz,馬上勞煩調酒師來一杯。以鐵觀音茶香為主,泡沫細緻高度也有做出來,有別於一般的橙花乳酸飲風味,鐵觀音版本是有帶點乳酸感的濃鮮奶茶味道。

西江水坊鐵觀音Ramos Gin Fizz

💧Bye bye shot

結帳前來了一個舒服的掰掰shot,聞香杯shot很有西江水坊的風格。感謝不是酒精炸裂shot,讓我們能舒舒服服的走回飯店。

西江水坊byebyeshot

📒西江水坊心得

礁溪溫泉泡起來,西江水坊喝起來。礁溪溫泉區的夜晚,不只是吃飯逛夜市泡溫泉,現在也有不錯的酒吧可以選擇啦! 西江水坊環境寬敞舒適,以茶酒為主軸搭配中國風裝設很有主題性。店內使用的茶種多樣而且品質有保證,調酒來說喝得出以茶為主軸,酒則是作為茶的載體,有機會到礁溪可以去試試看喔!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飲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24巷6號

電話:03-9880266

營業時間:19:00-01:00/五六19:00-02:00/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西江水坊

🈺更多礁溪好店推薦

宜蘭住宿|了了礁溪-放鬆自我的細緻溫泉住宿 森林房型

礁溪咖啡廳|咖啡浴FURO CAFE-溫泉區裡的日式澡堂咖啡廳

宜蘭美食|里海 cafe’-偽裝成咖啡廳的鮮魚日式餐廳(已搬家)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