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Dimension.Bar維度-風味拆解重組的調酒品飲體驗

台灣酒吧 台中酒吧

Dimension.Bar維度酒吧位於台中精明商圈內,週邊區域算是台中酒吧林立的戰區之一。Dimension Bar外觀較為低調,店內同為燈光較暗的風格。調酒多是以澄清、萃取技法製作的原創調酒,但也有提供經典及酒單外調酒。這次一共喝了八杯以單一材料做風味衍生的特調,每一杯都相當不錯,是間很對我們味的酒吧。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Dimension.Bar維度酒吧位於精誠五街上,鄰近區域有不少酒吧,很適合做為台中跑吧的地點。維度酒吧的外觀是低調的黑,但明亮的招牌很容易辨識。馬路較為狹小,汽機車停車皆不容易,建議搭乘計程車前往。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進入店前有一個小小的前院,側邊擺放一張長條椅,讓候位的朋友有一個地方可以休憩。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進入Dimension Bar店內同樣是深色系裝潢,讓白色的吧台相當醒目。第一區內用環境為吧台與三張高腳雙人桌,吧台較短能容納人數較少,桌下均有掛鉤可以置物。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對於喜愛欣賞調酒師做酒的我們,吧台座位無疑是最佳區域。再加上維度的調酒師都會詳細介紹酒款風味,甚至是製作分法與特殊性,邊聽介紹邊喝調酒,也讓我們對每一杯有更深的認識。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六角形的金屬調酒區,造型獨特相當吸睛。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第二區的內用空間位於綁起來的布簾後,這區主要是以沙發坐為主,可以容納4-6人。當時呈現客滿狀態,所以就簡單拍一下讓大家看看。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Dimension.Bar維度環境

Dimension Bar的最底部是包廂區以及化妝室,包廂為八人座長條桌,可以容納較大組的客人。

Dimension.Bar維度包廂

Dimension.Bar維度洗手間

🧾Dimension.Bar維度酒單

Dimension Bar維度酒吧沒有提供紙本菜單,每一桌都有QR code可以掃描線上酒單與菜單。跟主理人Jason聊天時,他有提到3月可能酒單與空間都會做更動,所以我們趕緊先分享給大家。

Dimension.Bar維度酒單菜單

以下酒單菜單均是擷取自Dimension Bar線上menu,酒單上的原創調酒都是以單一材料或風味做命名,店內也有提供經典調酒、酒單外特調以及無酒精飲品。所有消費都會收10%服務費,其餘規則請詳閱下方。

Dimension.Bar維度酒單 Dimension.Bar維度酒單 Dimension.Bar維度酒單

🧾Dimension.Bar維度菜單

平假日的餐點供應時間略有不同,這次台中跑吧維度是行程的第二間,因此我們就沒有點餐了。

Dimension.Bar維度菜單 Dimension.Bar維度菜單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

這趟來到Dimension Bar,我們一共點了八杯酒單上調酒,分別是毛豆、胡椒、香菜、番茄、咖啡、芭樂、芝麻以及鳥梨。

🫛毛豆 $380

綠茶伏特加/海鹽奶油/毛豆/抹茶粉。Dimension Bar維度的毛豆,上方撒的是若竹抹茶粉。喝起來是帶鹹度的甜奶酒風格,有著奶油香與綠茶茶感尾韻。毛豆不是那種強烈衝擊的風格,而是在中後逐漸浮出的豆餡味兒。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毛豆

🥃胡椒 $380

馬告紅玉紅茶/蜂蜜/花椒萃取液。Dimension Bar維度的胡椒,初聞有種蜜香紅茶的甜美感,但入口又是截然不同的世界。茶感搭配辣與麻逐漸延伸,馬告獨特的檸檬香茅氣息穿插其中,但不會厚重到搶走主體,多層次的味覺刺激讓人印象深刻。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胡椒

🍷香菜 $380

晴空伏特加/香菜/梅子醋/清酒。Dimension Bar維度的香菜,說它會撕裂台灣也不意外,因為愛它恨它的族群應該各佔一半。梅醋的香氣,入口轉而變成香菜的濃郁,酸甜酒體中有著清酒的瓜果甜來緩和風味。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香菜

🍅番茄 $380

鬥牛犬琴酒/澄清番茄/梅子醋/梅茲卡爾/碳酸。Dimension Bar維度的番茄,如果是不愛香菜但喜歡梅子醋的可以點這杯。同樣也有梅醋香氣,喝起來帶鹹感具煙燻風味。因為番茄的加入,讓整杯調酒喝起來是懷念的小番茄夾李鹹。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番茄

☕咖啡 $380

仕高利達金雪莉/錫蘭紅茶/椰子/冷萃咖啡酒。Dimension Bar維度的咖啡,最容易想像的就是小時候黑色包裝咖啡糖的味道。以vermouth萃取咖啡豆,相當有趣。明顯的咖啡酸香,入口像水般輕鬆,不會有強烈的威士忌味,中後段的咖啡糖風味讓人相當懷念。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咖啡

🫗芭樂 $380

紅心芭樂野火雞波本/澄清芭樂汁/碳酸。礙於對野火雞的身體恐懼記憶,原本看到野火雞通通打算跳過,但調酒師大力推薦這杯,那就一定要點吧! Dimension Bar維度的芭樂,是少見使用芭樂搭配波本威士忌的組合。使用了兩種芭樂製作,各取其風味上的優勢來互補,一口喝下就像是液態芭樂,尾段則是有個糖蜜味。杯口有梅粉裝飾,一杯二喝一秒帶你進夜市吃芭樂。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芭樂

🥛芝麻 $380

昆布烏龍茶伏特加/白芝麻/通寧水。Dimension Bar維度的芝麻,芝麻扮演的角色是炒芝麻糖漿的甜感與油脂。昆布的香氣與鹹感,與芝麻的油脂感結合得很好,尾段則有著烏龍獨特的炭焙香氣 ,恰好與炒芝麻互相呼應。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芝麻

🥃鳥梨 $380

比克思琴酒/鳥梨/梅/鹽。Dimension Bar維度的鳥梨,是原創調酒中較少見的素材。果香味明顯,鳥梨的香味與甜度,帶點鹹度的醃漬味,尾段梅酒香氣喝起來莫名有種多多感。這杯不僅好喝,對我來說更是喝一個對鳥梨的情懷。

Dimension.Bar維度調酒鳥梨

📒Dimension.Bar維度心得

相當喜歡Dimension Bar維度酒吧的一點,就是不會把原創調酒做到很重。對於喜愛嘗試各種調酒風味的我們來說,可以喝較多杯也不會壓力很大。調酒主題明確喝得到,風味組合有趣又好喝,相當對我們的味口。雖然三月可能就要大改版了,但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大家快把握時間去試試看吧。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7號1樓

電話:04-2327 1386

營業時間:20:00-02:00/週五週六至03:00

線上訂位連結:Dimension.Bar維度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Dimension.Bar維度

🈺更多台中酒吧推薦

台中酒吧|月聲 Moonsound-舒適隱密性高新酒吧 近美術館

台中酒吧|Tor Dāy土地-老屋中以調酒體驗台灣的風土魅力

台中酒吧|青AO -是酒吧還是藝廊 康普茶為題 超質感日式酒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