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青AO -是酒吧還是藝廊 康普茶為題 超質感日式酒吧

台灣酒吧 台中酒吧

青アヲ又稱為青AO是2022年底開始營運的日式酒吧,純黑的建築外觀但沒有醒目的招牌,在熱鬧的美村路上有種反差的低調。充滿質感的裝潢、傢俱,甚至細節到門把、地板,讓人走入酒吧仿佛踏入藝廊。而最讓人喜愛的,還是那以康普茶結合調酒,專屬於青AO的酒單。

🏠青アヲ青AO環境

青AO店面位於美村路一段上,鄰近審計新村周邊有不少酒吧。黑色的建築外觀有別於周邊建築,但沒有任何的招牌辨識,可別不小心錯過了。踏入青AO前,不妨注意一下門把,那可是店裡的細節之一。兩側的玻璃設計不僅能妥善擋住路人的窺探,但又能隱約的展現出店內裝設與燈光,也是我相當喜歡的設計風格。酒吧周邊的路邊均有停車格可以停放,但喝酒不開車,大家還是搭車前往吧。

青アヲ青AO環境

🏠青アヲ青AO一樓空間

打開大門就能透視青AO的店內風貌,對稱的裝潢以及U型吧台是台灣少見的設計。一樓吧台僅有八張座位,環狀吧檯讓調酒師可以隨時注意到顧客的狀態。一樓環境以暖色調為主,從座椅椅墊到牆壁、燈光都維持著一致性,圓弧與幾何的搭配讓空間看起來更加有趣。

青アヲ青AO一樓空間 青アヲ青AO一樓空間

青AO的洗手間位於一樓左側底部,打開門後就是。

青アヲ青AO一樓空間 青アヲ青AO洗手間

店內的樓梯間,透過簡單的擺設看起來也十分素雅。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連接一二樓的階梯,居然是螺旋梯!! 從二樓往一樓拍,即使是樓梯拍起來也很美。

青アヲ青AO一樓空間 青アヲ青AO一樓空間

🏠青アヲ青AO二樓空間

青AO二樓環境可以容納較大人數,座位則是以兩人、四人座為主。二樓的色調轉換為較搶眼的紅褐色調,不僅不落俗套反而盡顯高貴格調。同樣是對稱的裝潢風格,以中心的沙發圓桌往外發散。那天走到二樓參觀時,內心只有不斷讚嘆,然後趕快拍給朋友看。

青アヲ青AO二樓空間

二樓還有一處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座位中間的長條窗,可以讓客人看到窗外的風景,而在客人坐的桌區,轉而設計成圓形的窗孔,讓周邊住戶不容易看到店內的客人。

青アヲ青AO二樓空間

回頭一看又是另外一番風景,門後那斜線光暗對比,喜歡拍照的朋友真的會迷失在青AO的細節裡。

青アヲ青AO二樓空間

🧾青アヲ青AO酒單

青AO有提供紙本菜單與酒單,酒單部分共有三頁,分別是康普茶、青經典以及經典調酒。酒單全時段均有供應,餐酒消費一人低消為500元,費用均會加收一成服務費。康普茶這頁可以發現,以青為關鍵字透過部首草、日、木、山,衍伸出『菁、晴、棈、崝』四杯調酒。

青アヲ青AO酒單青アヲ青AO酒單青アヲ青AO酒單

🧾青アヲ青AO菜單

青AO的菜單以及餐點也很日式,包含了先附、揚物、吸物、一品、食事、當日限定以及深夜小品。餐期為18:30 – 21:30,21:30後僅提供深夜小食。這邊提醒一下大家,據說青AO的唐墨餅很厲害,請一定要點一份來試試。

青アヲ青AO菜單

🍹青アヲ青AO調酒

這次造訪青AO僅點了兩杯調酒,分別是青以及不在酒單上的新作品-十字軍的禱告。而內文分享的第一杯-晴,則是青AO主理人Roy到和嶼客座時,與店內酒單相同的一杯調酒。想當初晴的熱銷程度,可是在客座活動開始未滿一小時,就賣到沒有材料可以做。

☀️晴 $400

琴酒/野薑花/白茶康普茶/廣藿香/桂花/肖楠。酸甜帶點鹹味,木質與花的香氣,入口後能依序感受到材料順序的風味,層次明顯喝得到,相當好喝。晴是IG發文的第二張圖。

🥒青 $400

琴酒/蒔蘿/小黃瓜/Prosecco。青AO的青喝起來相當清爽,有著發酵香氣。風味以蒔蘿香氣、瓜果清爽以及琴酒草本彼此堆疊,相當容易飲用。

青アヲ青AO青

青AO就連杯墊都相當有質感,嶄露出濃濃日本感。

青アヲ青AO杯墊

✝️十字軍的禱告 $400

Antica formula/Cocchi/金萱康普茶 by 香檳酵母發酵/Chartreuse。青AO十字軍的禱告,是不在酒單上的新作品,因為吧台人員大力推薦,所以決定來嚐嚐鮮。入口有種香檳感,茶感清爽果香十足,淡淡草本味穿插其中,金萱的奶香味讓調酒變得更有特色。

青アヲ青AO十字軍的禱告

📒青アヲ青AO心得

這趟青AO之旅,因為晚餐炸飽的關係,只有機會嘗試到兩杯調酒。特別的是,青AO從18:30就開始供餐,這趟胃沒有空間實在有點殘念。所以下次的台中旅行,青AO絕對會列入再訪店家。其中,客座時喝到的晴以及不在酒單中的十字軍的禱告,都是相當好喝的推薦款。至於其他品項,就等我們再訪後分享囉!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35號

電話: 04-23011555

營業時間:18:30-01:00,餐期:18:30 – 21:30(21:30後僅提供小食),酒期:18:30 – 01:00/週一公休

訂位方式:請私訊粉專或電洽

IG粉絲專頁連結:青アヲ青AO

🈺更多台中酒吧推薦

台中酒吧|Tor Dāy土地-老屋中以調酒體驗台灣的風土魅力

台中酒吧|Vender-販你一個快樂 台中美術館周邊質感酒吧 道地星馬料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