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酒吧|BarHome-歐風復古洋房內的台南甜 台南指標性酒吧

台南酒吧 台灣酒吧

這次的酒吧環島之旅第三站來到位在台南的BarHome,也是知名TCRC體系的第二家店。靜巷中的庭園老洋房,踏入建物就像回到家一樣。和洋融合的建築外觀,搭配店內氣派的復古裝設,木質低調的奢華感中卻依然有著家一般的舒適氛圍。這次一共點了10杯調酒,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來感受屬於BarHome的台南甜吧。

🏠BarHome環境

BarHome位在台南西區中山路的靜巷之中,建築為附帶庭園的老洋房,前身為耳鼻喉科診所,民宅般的外觀很難相信是台南熱門酒吧。素雅的白色鐵門與外牆,僅有小小的Bar Home Logo。汽機車請停放於中山路、公園路上停車格,庭院為員工停車場請勿佔用。

BarHome環境

踏入庭院後開始能感受到酒吧氛圍,因為腹地極大幾乎聽不到噪音。老宅外觀的優雅,搭配著溫馨暖黃光,就像是踏入朋友的家門一般。庭院有附設吸菸區,不要到大門外巷弄中抽菸,因為周邊均是民宅,戶外請勿喧嘩。

BarHome環境

男廁位於前院的藍門屋內,女廁則是在店內尾端右側的粉紅門內。

BarHome環境

踏入BarHome的瞬間,馬上被店內氣派的歐風復古裝設所吸引,但沉穩溫馨的氛圍又有著家一般的溫暖。店內座位分為吧台區與桌區,桌區從兩人桌到多人的包廂都有配置,單組最高人數可接到八人,超過六人請透過電話預約。

BarHome環境 BarHome環境

BarHome的酒牆相當壯觀,同樣是呈現出歐風復古的裝潢氛圍。

BarHome環境

往店內後方走去,延續建物本身的空間規劃,沿路設置了包廂與桌區。

BarHome環境 BarHome環境 BarHome環境 BarHome環境

最後方右側的粉紅門為店內的女廁,男廁則是在建築物外的藍門小屋。

BarHome環境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的第一頁,是店內須知。BarHome低消為21:30前,每人七百元(含餐);21:30後,每人七百元(不含餐);不限時,所有消費均收取10%服務費。這樣的設計主要源自於BarHome之名,因為會有帶著小孩來吃吃喝喝的客人,因此從較早的7點開始營業,低消也將餐點算入。晚場客人則以酒客為主,所以低消的條件也有所變動。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酒單的前兩頁為精緻風味調酒,分別是六藝以及森。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

接下來幾頁均是BarHome調酒師團隊紅眼鉅獻。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

緊接著的是兩頁經典調酒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

最後兩頁則分別是成熟的甜點,與台南甜點名店聯名限定商品;以及揣茶。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的食物菜單與酒單分開,共兩頁分別是開胃小東西與今晚有點餓。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菜單酒單

🍹BarHome調酒

這次來到BarHome總共點了10杯signature cocktail,包含了:豆の圓舞曲、瓜地馬拉、花蜜、狄密特的祝福、薑軍令、六藝、秘蜜一餞、叢間消息、深夜藍乳酪沙拉以及森。

🫘豆の圓舞曲 Beans Waltz $380

蘇格蘭威士忌/琴酒/甜白酒/紅豆沙/龍眼/烏龍茶。 *牛奶&白乳酪澄清處理法。BarHome的豆の圓舞曲,搭配了印有大黑天圖騰的紅豆餡夾心餅乾,煙燻紅豆五告醋咪。調酒帶著豆香與甜香,但入口時是驚喜的酸甜感,風味上給人豆沙奶油的感覺,莫名會聯想到紅豆口味車輪餅。

BarHome豆の圓舞曲 Beans Waltz

☕瓜地馬拉 Guademala $380

陳年蘭姆酒/Talisker威士忌/莫札特黑巧克力酒/甜香艾酒/冰滴咖啡。BarHome的瓜地馬拉,是我喜歡的苦甜系調酒。柑橘與咖啡的香氣,入口有不同材料所帶來的甜度層次,淡泥煤的風味將苦與甜連結起來。

BarHome瓜地馬拉 Guademala

🍯花蜜 Nectar $380

波本威士忌/菊花伏特加/柳橙/鳳梨/奶油利口酒/茉莉花/檜木。BarHome的花蜜,旁邊有蜂蜜蛋糕裝飾,可搭配調酒一起食用。 調酒的菊花香氣與裝飾的蜂蜜蛋糕甜香,組合起來不就是花蜜。利用木質調香氣與果香,來軟化相對強勢的花香與甜香,聞起來甜蜜喝起來不膩。

BarHome花蜜 Nectar

🌼狄密特的祝福 Blessing From Demeter $380

琴酒/雪菊/荔枝/蘆筍。 *喝到賺到。狄密特為希臘神話中的地母神,但命名是因為調酒配色像是The Return of Persephone這幅畫作。BarHome的狄密特的祝福,荔枝香氣相當明顯,入口後腦海中第一浮現的是津津蘆筍汁,之後花香與草本的層次陸續展現。最令人懷念的是旁邊的裝飾物,是現在不少小朋友都沒吃過的菜燕。

BarHome狄密特的祝福 Blessing From Demeter

🫚薑軍令 A Ginger Order $380

清酒/琴酒/宇治茶梅酒/茶樹/茉莉花/薑/馬告。 *氣泡。BarHome的薑軍令以脆梅裝飾,聞起來有著濃郁的薑跟馬告香氣,但入口卻沒有激烈的感覺,反而是花香果香調搭配各種元素清清爽爽。

BarHome薑軍令 A Ginger Order

6️⃣六藝 Six Arts $400

琴酒/西芹/蘋果/香茅/芭樂/蒔蘿。BarHome的六藝,是菜單中兩款精緻風味調酒的第一款。芹菜與蒔蘿香氣強烈,麵包酥脆鹹香。 這杯最厲害的是,食物配上微甜酒體後,讓整個調酒中的芹菜與果香綻放開來。

BarHome六藝 Six Arts

🍅秘蜜一餞 Preserved Love $380

蘭姆酒/仙李/番茄/洛神醋/柚子醬/小黃瓜/甘草橄欖/羅勒。 *碎冰。BarHome的秘蜜一餞,也是一杯讓我印象深刻的調酒,根本就像是台灣版的莫西多。喝起來有種番茄夾蜜餞的感覺,下方使用了大量的羅勒葉,讓酒體充滿了濃郁的類九層塔香氣。

BarHome秘蜜一餞 Preserved Love

🌳叢間消息 Aztec Frescos $380

龍舌蘭/梅茲卡爾/石蓮花/芭樂/抹茶/優格。BarHome的叢間消息,使用水果軟糖裝飾,相當可愛。這杯有著草本甜香,酒體煙燻偏甜。本身不太愛龍舌蘭基酒的調酒,但叢間消息利用了不同的材料軟化龍舌蘭的強烈風味,即使是我也可以順順入喉。

BarHome叢間消息Aztec Frescos

🧀深夜藍乳酪沙拉 Blue Cheese Salad Nights $380

藍乳酪伏特加/番茄/柳橙/甜白酒/優格/紅酒黑加侖。 *我們將藍乳酪昇華至更討人喜歡的境界。BarHome的深夜藍乳酪沙拉,也是讓人難忘的一杯調酒。煙燻培根的裝飾,紅酒黑加侖的泡沫,聞起來滿滿乳酪葡萄酒香氣。酒體偏甜,但乳香、肉香以及水果的酸甜,真的會讓人有種吃入沙拉感。

BarHome深夜藍乳酪沙拉 Blue Cheese Salad Nights

🏕️森 Woods ﹝山友該來一杯﹞ $400

蘇格蘭威士忌/琴酒/柚子/紫蘇/檜木。BarHome的森,是菜單中兩款精緻風味調酒的第二款。森是屬於比較大人味兒的調酒,但多了紫蘇與柚子的元素喝起來又不是那麼強烈,最棒的則是檜木的木質調尾韻綿延。

BarHome森 Woods ﹝山友該來一杯﹞

📒BarHome心得

這次的環島旅程來到了BarHome,總算第一次有機會踏進TCRC體系的酒吧。環境放鬆愜意,調酒好喝有趣,其中不少杯對我來說都像是發現新世界,完成度相當高。外場服務人員相當親切,講解清楚也始終帶著笑容,讓人印象深刻。這次到訪僅僅只有喝酒,希望下次再訪BarHome除了繼續清酒單,還想試試食物以及甜點。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23巷1號

電話: 06-222 9528

營業時間:19:00-01:00/週六18:00開始營業

線上訂位連結:BarHome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BarHome

🈺更多台南酒吧推薦

台南酒吧|MoonRock-台南必訪質感老宅酒吧 2023亞洲百大酒吧入榜

台南美食|走心 ZOUXIN Bistro & Wine-台南最新餐酒館 走入你心裡的好菜

台南酒吧|籠裏 Bar Lonely-老宅內的日系昭和風酒吧 籠裏不Lonely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