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酒吧|和嶼酒吧-2023全新酒單17杯調酒通通報你知

台灣酒吧 花蓮酒吧

花蓮質感酒吧-和嶼,終於在2023年孵出宛如雜誌般的新酒單。全新的16杯特調以及一款shot,成為了店內的固定酒款。此外,酒單後的經典調酒也做了大幅度更新。如果還是找不到喝甚麼,原先依照風味的點酒模式仍然有保留下來。有機會偷個閒,快來和嶼試試新酒單吧! (店家一組最多接四人)

🏡和嶼酒吧Peace Isle環境

和嶼酒吧的環境,在我們第一篇文章就有詳盡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和嶼酒吧-質感酒吧大推薦 創意調酒無極限 29杯全紀錄。室內環境最吸引大家拍照的地方,就是吧台後的大面酒牆了。

和嶼酒吧Peace Isle環境

🧾和嶼酒吧Peace Isle酒單

這次只羅列了創意調酒的酒單,其餘經典以及無酒精調酒,可以直接參考線上菜單。無酒精那頁有幾杯名字超好笑,大家可以尋找一下。

和嶼酒吧Peace Isle酒單 2023新酒單 和嶼酒吧Peace Isle酒單 2023新酒單和嶼酒吧Peace Isle酒單 2023新酒單和嶼酒吧Peace Isle酒單 2023新酒單

和嶼酒吧Peace Isle酒單 2023新酒單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接下來就依照酒單的順序,將這次和嶼全新設計的調酒品項介紹給大家。至於調酒名稱背後的故事,麻煩詢問吧台調酒師。

🍇12號的青澀|金萱、麝香葡萄、青蘋果、通寧 $350

茶跟通寧的微苦呼應了所謂的青澀,風味中充滿葡萄與蘋果果香,是杯清爽具酸度的調酒,但是從感受上來說卻又充滿香甜。這不就是青澀的回憶,又酸又甜又苦。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12號的青澀

🌲氤氳|琴酒、荖葉、鼠尾草、藥草酒、五葉松 $400

這杯看起來很夢幻,點檯率也頗高,但其實就酒感來說其實算重。這杯很明顯就是要呈現出,走入森林帶點煙氣的山中。使用了木質琴酒,以及各種賦予草本元素的材料,從五葉松泡沫開始,到下方酒液都充滿木質草本香氣, 酒體微甜。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氤氳

🌼商風吹花|琴酒、柚子、紫蘇 $350

這杯跟12號是不少女性朋友的第一杯。紫蘇香氣與柑橘類酸香,偏酸又帶有氣泡感,非常適合當作用餐後的第一杯。香氣柔和又相當解膩,紫蘇與萊姆皮garnish不斷在啜飲時釋放令人放鬆的香氣。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商風吹花

🍵巷口小翠|清酒、抹茶、香蕉 $400

喜歡清酒調酒的不要錯過巷口小翠。這杯呈現出清爽瓜果味,淡淡抹茶香,尾段則是熟成香蕉的香氣。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巷口小翠

🌿夜履青青山|獵人藥草酒、香艾酒、青草茶 $350

燃燒肖楠的香氣從還沒開始喝,就讓人心情放鬆。夜履青青山充滿著果香與青草茶風味,有著微微的氣泡感,以及尾韻藥草苦度。是這幾杯中攝影師蠻愛的一款調酒。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夜履青青山

🍋波本格雷的時計果|波本、伯爵茶、百香果 $400

除非本身是威士忌不耐,這杯也是不少客人點檯的調酒。伯爵茶的佛手柑香氣,配上波本甜感與百香果酸香。雖然從材料上看起來是清爽類型,但其實這杯也算是有一定厚度,入口酸甜且香氣飽滿。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波本格雷的時計果

🍃綠蟬|蜜香綠茶、通寧 $350

有參加過去年穀稻秋聲的朋友,應該對綠蟬不陌生,因為擺攤時也有販售。柑橘的嗅覺香氣,入口則是茶香濃郁。酸甜度偏淡酸,茶的苦味與通寧尾韻融合和諧,且餘韻綿長。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綠蟬

🍊涼州詞|綠茶、葡萄、刺蔥、金桔 $400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葡萄~~原來是用了葡萄!! 涼州詞的刺蔥不管在嗅覺或味覺的存在感都相當高,來自金桔的酸度搭配葡萄甜感,尾韻則充滿著綠茶與刺蔥香氣。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涼州詞

🍑春浮白|綠茶、蘋果、白桃 $400 

春天當浮一大白,杯子果然看起來相當大啊! 這杯看起來很沒有殺傷力,但其實略有酒精感,有點偏向水果茶的概念。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春浮白

🍸梅酒丁尼|清酒、梅酒、琴酒、紫蘇 $400

酒精濃度中等,但喝起來相當清爽。琴酒與清酒香氣前段,中間有蘆薈做為橋樑,尾韻殘留最久的則是紫蘇。整杯香氣存在感最高的是梅酒,這杯也是想喝濃一點,但又不想太厚實的朋友可以點選。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梅酒丁尼

🌶️南方薩拉托加|香蘭、香茅、芒果、鳳梨、辛香料 $400

常常會聽到,你們這邊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東西? 這杯絕對很特別。辛香料香氣撲鼻而來(辣椒、胡椒),香蘭香茅的風味在前段,緊接著熱帶水果陸續出現。最後則開始出現辛辣感,但鳳梨的果實香又會讓辣感緩和下來。是款相當有趣層次很多,喜歡東南亞風味可以點的一杯酒。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南方薩拉托加

🐄夜晚茶水間|抹茶、紫羅蘭、鮮奶油 $400

甜奶酒控的朋友,和嶼也有幫大家顧慮到。帶著淡花香的抹茶牛奶,甜度適中不會太膩。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夜晚茶水間

🍎液態蘋果派|蘋果、肉桂、香蕉、鮮奶油 $360(一份三杯)

上層泡沫有炙燒焦糖,整杯就是麥XX的蘋果派液體版,然後多了點香蕉香氣。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液態蘋果派

🚬事後不點菸|龍舌蘭、朝鮮薊、玫瑰、咖啡、多香果 $400

事後不點菸那要做什麼? 洗澡啊! 難怪這杯香香的。燃燒肉桂香氣,玫瑰甜香以及胡椒感。龍舌蘭朝鮮薊提供草本風味,玫瑰則是緩和了他們獨特強烈的氣息。尾韻咖啡的回甘,還有多香果的胡椒風味。喝起來輕柔不重但濃度高,本身不太喜歡龍舌蘭,但這杯還會想再點。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事後不點菸

🍂霞影映衫|焙茶、琴酒、香艾酒、金巴利 $400

接下來三杯都是濃酒系列。燃燒蘋果木與橘皮香氣,焙茶提供韻味。整杯喝起來略甜且帶著苦感,濃濃木質草本調性,非常適合像攝影師這類熱愛苦甜調酒的朋友。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霞影映衫

🍈蜜露暖陽|杜松酒、蜜瓜、薑、柳橙、薄荷 $400

你要不要吃哈密瓜? 這杯看起來又妹又無害,但其實也算有濃度。蜜瓜與柳橙香氣搭配草本風味,薑與薄荷做連結,尾段的草本香氣會更加明顯。屬於甜度較高的香甜調酒,不會死甜。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蜜露暖陽

🌫️霧途|艾碧斯、覆盆子、可可、椰水 $400

小魏2016年的比賽酒款,也是從防疫外帶包時期喝到,就很喜歡的一款調酒。喝下一口有著八角甘草的香氣,覆盆子帶來的酸感,可可連結起風味,而椰子水則是將所有的味道收斂在一起。同樣偏濃但認真喝不出來。

和嶼酒吧Peace Isle 2023新酒單調酒 霧途

📒和嶼酒吧Peace Isle心得

這次幫大家點了一輪新酒單的調酒,從酒單設計來看可以發現,不管是甚麼喜好類型總是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幾款調酒。經典調酒依舊有做,風味創調點酒方式也有保留,但很推薦大家能從新酒單開始試試。畢竟每個酒吧更換酒單,都是經過不斷的嘗試最後才定稿推出。周末快到了,還沒想好晚上去哪裡? 預約和嶼試試新酒單吧~~~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飲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80號1樓

電話:03-8320183

營業時間:19:00-01:00/週二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和嶼 Peace Isle

🈺更多花蓮酒吧推薦

花蓮酒吧|WaSaBeats-美到發芬~木質調質感酒吧新開幕

花蓮酒吧|島東譯電所-別具特色的藝文酒吧 店裡居然有賣菜包?!

花蓮酒吧|夜底拾花-花蓮首間speak easy日系酒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