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酒吧|夜底拾花-花蓮首間speak easy日系酒吧

台灣酒吧 花蓮酒吧

花蓮首間speak easy酒吧!我想應該會有人舉手想問老師那串英文是什麼意思??過去因為禁酒令的關係使酒吧必須地下化,因此常常偽裝在理髮廳、咖啡廳等諸如此類的店家後面或地下,也因為怕被查的關係酒客往往會被不斷提醒需要輕聲細語。這次來幫大家更新一下,環境稍做更動的夜底有甚麼地方不一樣啦!

文章更新日期:2023.02.10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是的!所以夜底拾花秉持了這樣的風格,酒吧隱藏在Chuchumomo起司專賣店後面,風格是走燈光昏暗讓客人放鬆也放心交談.但切記要輕聲交談,飲酒已經過量的朋友老闆也是不接的喔!!

夜底拾花環境

外面的起司專門店就是非常溫馨明亮的小店,但是也有擺設一些與酒相關的元素。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目前是採預約制訂位,除了特定節日才會接過路客。建議想要造訪的朋友一定要預約啊!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speak easy的元素之一就是入口猜猜看啦!這邊就不破梗讓大家自己體驗找門的樂趣吧!!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店內目前為一張長條吧檯,以及沙發桌區。桌區可容納四位,吧檯則分成前後兩區,中間會用酒瓶稍做區隔,靠前的座位有四位,後方的座位則有三位。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吧台桌上的擺飾非常簡潔俐落,但也因為燈光昏暗秉持著不影響其他客人,所以後續的照片色調也會比較黯淡。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這次座位被安排在靠廁所的吧台區,這區的燈光相較於前方更昏黃一些,蠻適合聊天不太受干擾。店面目前除了酒吧時段,還會在固定時間開啟咖啡時段,所以也會看見一些咖啡的元素。有興趣的可以搜尋-莫問綠蟻。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入口處的吧檯較為明亮,酒櫃也是設置在這邊,對於酒款有興趣的都可以詢問調酒師。日式酒吧為主體的店家,會出現一期一會四字真的是毫無違和感。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廁所內的擺飾也非常有趣,忍不住跑來廁所拍一張。(ㄟ斗~看到很可怕畫質的就是舊照片無誤)

夜底拾花Flavor of the Night環境

📄夜底拾花菜單

跟剛開店時不太一樣,目前的夜底拾花轉變為無酒單模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跟調酒師點酒,當然要喝經典只要有材料也是可以做的。另外,店內還有提供多樣化的下酒菜菜單,想吃點東西可以主動詢問一下吧台。 CHUMO的鹹派跟起司拼盤可是很厲害的喔! 花蓮點心|Chuchumomo起司專賣店-使用多種起司組成的鹹派

夜底拾花菜單

🍸夜底拾花餐點

這次把二訪的調酒放在前面,一訪的餐點則會放在後方,價位以及品項都是以較新的二訪為準。一訪就當作資料參考跟點酒風味資訊吧! 入席均會提供日式米果,如果吃完可以付費購買。目前夜底拾花共有兩位調酒師,分別是老闆小威廉以及花蓮調酒吧之花-蟻姐(螞蟻)。

🥛無酒單調酒 $350

黑櫻桃/紅茶/薑汁汽水。第一杯選擇輕鬆喝,螞蟻幫我選了上述的素材,清爽酸甜的果香配上溫順的紅茶味,緩緩冒出的薑味與氣泡,果然是適合開場的好東西。

夜底拾花無酒單調酒

🍸無酒單調酒 $350

琴酒/茶利口酒。第二杯進入中等濃度,沒有特別選擇風味,但基酒選了琴酒。這款使用了高登琴酒,搭配了小谷先生自己進口的Jossie茶利口酒。雖然元素簡單,但是柑橘、香料風味的調性以及花茶般的風味,喝起來也是頗為舒適。

夜底拾花無酒單調酒

🥛可可fizz $350

這杯是年假被操壞的小威廉做的,來自曾經在日本喝到的味道。這杯攝影師超級喜歡,琴酒提供了酒感與基礎香氣,可可與氣泡水的酸感,以及利口酒本身帶有的淡淡甜度,還有從頭到尾縈繞在旁的可可香氣。雖然酒體清爽但是香氣飽滿,嘴裡還會輕微帶點吃巧克力時,可可脂的那種黏附感,是沒有體驗過的風味感受。

夜底拾花可可fizz


一訪資訊

✿照葉林 Shoyo Juling $350

使用山本本家抹茶利口酒與烏龍茶調製而成,不論是酒精濃度或是酒感都很低。日本的原版是使用綠茶利口酒,但是老闆覺得太甜了~就找到這款不甜的抹茶利口酒來替代,讓整杯從頭喝到尾都是非常清爽的,適合作為最後一杯來飲用。

夜底拾花照葉林

✿起司拼盤 $200

拼盤裡頭有六種起司、沙拉米、烤餅、堅果,拼盤內容會隨著當週Chuchumomo起司專賣店有的起司來做搭配~右邊是店家會招待一人一份的柿種米果,裡頭混著三種口味,讓人吃到最後不會因為口味單一而感到無趣。

夜底拾花起司拼盤

這次吃到最喜歡的起司是炙燒過後的馬背起司(後來還加點了一盤),而最特別的是帶有結晶砂糖感的老高達。

夜底拾花起司拼盤

鹹香重味的沙拉米搭著軟質中帶著絲絲鹹味的卡門貝爾與薄脆烤餅一同入口,三種味道在口中一同綻放,彼此搭配和諧。

夜底拾花起司拼盤

✿格蘭奇萊 Chilai Valley $400

以蘇格蘭威士忌著名調酒–國王谷作為發想,改以台灣著名百岳奇萊山為命名,但是組成基本上沒有什麼改變,特色一樣是不用上任何綠色原料調製出山谷般翠綠的顏色,新鮮萊姆汁的酸、君度橙酒的柑橘香甜搭配上威士忌的香氣,用清爽的外表讓你放下戒備後,再用濃烈的酒感給你重擊。

夜底拾花格蘭奇萊夜底拾花格蘭奇萊

✿蜂之膝 Bee’s Knees $350

組成非常的簡單就是蜂蜜、萊姆汁跟琴酒,整體的搭配非常的清爽.不管是花香調的琴酒,或者是蜂蜜的香氣甜味還是萊姆汁的酸感,從風味上來說可以歸類成妹仔酒,但是酒感絕對不是。這杯非常的好喝也很順口,搭配上炙燒過後的馬背起司根本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請大家有點起士盤一定要來杯蜂之膝搭配馬背起司

夜底拾花蜂之膝 夜底拾花蜂之膝

✿馬背起司 $100

炙燒過後的馬背起司香氣濃厚,微微的Q度增添了口感,會有種在吃肉的錯覺.不管是原味或者是煙燻都好吃到不要不要的,身體誠實的我們就默默的加點了一盤。

夜底拾花馬背起司

✿踏浪者 Wavehopper $400

改編自綠色蚱蜢,原版是使用薄荷、奶油、與白可可利口酒.但是老闆擔心奶油的厚重到最後會造成過度膩口的感受,因此將其改編成藍柑橘與冰淇淋,透過長時間的搖晃讓酒體呈現奶昔狀,並放上大冰塊維持酒的溫度。因為使用香草冰淇淋所以尾韻偏甜,不適合做為收尾的一杯,但是嗜甜者應該會熱愛這杯以七星潭海浪為意象的調酒。(燈光關係所以拍起來偏綠但是實體為藍色)

夜底拾花踏浪者

✿高砂 綠茶梅酒

小威廉特別招待的shot,這支綠茶梅酒非常的好喝,淡淡的綠茶香氣與不會過甜的梅酒風味,我們忍不住私下問起哪裡可以買XDD在這邊感謝老闆招待啦~~~

夜底拾花綠茶梅酒

📒夜底拾花心得

恭喜花蓮終於開了一家speak easy style的日式酒吧讓大家可以體驗看看。純預約制的經營模式,較暗的光量以及客製化的調酒,非常適合一個人靜靜,也很適合幾位好友聊聊心事。調酒師們都相當好聊,下酒菜們也與眾不同相當厲害,店內選酒也有許多不一樣的玩意,尤其是威士忌。想要找個讓心靈舒適的所在,夜底拾花是個不錯的選擇。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福建街370號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營業時間依店家限動公佈,基本上是18:00~00:00。

臉書粉絲專業連結:夜底拾花

 

🈺更多花蓮酒吧推薦

花蓮酒吧|島東譯電所-別具特色的藝文酒吧 店裡居然有賣菜包?!

花蓮酒吧|WaSaBeats-美到發芬~木質調質感酒吧新開幕

花蓮酒吧|Bar Shepherd 牧羊人-七星潭旁海風酒吧 來杯屬於自己的調酒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