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酒吧|灣兜 The Wan-Daw-越在地越國際 沙士元素調酒 還能看到鳳梨酥

台灣酒吧 高雄酒吧

灣兜店如其名,就是台語我家的意思。灣兜是主理人寶哥的客廳,也可以是客人的客廳,舒適的環境像回家般放鬆。店內的調酒,是以老闆眼中的高雄意象來做設計,深具在地特色。除了調酒之外,店裡也提供了不少伴酒美食,非常適合下班後來放鬆一下。

造訪高雄前就有聽到酒吧朋友說起,高雄酒吧-灣兜即將開幕,而我們的高雄行程也因為疫情一延再延,沒想到就默默的延到灣兜開始營業。這種意外的湊巧,就讓我們大方接受老天的安排吧。

🏡店外環境

清楚的招牌,簡潔明亮的風格,讓人第一眼就會生起好印象。素雅而不浮誇的裝飾,像回家一般溫暖。

灣兜店面

牆上的welcome back標示也說明了店內的主旨,希望讓客人像回家一般。

welcome back

🏠店內環境

不管是酒架、吧檯或者是座位區,都是一貫的簡潔明亮。座位寬度也足夠,舒適而不會壅擠,搭配合宜的音樂真的像在家一樣舒適。

灣兜酒櫃沙發區與吧台區

有別於酒吧較常見的昏暗風格,與暗色系的配色。灣兜不管是酒架或者是杯子擺放的位子,都是走一個明亮整潔的居家風格。

酒架

酒杯

店內除了調酒外,也有提供其他品項的酒精飲品,價格請另外詢問店員。

啤酒櫃

沙發座位區有兩款設計,右側的都是綠色布面,左側的唯一一張則是橘色布面。

沙發坐 沙發坐

牆上的小裝飾也是深具意義,是陪伴了老闆多年的吧匙

吧匙

最為特別的是,店內居然還有一架YAMAHA-M2R,而且不只是裝飾品喔! 至於有沒有緣分聽到演奏,就看運氣了。

YAMAHA-M2R

店內走到底左轉,也就是牆上裝飾品的左側出口,是灣兜的戶外區域。

灣兜店內一角

有菸癮的朋友很適合選擇戶外區域,洗手間也獨立在戶外空間。

戶外區 洗手間

📄菜單

本季菜單以港都高雄為出發點,調酒都是從在地出發,融入了主理人對這塊土地的印象。不管是酒款命名或者是元素材料的使用,都有滿滿的在地連結。

灣兜菜單

搭配的酒食非常多元,品項分布也非常廣,從沙拉到粥都有。

灣兜菜單灣兜菜單

🍸酒款與酒食

💐興中花市 $400

琴酒.玫瑰.大黃.刺蔥.檜木.白葡萄.花香輕柔感的搭配,為了營造出高雄興中花卉街的意象。從視覺開始就讓人有直觀的感受,嗅覺上也給人強烈的花卉香氣,入口後的花香、草本風味與果香,的確會有在逛花市的感覺。但是美麗無害的外表下,酒感其實算是強烈的品項。

興中花市興中花市

🔨做工的人 $350

葡萄.草本.沙士.苦甜感,像在地勞工階級致敬的一杯酒。南方炎熱的天氣,做工結束後一定要來杯涼的。視覺上滿滿的氣泡感,彷彿還能聽到打開沙士時的氣泡逼波聲。麥根沙士入酒呈現出懷念的顏色與風味,透過藥草酒所帶來點微苦與草本香氣,清爽又熟悉的開場,卻有滿滿的在地草根味。

做工的人

做工的人

🍞鹹豬肉麵包盤 $350

客家鹹豬肉.剝皮辣椒綠莎莎.柑橘蘿蔔.黃金腐乳泡菜.青蔥麵包。鹹豬肉跟我們在花蓮吃到的不同,更像是花蓮常出現的石板烤豬肉,肉感更強醃料也不會太重,薄薄的一層皮吃起來口感更好。黃金泡菜、綠莎莎、柚子蘿蔔三種佐料,讓客人能自由搭配吃起來也更有趣。蒜味麵包外酥內嫩,蒜味不會太強烈,麵包好像古早麵包店中會出現的蔥麵包,搭配起來很促咪。

鹹豬肉麵包盤 黃金泡菜、綠莎莎、柚子蘿蔔 蒜味麵包 鹹豬肉

🥟脆皮鮮蝦餃 $200

鮮蝦.豬肉.高麗菜.蒜香醬油。蝦仁水餃共六顆,做成冰花煎餃的形式,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是不太會有油煙味。餐點均是現點現做,可以看到店家在調理的過程。蝦餃外皮屬於較Q有口感的類型,內餡包了一整隻新鮮飽滿的蝦仁,高麗菜保有脆度也有甜度,沾上搭配的醬油就很好吃。

脆皮鮮蝦餃 脆皮鮮蝦餃

🍅灣兜檳榔(勞動節打卡贈送)

紫蘇、蕃茄、化應子、灣兜薑油膏。勞動節前造訪,剛好看到寶哥很細心的在處理一串串的”檳榔”,老闆看我們很有興趣就問我們要不要試試。南部番茄的吃法,搭配上紫蘇意外的合拍,我們還特地把外包裝留下來做紀念。要不是這款製作比較耗時,不然作為常駐搭配做工的人那杯酒,一定很棒。

灣兜檳榔

🍵南方柔春 $300

琴酒.芭樂.西洋梨.馬鞭草.抹茶.輕柔感。清爽微甜芭樂超香,酒感不重非常清爽,是土土非常喜歡的一杯。老闆對於這杯可能有別的意象,但是對我們來說有種去鄉下吃喜宴辦桌,坐在大圓桌一邊喝著芭樂汁,空氣中又帶點路邊稻田的草本味道。

南方柔春

🍍伴手佳禮 $350

威士忌.鳳梨.奶油泡芙.白葡萄.甜蜜感。最後一杯我們糾結了好久,因為這季的十款都好有趣,最後決定用一杯甜點系調酒作為結束。伴手佳禮是調酒與鳳梨酥的pairing,威士忌作為基底雖然酒體比較扎實,但是成品不管在視覺上或是口感上都很輕盈。有時候甜點系調酒為了追求風味,喝多了會很容易膩口,但是這杯喝的鳳梨酥卻不會有這樣的缺點,搭配旁邊傳統冬瓜餡的鳳梨酥,非常值得試試看。

伴手佳禮

除了冰調酒外,店內也有一款熱調酒,雖然酒單上僅有十款調酒,但是有趣又在地的組合搭配,吸引我們下次造訪高雄時,再去把酒單喝完。真的是非常感謝在聊天中,小魏讓我們知道灣兜即將開幕,實際前往也有一個美好的夜晚。大家如果有機會去高雄玩,晚上可以留個時間給灣兜,推薦這間算新開幕的高雄酒吧給你們。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733號

電話:0910-597-179

營業時間:20:00-03:00

訂位網站:inline.app

🈺更多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美食|吃貨食宴室-皮蛋控絕對不能錯過的迷你麵店

高雄美食|雅樂廚苑-跟隨季節腳步的無菜單料理

高雄飲料|香茗茶行-創業於一九四六年的老字號茶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