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酒吧|OZ Saloon-舊鐵道徒步區的一抹紅光 新酒單

台灣酒吧 花蓮酒吧

花蓮舊鐵道行人徒步區的夜晚,有一間店面隱隱散發著紅光,有別於周遭的店家,那是花蓮酒吧O’Z Saloon。店內擺設帶著舊時代的西方風格,壁爐裝設與大量動物標本,讓人想起美國西部電影或是歐洲古裝影集中的saloon畫面。近期新酒單上線,使用了不少台灣元素-蓮霧、芭樂來製作調酒,其中幾杯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下回夜晚無事,不妨來試試OZ的新酒單吧!

🏠O’Z Saloon環境

地址雖然是花蓮市博愛街144號,但入口是位在舊鐵道行人徒步區的後棟。招牌雖然做的不大,但是店前面的老偉士牌,以及從店裡透出的紅色光線,尋找起來相當容易。

OZ Saloon環境

外觀來看可以發現有兩層樓,色調設計也有所不同。目前基本上客人都是坐在一樓,二樓空間的詳細消費方式可以詢問店家。

OZ Saloon外觀環境

店內空間以紅色調為主,不論是牆面、吧台座椅的皮面或是酒櫃上的燈光,都是以相近色系來做呈現。

OZ Saloon店內環境

座位區主要均為吧台桌(約10人),另外也有朝向壁爐的沙發座椅,沙發區可以坐到四位,有種獨立出來的感覺。

OZ Saloon店內環境 OZ Saloon店內環境

沙發座位

OZ Saloon店內環境 OZ Saloon店內環境 OZ Saloon店內環境

店內擺設有諸多老件以及動物標本,非常像西方影集中出現的畫面。

OZ Saloon店內環境OZ Saloon店內環境

OZ Saloon店內環境 OZ Saloon店內環境 OZ Saloon店內環境 OZ Saloon店內環境

店內也有啤酒櫃,因為不是來喝啤酒的,也沒有特別詢問價格。

OZ Saloon店內環境

洗手間位在店面底部右側的布簾後。

OZ Saloon店內環境

二樓空間與一樓環境完全是不一樣的氛圍,接待的人數與消費的規則和一樓不大相同,詳細請詢問店家。(一樓不接超過四位的團體,拆座位也不行。四位以上請私訊粉專或致電店家詢問。)

OZ Saloon二樓環境 OZ Saloon二樓環境

🧾O’Z Saloon酒單

目前有兩本酒單提供,本狀的是舊酒單。有插畫小冊子形式的則是新酒單。

OZ Saloon酒單 OZ Saloon酒單

新酒單,大人系列裡隱藏了兩杯調酒,記得翻開。

OZ Saloon新酒單 OZ Saloon新酒單

🍴O’Z Saloon調酒

這次是為了新酒單而來,共計點了四杯全都是新酒單上的新品,分別是:霧裡探花、大人的烏梅湯、香草菲菲以及Guava fizz。造訪當天的調酒師是阿豪。

OZ Saloon調酒師

🥛霧裡探花 $350

蓮霧/桂花/菊花/通寧水。炙燒迷迭香裝飾讓嗅覺多了一分清新,桂花與菊花在酒液中香氣明顯,乾燥花類的苦味與通寧水很班配,蓮霧香氣淡雅卻不會模糊,清爽的酒體搭配氣泡相當合適。這杯要在蓮霧產季才能喝得到喔!! 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產季啊!!

OZ Saloon霧裡探花

🥃大人的烏梅湯 $350

Cynar/Rosso vermouth/柳橙苦精/紫蘇苦精/黃檸檬汁/鹽巴。苦甜酸調酒,沒有酸梅汁卻可以模擬出酸梅的風味,鹽巴讓梅子的聯想更明確,也更符合烏梅湯的意象,最後的紫蘇風味也能讓人帶入梅子的感受。這杯相當有趣,但是不喝苦酒就不要勉強自己。

OZ Saloon大人的烏梅湯

🪷香草菲菲 $400

這杯單價雖然比其他品項來的高,但是在視覺與工序上也相對比較複雜。酒體上多了一層foam,壓力瓶擠完的形狀稍稍有些邪惡(笑)。

OZ Saloon香草菲菲

蓮花/綠茶/洛神/紫蘇/白葡萄酒。綠茶、青蘋果、紫蘇元素的泡沫,新鮮現磨的檸檬皮香氣聞起來超清爽,酒體中的洛神跟白葡萄酒果香,大口喝下綿密中清爽感十足,蓮花浸泡的蘭姆酒讓尾韻有股不一樣的花香。

OZ Saloon香草菲菲

🍐Guava fizz $350

芭樂/木質調/接骨木花/蜂蜜/氣泡。杯緣上了一層小黃瓜苦精,芳香萬壽菊garnish,芭樂香氣明顯,光是嗅覺就是滿滿的清爽感。使用木質調琴酒,入口滿滿草本與大自然的調性,並且藏了淡淡花香。有趣的是使用了蜂蜜,讓風味有一種熟芭樂的香氣。

OZ Saloon Guava fizz

📒O’Z Saloon心得

這次攝影師點的四杯酒,他個人都很滿意,也有可能是因為在酒單上已經能選擇出自己喜好的調酒類型。如果說要按照喜好推薦的話,那應該就是香草菲菲>霧裡探花=Guava Fizz,烏梅湯那杯因為有苦的元素在其中,很看族群所以就不計入其中。但是以第一杯開場,或者是比較不常喝調酒的朋友,蓮霧跟芭樂這兩杯你絕對要試試看。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44號(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後棟)

電話:03-8333013

營業時間:19:00-02: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OZ saloon

🈺更多花蓮酒吧推薦

花蓮酒吧|和嶼酒吧-質感酒吧大推薦 創意調酒無極限 29杯全紀錄

花蓮酒吧|Bar Shepherd 牧羊人-七星潭旁海風酒吧 來杯屬於自己的調酒

花蓮酒吧|奉珠吧2.0-田裡有Bar,Bar裡有奉珠的奉珠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