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西門町酒吧推薦

台灣酒吧 台北酒吧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鄰近捷運西門站1號與6號出口,步行五分鐘內可抵達,交通相當方便。上午10:30就開始營業,提供咖啡以及多元化的酒款,是西門町一帶的熱門餐酒館。店內提供鹹食餐點與甜點,但還是能讓客人攜帶外食,重點是酒款與食物價位在台北來說相當平易近人,真的是讓人無心戒酒啊!

!感謝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的邀約!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環境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位於西寧南路82巷中,店面鄰近捷運西門站以及紅樓,出站步行僅五分鐘內就可以抵達。雖然店面位於巷弄中,但巷口就是知名的王記府城肉粽,非常好辨識也不會找不到。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環境

不論是正面或是側邊,都有各種招牌或裝飾物讓客人辨識。由於是咖啡廳酒吧,因此在店面設計上還是偏暗的氛圍,也讓客人保有一定的隱私度。巷弄中無法停車,開車或騎車的客人建議在馬路上尋找停車格,但最方便的還是搭乘捷運。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環境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環境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環境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推開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的大門,首先會看到的是結帳櫃檯,冰櫃中擺放店內販售的啤酒,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詢問員工,態度都相當友善親切。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入門處右手邊則有擺放書籍、飲用水以及水杯,雖然每張桌上都已經擺放好水壺水杯,但因應客人人數變動還是有這樣的陳設,小細節讓人感到貼心。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一樓的內用環境如圖,近似於工業風的設計。白天時段燈光較亮一些,而進入傍晚常規的酒吧時間,燈光會轉而調暗一些。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最大的優點就是,從10:30一路開到凌晨02:00完全不空班,週五週六甚至開到凌晨四點,全時段全品項都有提供。除此之外,店內允許客人攜帶外食,這個規則也太佛系。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一樓內用座位共有8張可移動式雙人桌,可以因應人數併桌調整。吧台則有五席座位,此外靠窗處還有一組6人沙發座位。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店內擁有接近三百款的琴酒,喜愛琴酒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找到歸屬。而對於酒種不熟的客人,調酒師也會親切的介紹,並且藉由客人自身的喜好,推薦給他們適合的酒款。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調酒師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風格雖然偏向輕工業,但還是透過許多植栽的布置以及暖色系燈光,讓整體空間呈現出溫柔的氛圍,而舉目所及都會看到帶著店名的擺設。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一樓空間

洗手間位在店裡最內側,看到這扇灰色門以及嘔吐費用的海報推開就是。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洗手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洗手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地下室空間

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還有一個寬敞的地下室空間,從洗手間旁的樓梯往下走就能抵達。但樓梯較陡且無扶手,如果略帶醉意的朋友上下樓時要小心一點。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地下室空間

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地下室同樣自備吧台,整體空間視覺比一樓看起來更寬敞。吧台座位共計9席,另有3張6人沙發座、兩張四人桌以及一張雙人桌。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地下室空間

地下室的空間環境,非常適合做為大組數客人包廂或包場使用,也不會受到一樓客人進進出出的干擾。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地下室空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地下室空間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分為單張的酒保特調共計11杯,單杯價格座落在300上下,在台北單杯調酒均價來說相對便宜不少。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

除了單張特調外,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還有一本翻頁式酒單,包含不同濃度的經典調酒、白酒、紅酒、香檳&氣泡酒、雪莉酒以及酒伴&食物。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

小黑板上會註記當天所提供的特別飲品,喜歡嘗試限定商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黑板上的品項。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

除了酒單以外,ONCE Cafe&Bar同樣也是咖啡廳,所以提供了咖啡、無酒精飲品、手沖咖啡、以及輕食甜點。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菜單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餐點

這次造訪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總共點了紫羅蘭花園、紅樓孟婆湯、V fizz、酒女玉露、起司&臘腸盤、臘腸番茄烤餅、西西里咖啡以及招牌提拉米蘇。從調酒喝到咖啡,從鹹食吃到甜點,從下午喝到天黑,幫大家吃好喝滿。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白天時段不限時也不限低消,酒吧時段低消為平日350元、假日500元(兩小時用餐時間),費用會加收10%服務費。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餐點

💐紫羅蘭花園 $300

日式香料/薰衣草/酸甜/Roku六。看到杯子就知道基底是以Roku六琴酒來製做,琴酒本身包含6種經典的日本植物:櫻花、櫻花葉、日本柚子皮、煎茶以及玉露。透過浸泡蝶豆花來呈現迷人的紫色,調酒裝飾就和名稱依樣彷彿小花園,最後透過藍莓菸草的煙燻讓視覺更加夢幻。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紫羅蘭花園

紫羅蘭花園香氣有著煙燻與多種花香,酒體本身能感受到基底琴酒特色香氣外,也有著清爽花香不會太過強烈,酸甜風味不管搭餐或純飲都很合適。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紫羅蘭花園

🥣紅樓孟婆湯 $350

陳年蘭姆酒/荔枝/白桃/紅酒/歐肯。紅樓孟婆湯算是ONCE Cafe&Bar熱銷調酒,算是ramos gin fizz的大改版,通常這類型調酒師夢靨的系列調酒,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但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只收350,真的有夠划算。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紅樓孟婆湯

陳年蘭姆酒本身的香甜氣息,搭配歐肯威士忌過桶的甜味,組合出香氣上的甜度。調酒則是透過多種水果風味的疊加,呈現上調酒入口的香甜,最後藉由紅酒本身的單寧感,讓整杯調酒甜但不會太膩。但紅樓孟婆湯也算是一種大混酒,如果酒量不佳的朋友,小心喝下孟婆湯真的會失憶喔。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紅樓孟婆湯

🫧V fizz $350

灌木/紫花/黑櫻桃。單從取名來說毫無疑問是gin fizz的twist,但個人喝起來更像是清爽版的aviation。除了琴酒本身的花香木質調外,更多的是紫羅蘭花香,搭配氣泡水讓調酒喝起來更清爽,很適合做為開場的第一杯。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V fizz

🍃酒女玉露 $400

野薑花/蘆薈/烏龍/九種植物。酒女玉露以白酒做為基底,九種植物包含櫻花、櫻花葉、日本柚子皮、煎茶、玉露,日本山椒及烏龍茶葉、野薑花、蘆薈,這元素看起來就像是Roku infuse的茶酒。酒女玉露的香氣以蘆薈與野薑花的香甜為主,入口能喝到白酒明亮的酸值,野薑花舒服的花香以及尾韻的茶香,蘆薈則是當起串聯一切的橋樑。這杯香氣真的很舒服,重點是搭配起店內臘腸起司類的食物,超級無敵搭,有點餐的一定要點一杯酒女玉露。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酒女玉露

🧀️起司&臘腸盤 $350

四種臘腸肉品配上一款起司,炙燒起司擺盤相當可愛。四款肉品風味口感各有不同,其中一樣應該是生火腿,這道拼盤整體來說都偏鹹,很適合搭配紅白酒,也很推薦點杯酒女玉露來配起司&臘腸盤。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起司&臘腸盤

🫓臘腸番茄烤餅 $220

ONCE Cafe&Bar臘腸番茄烤餅相當特別,原先以為使用薄pizza的餅皮來做,沒想到是薄皮蔥油餅相當有意思。上層大量起司烤的恰好,不乾硬會牽絲。起司覆蓋住番茄醬以及臘腸,三樣食材本身都帶鹹度,因此也是一款一定要搭配飲品的下酒菜。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臘腸番茄烤餅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臘腸番茄烤餅

🍋西西里咖啡 $150

ONCE Cafe&Bar的西西里咖啡,甜度低微酸感屬於清爽型,咖啡本身帶著花果香。結合調酒常用的皮油手法,讓西西里咖啡的香氣更甚一般咖啡店中的西西里咖啡。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西西里咖啡

🍰招牌提拉米蘇 $130

招牌提拉米蘇是無心戒酒互助會系列店家的招牌商品,價格合宜又是現點現做。糕體蓬鬆化口度佳,使用無糖可可粉讓整體甜度適中,尾韻的迷人酒香不愧是店內招牌。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招牌提拉米蘇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招牌提拉米蘇

📒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心得

也算是常跑台北酒吧的我們,對於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的定價,覺得CP值相當高。從10:30開始營業真的能從早喝到晚,可帶外食進場更是一大福音。酒款豐富齊全,調酒外觀吸睛風味上又有店家特色,餐點雖然不多但都是可口美味。雖然店內座位數不少,但位處鬧區人潮不少,強烈建議假日造訪的朋友要提前訂位啊!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理性飲酒,酒後不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82巷2號

電話: 02-2331 6266

營業時間:10:30-02:00/週五週六營業至04:00

線上訂位連結:ONCE Cafe&Bar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ONCE Cafe&Bar無心戒酒互助會西寧分會

🈺更多台北酒吧推薦

台北酒吧|unDer lab-新穎調酒地下實驗室 有吃有喝又好拍

台北酒吧|The Public House-茶調酒與餐食都優異的英倫風酒吧 營業至凌晨四點

台北酒吧|AHA Saloon-喝就對了! 台北指標性酒吧 2021台灣唯一世界百大酒吧進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