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了了礁溪-放鬆自我的細緻溫泉住宿 森林房型

台灣住宿 宜蘭住宿

2021年營運的了了礁溪,共計七種房型31間客房,每個房型都有其獨特的設計,其中日出、山丘、微風房更是僅有一間。以竹為本的外觀造型風格,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是極其顯眼的建物。從入住開始的細膩接待,定期更換展演主題的「Sunis藝廊」,舒適吸睛的房間設計與房內大浴池,貼心的開夜床驚喜以及免出飯店的精緻一泊二食。一項項特色樹立起與其他溫泉飯店與眾不同的定位。

了了礁溪 Vivir Tranquil Discovery

了了礁溪的空間以自然作為隱喻,設計師將森林、大地、溪流、平原、山丘、微風以及日出融入房內並以此命名。房間內均備有mini bar,提供方便的飲料服務。房內最吸睛的半圓球型mini bar並不是每間房都有,訂房時如果想要有這樣的設備,可是要記得詢問喔!

『以下引述自飯店官網的房型簡介』

面對溫泉公園的『森林』,我們可以靜靜的看著微風吹過樹梢,沈澱身心;也可以將自己想像成一粒種子,落在『大地』療癒溫暖的懷抱中;靜謐婉約的『溪流』,溫柔的帶走旅途的疲憊;或者來到『平原』,徜徉在線條遼闊的空間裡;假如三五好友相聚,不妨選擇頂樓房型,可以在『山丘』靜觀窗外風景,也可以在露台上感受『微風』吹拂,或是遠眺山海,飽覽『日出』的壯闊。

了了礁溪 Vivir Tranquil Discovery

🚗了了礁溪交通方式

了了礁溪位於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周邊即是礁溪溫泉公園。飯店距離礁溪火車站共計850公尺,步行約要10~15分鐘。如果是搭乘客運的朋友,在礁溪轉運站下車後右轉公園路,步行5~10分鐘可以抵達。由於了了礁溪有附設停車場,建議自行開車前往會比較舒適。

了了礁溪交通方式

💸了了礁溪房價

本次入住是透過官網線上訂房,平日入住12坪森林房型房價為12000元,房價包含一泊二食。

🏠了了礁溪飯店環境

了了礁溪停車場

了了礁溪共計有兩處停車場,一個是位於飯店下方B2的機械停車位,另外一處則是距離飯店步行約3分鐘的平面停車場。若是想停平面停車位的住客,開車至飯店前都會有工作人員指引方向。

停車場資訊:

1. B2機械停車位

沿著忠孝路一直往前行,就能看到停車場旁駐點的服務人員,遮雨棚旁就是機械停車位。擔心技術不好的話,也可以選擇開闊的戶外停車場。飯店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先下行李,有需要的可以請求協助。

了了礁溪停車場了了礁溪停車場

2. 戶外停車場

往前行一個路口左轉,或者辨識閑閑的立牌也可以。

了了礁溪停車場

左轉後往前開一小段,右側會有一片空地,入口有個了了的標示就是專屬停車場了。

了了礁溪停車場了了礁溪停車場

了了礁溪飯店外觀

不規則造型的灰色建築,被周遭的綠意包圍,襯托出其與眾不同的樣貌。經過碳化處理的孟宗竹包覆整個牆面,搭配周邊栽種的竹子,讓飯店的意象更為清楚。

了了礁溪飯店外觀

夜晚的了了礁溪顯得更靜謐隱匿,燈光之下比白天顯得更為柔和美麗。

了了礁溪飯店外觀

飯店入口為竹林步道夾道歡迎,前方透著光的空間就是著名的飯店洞穴餐廳-Habitat餐廳

了了礁溪飯店外觀

了了礁溪飯店外觀

入口右側就是電梯,一樓的電梯間空間較為狹小。

了了礁溪飯店環境了了礁溪飯店環境

了了礁溪報到解說

有別於其他飯店,了了礁溪多了報到解說的流程。1F其實不是飯店大廳,而是坐落在B1。飯店人員會帶著房客,沿著通道前往大廳,沿路會介紹飯店設計、理念以及設施。透過這樣的流程讓房客更了解這棟建築,而一組一組的專人解說,貼心的降低了與陌生人成團的尷尬感,房客也可以更自由的拍照。

了了礁溪飯店環境了了礁溪飯店環境

側邊的牆面也使用了竹來進行拓印,仔細一看都能看到竹子的紋理。水流會順著波浪造形的牆面,注入下方的生態池形成循環。

了了礁溪飯店環境

通道盡頭會有座小小的生態池,繼續前行就是飯店大廳,左側則是定期更換展品的藝廊-Sunis。

了了礁溪飯店環境 了了礁溪飯店環境

Sunis藝廊 (B1)

抵達大廳前會先看到飯店專屬藝廊,每季展期都會有不一樣的藝術家與作品。空間內均有作者與展品的介紹,這邊就不多作介紹。

了了礁溪Sunis藝廊 了了礁溪Sunis藝廊

了了礁溪Sunis藝廊 了了礁溪Sunis藝廊 了了礁溪Sunis藝廊

了了礁溪飯店大廳 (B1)

簡約設計的飯店大廳,適度搭配了植栽以及藝術品,讓房客能舒適的辦理入住。大廳分為兩區,分別是工作人員的接待區,以及面向生態池的沙發區,讓客人在等待的時間中能舒適的稍作休息。

了了礁溪飯店大廳了了礁溪飯店大廳

了了礁溪飯店大廳

大廳沙發區,等候時間工作人員會奉上熱茶以及熱毛巾。桌上以日本禪園石紋砂作為概念的小木盤,也可以畫畫圖減緩小童的不耐。櫃檯服務時間相當長,從07:00~23:00。如果時間外仍需要飯店人員協助,也能透過房內電話直接聯繫到值班人員。入住時工作人員會確認晚餐時間,並且提到用餐時間房內會進行整理,應該就是開夜床的服務。

了了礁溪飯店大廳

了了礁溪飯店大廳了了礁溪飯店大廳

了了礁溪飯店電梯

入住辦理完成後,可以直接從後方的B1電梯搭乘至客房樓層。電梯內空間並不大,而且僅有一台,好險了了礁溪的客房數並不多,較不容易發生等電梯的狀況發生。

了了礁溪飯店電梯

了了礁溪飯店電梯了了礁溪飯店電梯

🛏了了礁溪 森林房型 6F

了了礁溪的客房廊道依舊是維持乾淨素雅的呈現,在導覽時工作人員有提到,飯店內的建材有使用了『樂土』的材料。這種土類具有吸濕除臭的功能,對於宜蘭的天氣與溫泉飯店本身的弱勢,具有相當不錯功效。

了了礁溪客房廊道

這次被安排在六樓的森林房型,不免俗的要把客房逃生動線標示出來。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逃生路線圖

一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滿滿的愛心,整個房間簡直設計的太美,唯一的缺點就是這間森林房沒有了了的代表性配置,半圓球的mini bar,但也還是無損我們的喜愛。空間很明顯可以看出沒有隔間,而是採貫通式的設計。除了洗手間有做區隔,浴池僅是用拉上布簾來隔開。接下來按照進房的空間設計,分區介紹。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玄關與洗手間

進門後就是房內的各種開關,以及空調遙控器,下方則是行李架。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進門左側是獨立出來的廁所,也就是衣櫃旁邊的門把處。便座使用的是凱薩品牌的免治馬桶,廁所空間對腿長的人來說會比較狹窄。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洗手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洗手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 洗手間

衛浴空間

浴池與浴室為共同空間,兩側分別用透明格板隔開臥室與大門玄關。隔板旁有布簾可以使用,能將浴池與淋浴空間隔絕起來,但是個人實在是不太喜歡這種假乾濕分離的設計方式。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這個縱深就算兩個人鴛鴦戲水也沒問題,泳池大、放水快、放水聲音不吵雜,溫泉部分只有一個愉快可以形容。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毛巾浴巾放在浴池旁。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懸掛式的淋浴空間,這面隔板有特別再製作一面木質牆面,對於隱私來說也比較有保障。沐浴備品使用法國肌膚保養品牌CODAGE Paris,水瓢、備品跟小木凳都是放在這區。這裡不免俗又要小抱怨一下,就算有隔簾可以拉,但是淋浴的噴濺效果還是在所難免,不能放鬆的使用還要擔心走道會不會濕掉,似乎失去了了了以放鬆為宗旨的概念。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沐浴備品

洗手台跟衣櫃位在浴池的對面,由於窗口正對對面的建築物,因此紗簾都是拉起的狀態。洗手台的設計我相當喜歡,簡約又不失設計感,具有設計感但又不會不實用。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備品跟水都擺放在洗手台的桌面。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身體乳液獨立擺放,畫面美到好像在拍精品。下方有設計插座,方便吹風機使用。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衛浴空間

備品

放在木盒中的盥洗備品,依舊維持著了了的設計水準。貼心的撕開式設計,讓拿取備品更為方便。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備品

浴袍、衛生紙、吹風機與拖鞋則是一起收納在透明衣櫃中,薄式浴袍很看個人喜好但材質舒適,吹風機是中規中矩的國際牌負離子。印象最深的反而是拖鞋,紙袋收納很像中藥包,拖鞋非厚底但舒適好穿不吵雜。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備品了了礁溪森林房型吹風機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拖鞋

臥房空間

溫暖的臥房空間設計,讓人不由自主地放鬆下來。床鋪兩側都有開關與插座,床邊桌上則分別有電話、衛生紙盒與BOSE的藍芽喇叭。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臥室空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臥室空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藍芽喇叭

注意事項小卡,非服務時間是直接聯繫值班主管手機,不是撥打大廳分機喔!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夜間服務專線

床鋪對面是LG電視,白天背光會比較辛苦,晚上就沒有甚麼問題。電視機旁飯店有提供除濕機使用,開放式的浴池極度需要除濕機運作。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電視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除濕機

溫馨提醒,窗戶外都是有建築物的,就算有鐵網與外牆竹製裝飾,個人隱私部分還是要注意一下。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臥室空間

緊鄰床鋪旁的空間,分成了兩區。分別是閱讀小客廳的風格與mini bar結合,另外一側則是採光極佳的木質地板發呆小空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臥室空間

實木製成的小圓桌,搭配森雨製陶的茶具,帶點綠意的小盆栽與在地相關的書籍。整個空間瞬間充滿了文學氣息,不管是選物或者佈置方式,都非常符合我們的胃口。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臥室空間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臥室空間

了了的房卡套也不簡單,使用了檳榔葉編織而成,寬度剛好讓兩張卡可以無縫放入。喜歡這種設計,大廳也有商品區可以購買到無烙印版喔!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房卡

另一側的發呆小空間採光極好,也有提供軟墊靠枕供旅客休息,而且這區也有插座可以使用。如果是帶小孩旅行,我猜應該是在這個空間做加床服務。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臥室空間

Mini Bar

來到了了礁溪最知名的一區,那就是極具代表性的mini bar。半圓球形的牆面mini bar從開幕開始,就造成整個IG版面大洗版。講這麼多,為什麼還蠻看到球呢? 是的,不是每一間房型都有那半顆的存在,我們很幸運的住到了沒有球的房型。因此大家在訂房時可以詢問清楚,把我們當做借鏡。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mini bar

不得不說了了礁溪的mini bar準備的極有誠意,除了烈酒們以外都是可以免費使用。零食們都是在地相關的名產,咖啡與茶包也都選用有特色的品牌。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mini bar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mini bar

櫃子下方有保險箱可以使用。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保險箱

冰箱則是在洗手台下方,裡面的飲品也是可以使用的。最棒的一點是旅館內直接提供免費啤酒,而且還是酉鬼的強波酸啤,泡完澡來一瓶超讚。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冰箱 了了礁溪森林房型冰箱飲料都能喝

🥂Habitat餐廳晚餐 (1F)

開箱完房間,緊接著就是重頭戲的一泊二食第一餐,兩餐均是在一樓的Habitat餐廳享用。餐點部分相當令人驚艷,因此我們把篇幅獨立出來介紹,大家可以點下方連結參考喔!

晚餐菜單與詳細介紹:宜蘭住宿|了了礁溪餐飲篇-一泊二食精緻又美味 根本不用出飯店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屬於夜晚的驚喜

前文有提到,入住時工作人員會詢問用餐時房間需不需要整理,請麻煩說要! 你看看,用餐結束後大開房門看到這麼有氣氛的夜晚,是不是超級驚喜呢。房間內被調整成夜晚模式,浴池跟圓桌都點上了蠟燭,窗簾布簾也都被拉了起來。之前去文華東方都沒有這種待遇,真的有夠感動。

了了礁溪開夜床

床重新鋪好並且拉起一角。

了了礁溪開夜床

小圓桌上多了小卡以及小點心,在旁邊的燭光之下倍顯溫馨,雖然晚餐一整個吃到炸飽。

了了礁溪開夜床

浴巾上也放了一朵紫色小花超級可愛。

了了礁溪開夜床

其實蠻推薦大家吃完晚餐,可以到周邊走走,夜晚的了了也別有一番風味。

了了礁溪夜晚外觀

🍱Habitat餐廳早餐 (1F)

一夜好眠之後就來到早餐時段,用餐地點同樣在一樓餐廳。與別家飯店不同之處在於,了了礁溪早餐的供應時間相當長,從07:00~12:30都可以到餐廳用餐。即使想要睡到退房,也可以寄完行李再去用早餐,根本是自然醒達人的天堂。

早餐菜單與詳細介紹:宜蘭住宿|了了礁溪餐飲篇-一泊二食精緻又美味 根本不用出飯店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

📒了了礁溪住宿心得

這次的住宿真的是一波三折,因為疫情整整延期了三次之多。這邊要大力稱讚了了礁溪的房務人員,溝通相當友善且積極,居然願意讓住客多次延期,真的是超級貼心。反觀高雄英迪格,處理方式對比之下根本天差地遠。了了礁溪住宿極端難訂,價格也不便宜,因此對於能夠負荷又沒來過的朋友,我會大力推薦。如果是造訪過的朋友,就看自己的忠誠度啦! 假如哪天發大財,個人是會願意再去住住看其他房型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飯店資訊@
「了了礁溪 Vivir Tranquil Discovery」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電話:03-9871111

*入/退房:15:00進房/12:00退房

*官網:了了礁溪

🈺更多礁溪住宿推薦

礁溪住宿|礁溪寒沐酒店-親子 寵物 藝術兼具的高級溫泉飯店 礁溪市中心帶小孩帶寵物都不怕

礁溪住宿|誠闊礁溪渡假飯店VASTY HOT SPRING RESORT-礁溪中價位北歐設計旅店 24小時冰品零食飲料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