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住宿|森林四季-在森林裡聆聽四季的聲音 台東特色住宿

台灣住宿 台東住宿

鄰近東河的小馬部落,小山坡上有一間由主人親手打造的家屋,那是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目前一、二樓共有五款房型,分別能欣賞到台東的山與海。這間被動植物環繞的木製房子,即便是透過導航也可能會找不到地方。遠離鬧區紛擾,身處大自然之中,你有更多機會聆聽森林的呼吸,以及自己內心的聲音。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

我想除了森林,對於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最貼切的slogan那就是歡迎回家。如同初訪旅客緩步向前時,目光所及的那塊立牌,以及立牌後那棟一磚一瓦由主人雙手搭成的家屋。目前森林四季共提供森林、大地、大海、小海、山房,五款不同的山海景房型,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預訂面山或靠海。整個園區「不開放參觀,不開放訪客」,訂房確認後才會提供地址。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

👛房價

森林四季有五種房型,目前提供森林靜心生活方案(7天/14天/21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訂房連結

一樓: 森林 獨立衛浴 《海景》、大地 獨立衛浴 《海景》。
二樓: 大海 共用衛浴 《海景》、小海 共用衛浴 《海景》(單人限定)、山房 共用衛浴 《山景》(單人限定)。

我們這次試住的是森林房。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狗狗

🚗交通方式

比較建議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大眾交通工具較為耗時。

⦿ 北上:台11線127.5公里處再往前一點,看到左手邊有大指標 天主教小馬和平山朝聖地,往左轉上山。
⦿ 南下:台11線127公里處再往前一點,看到左手邊有 黃色招牌顯隆堂,往右轉上山。

上山後走約500公尺三叉路處有根電線桿最左邊那條,往前走200公尺看到右邊往上的泥土路和芭蕉樹就是到了,可以開上來。(假如看不懂,可以參考以下圖片。)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道路

前面提到的三叉路口。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道路

請往左行,由於入口處高低差較大,底盤太低的車子,建議停在三叉路電線桿處,有一小塊空地,走到住宿地點約五分鐘。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道路

到這裡要右轉,也就是高低落差較大的地方。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道路

沿著路前行就能抵達,建議先與管家進行聯繫,確定能停車的位置。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道路

進入森林後會有兩隻狗吠叫迎接,它們超乖又可愛不會咬人,停車後就開始搖尾巴跟著你走。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狗狗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下車後往前望去,綿延不絕的東部海岸線就在眼前,就連綠島也清晰可見。森林前方有著鞦韆以及露天平台,很適合坐著放鬆思緒發呆一下。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往山的方向望去,樹叢之中隱約能見到建築物的身影。那裡就是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今晚落腳的地方。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木製外觀的房屋造型,就像是從日本動畫電影躍出的場景。房屋前還有生營火的場域,相信對不少人來說是難能可貴的體驗。進入室內空間需要拖鞋,請把室外鞋放在木頭平台上。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遇見第一棟建築後,繼續上坡前行,左右分別有兩棟建築物。右側為上課空間,前方平台在天氣晴朗時,很適合躺著看星星。左側建築物則是私人住家,請勿擅入。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戶外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進入一樓室內是寬敞的公共空間,採光良好的環境包含了客廳、餐廳、廚房以及展示空間。曾經的大部分藏書已經隨著芭蕉圖書館去了成功新址,但還是有一小架書櫃的藏書可以翻閱。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櫃中有水杯供旅客使用,下方有一些沖泡飲品以及餅乾可以食用。最下方層櫃中有標示價格的食品,則是需要食用者付費的品項。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緊鄰櫥櫃旁是美式咖啡機,旁邊有標示使用說明,最旁邊的大水壺則裝著飲用水。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公共空間中隨時都會有貓貓狗狗經過,請平常心看待。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廚房空間鍋碗瓢盆、冰箱、調味料、瓦斯爐一應具全,這裡也歡迎旅客自行攜帶食材來烹煮。另一個因素是,聯絡道路較小,旁邊就是田地且沒有路燈,夜晚較看不清楚。因此建議大家六點前抵達會比較安全,懶得自己煮的話,開車/騎車五分鐘,東河有麵攤、飯、7-11可以填飽肚子。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雜貨店也是公共空間的其中一環。桌上呈列著各種不同的商品,許多都是取自於森林之中,有造訪的朋友不妨仔細逛逛。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連結一、二樓的空間就靠這座樓梯,上樓盡頭的木門是二樓單人房-山房。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室內環境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二樓公共空間

二樓環境也有著公共空間,由於高度較高更輕易能遠眺太平洋。榻榻米的設計可以輕鬆的或躺或坐,欣賞眼前的風景。

森林四季二樓公共空間 森林四季二樓公共空間

森林四季二樓公共空間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房型環境

入住當天就我們一組沒有其他房客,所以管家帶著我們走訪五款房型:森林、大地、大海、小海、山房。我們也為大家做了紀錄,住宿心得只分享實際入住的森林房,所有房型都請自備牙刷、牙膏、浴巾。詳細訂房須知及環境注意事項請參閱連結:訂房連結

⛰️小山 (2F 單人 共用衛浴)

面山的單人房,故名小山。屋頂的採光,以及周邊環繞的窗戶讓房內滿溢著陽光。雖然是單人房但一點都不小,即使看不到海但整個空間氛圍,就是會讓人莫名的喜歡上。共用衛浴在一樓,後面就不再重複描述。

森林四季小山房型 森林四季小山房型 森林四季小山房型

💧小海 (2F 單人 共用衛浴)

緊鄰小山的面海單人房就是小海,房門前走道有小洗手台以及藤椅,名符其實的海景第一排。小海房內的色調較為沉穩,但單人床面向窗口,睡醒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海。

森林四季小海房型

森林四季小海房型 森林四季小海房型 森林四季小海房型

🌊大海(2F 共用衛浴)

顧名思義大間的面海房,當初選房時就在大海與森林糾結。超寬敞的房內空間,以及山海風景皆能看到的優勢,如果不介意在二樓以及使用共用衛浴,絕對是第一選擇。

森林四季大海房型 森林四季大海房型

森林四季大海房型 森林四季大海房型

後望山前望海的美景就如同照片中呈現。

森林四季大海房型森林四季大海房型

🌱大地 (1F 獨立衛浴)

一樓面海房型,房內有兩張雙人床及一張沙發,後方就是森林四季的公共空間。

森林四季大地房型

森林四季大地房型 森林四季大地房型

房外有休憩平台以及兩張躺椅,獨立衛浴不在房內而是在臥室外的小紅磚屋中。

森林四季大地房型 森林四季大地房型

🌲森林 (1F 獨立衛浴)

我們入住的森林房跟隔壁大地房,除了大小不相同外,其實風格頗為相近。衛浴都是在房外的紅磚屋中,也都有著戶外平台及躺椅,森林則是多了一張吊床。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衛浴設備簡單乾淨,水溫水壓都很穩定,不管室內或外牆都能感受到手作的痕跡。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樸實純淨的房間風格,沒有過多擺設。森林房有不少對外窗,因此房內採光及亮度也相對更好。房內除了書桌,還有一張沙發供旅客使用。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書桌前有入住小叮嚀可以參考。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床頭旁就有開關以及插座,方便度很高。由於山區日夜溫差較大,管家貼心的提供了兩件棉被。床與枕頭雖然沒有特別標榜什麼知名廠牌,但一覺醒來也沒有什麼腰酸背痛的不適感,還算蠻好睡的。

森林四季森林房型

🏖️秘密海灘

介紹完室內環境後,我們從森林四季一路往海邊前行,抵達周邊的秘境。有入住的朋友記得跟管家詢問地點,超美超值得一去。當你以為沒路時,眼前會出現隱藏在木麻黃林中的木棧道。看起來沒什麼特色,但走出森林後開闊的風景,即使身為看海長大的小孩,也覺得頗為震撼。

森林四季周邊秘境森林四季周邊秘境

木棧道終點兩側有階梯可以下到海灘,樓梯較陡注意安全,潮汐的變化也要多加注意。

森林四季周邊秘境森林四季周邊秘境 森林四季周邊秘境森林四季周邊秘境

🫕晚餐

前面有提到,森林四季歡迎旅客自行攜帶食材烹煮。所以那天逛完秘密海灘後,我們就跟著管家一起煮了羊肉爐配著生魚片,出乎意料的住宿體驗,相當有趣。如果要購買食材的話,成功鎮上有一間全聯可以採購。

森林四季自製晚餐

森林四季自製晚餐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住宿心得

許久沒有被雞鳴叫起,起床後看著雞群們在你眼前悠哉晃來晃去。也很久沒有跟著不認識的人們,一起煮飯甚至圍著圓桌聊天吃飯。散步、發呆以及待在客廳,時不時會有不同動物經過或趴或坐。在這裡,你會放下許多原先以為很在意的事情,轉而開始注意起平常被忽略的事物。如果你不排斥森林,森林歡迎你來放緩腳步聆聽自己的聲音。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個人住宿分享僅供參考⭐⭐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試住員體驗 分享實際感受]

@住宿資訊@

「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小馬和平山上 (訂房確認後會提供詳細座標)

*Facebook:森林四季·泥地裡的小蝸牛與鹿

*訂房表單連結:森林緩慢生活

*IG官方帳號連結:森林四季|僻靜家園農場

*LINE帳號:@158ctwxy

*注意事項:不提供參觀,不開放訪客,不定期會有工作坊舉辦,非住客請勿隨意闖入。

🈺更多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住宿|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台東無邊際泳池飯店首選

台東住宿|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書香伴入眠 簡單乾淨價格實惠

台東住宿|門廷若室.河堤左岸館-台東純白日系外觀民宿 住宿拍美照一舉兩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