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了了礁溪餐飲篇-一泊二食精緻又美味 根本不用出飯店

台灣住宿 宜蘭住宿

了了礁溪房價雖然不便宜,但是房費包含了一泊二食。早餐與晚餐均是在設計感十足的Habitat餐廳享用,晚餐的無菜單料理彷彿是在吃fine dining,早餐則是結合了在地飲食特色與食材,澎湃感十足。兩餐吃好吃滿根本不用出飯店,菜色多樣到只好獨立一篇介紹。

🍴了了礁溪晚餐

晚餐菜單會隨著時間做更換,目前現行菜單有幾道已經做了更動,以現場提供為準喔!

🏛 Habitat餐廳 夜晚環境

Habitat餐廳位於飯店一樓,一泊二食兩餐都是在這個空間用餐。設計理念是以洞穴景觀作為靈感,因此官網上使用了「洞生覓食」來形容。目前早餐與晚餐均是只提供給房客做使用,早晚的餐廳風情也有所不同。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

沉穩的大地色系,配上舒緩平靜的音樂,桌上搖曳的鹽燈,毫不催趕的步調。一項項都能讓用餐的客人放鬆心情,好好享受眼前的美食。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

餐廳外側種植了大片竹林,正好搭配飯店的意象。為了採光與視野感受,採用了大面窗的設計方式。有趣的是,整面窗是可以摺疊打開的,晚餐到中場時服務人員會打開窗戶。如果不是寒流到訪的時候,吃飯搭配夜晚清新的空氣,其實是不錯的感受。竹林內也會時不時噴出乾冰,營造出雲霧繚繞的氛圍。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

櫃台人員會進行帶位,當天菜單、餐具、水杯都已經放置妥當,桌上燭燈讓整個用餐氣氛變得更好。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夜間環境

🏛 Habitat餐廳 晚餐菜單

餐前麵包+五道前菜+主菜二選一(豬 or 牛)+甜點+飲料。餐廳也有提供wine pairing,酒款都有註記在上面,有四杯跟六杯兩種選擇。【菜單有做更動,所以後續描述就不多著墨啦!】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菜單

🍞全麥麵包+香料奶油

類似全麥饅頭的香氣,搭配鹹香的奶油,奶油應該是有額外混入松露。優秀的奶油配上熱騰騰的麵包很可以。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海鱺|紫蘇|南方澳飛魚卵

三天熟成的海鱺,底部有中東風味的咖哩醬汁,搭配紫蘇冰沙。南方澳飛魚卵跟海草口感十足,魚肉入口即化,整體搭配和諧。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鴨|洋蔥|肉骨茶

洋蔥甜,黑胡椒味明顯,鴨肉碎(很像豬絞肉)。感受不太到肉骨茶的香氣,米香同樣存在感薄弱,整體吃起來有種漢堡餡料的調味。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南澳草蝦|魚露|地瓜

蘆筍味貫穿全場,酸甜醬汁搭配Q彈草蝦很合適,大蒜麵包相當酥脆。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筍|酸豆角|卡菲爾萊姆葉

炭烤過的冬筍搭配酸豆莢、蘑菇,卡菲爾萊姆葉的湯(也被稱為叻沙葉) 喝起來會帶點酸酸口感,相當清爽的湯。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小麥粥|東北角九孔|優格

阿拉伯小麥粥,炸餛飩皮,敲碎享用。九孔新鮮,口味也不錯,但是炸餛飩皮的硬傷還是很難避免。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

🐂澳洲和牛|溫泉蕃茄|三星蔥

和牛油脂豐富,搭配清爽的溫泉番茄醬跟三星蔥薯泥有夠好吃。超級讚賞的一道主菜,牛肉外表的脆化做得有夠到味,到現在還會回味。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澳洲和牛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牛排

🐷伊比利豬|曼蒂洋蔥|葡萄乾

以中東烤全羊的手法把香料融入豬肉裡,搭配哈魯米起司。炭烤香氣、香料表現以及伊比利豬本身的風味,都結合的很不錯。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伊比利豬

🍚燉飯

甜點之前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有吃飽,沒吃飽的話餐廳會提供松露燉飯,有夠貼心。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燉飯

☕️咖啡

中規中矩。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飲品

🍰開心果|麵茶|黃烏龍

茶香、米香、蛋糕捲,造型相當搶眼,吃起來也算不錯。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甜點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晚餐甜點

🍹了了礁溪早餐

了了礁溪早餐的供應時間相當長,從07:00~12:30都可以到餐廳用餐。即使想要睡到退房,也可以寄完行李再去用早餐。早餐同樣是採套餐式,主餐三選一,大溪漁港海鮮粥、蘭陽鴨肉麵跟一項較常更動的品項。其餘會搭配6-7樣小菜,餐前會有果汁,飲品有咖啡跟茶可以選。

了了礁溪早餐

🏛 Habitat餐廳 白天環境

有別於晚上的沉穩寧靜,當充滿綠意的陽光灑落後,早上的Habitat餐廳充滿著活力。早餐的用餐時間較長,因此也比較不會有大批房客聚集的情況,如果窗邊位子空著,那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環境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環境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環境

🧃餐前果汁

不管是選擇哪個套餐都會提供新鮮的綜合果汁。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果汁

☕套餐飲品

早餐準備需要一點時間,飲料先上。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飲品

🥣大溪漁港海鮮粥

超級澎派的早餐,海鮮粥也完全不偷工減料,整整兩隻剝好的蝦、三隻小卷、魚肉還有九孔。配菜雖然份量不多,但品項相當多元。整套吃下來,真的是連中餐也可以不用吃了。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大溪漁港海鮮粥

這邊分別是,水果、時蔬、漬物跟山藥冷麵。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套餐小菜

還有三點蟹燉蘿蔔、紅糟肉跟溫泉蛋。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套餐小菜

🍜蘭陽鴨肉麵

有別於海鮮粥較為清爽的口味,蘭陽鴨肉麵就是屬於比較濃郁的味道。大骨湯頭油脂較為豐富,配上油蔥後口味更重,片過的鴨肉不柴但也沒有什麼較有記憶點的調味。套餐配菜都相同。

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蘭陽鴨肉麵了了礁溪Habitat餐廳早餐蘭陽鴨肉麵

📒了了礁溪餐飲心得

了了礁溪的Habitat餐廳,不管是晚餐或早餐都很用心地提供了精緻的餐點,自由的用餐時間也是一大特色。撇除個人口味習慣不說,視覺、嗅覺及味覺都給房客很大的享受。尤其是餐廳本身獨一無二的造型,再加上白天與晚上截然不同的氛圍,如果對於公設沒有極大需求,單純想來飯店廢的朋友,蠻值得來體驗一次看看。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電話:(03)987-1111

官方網站:了了礁溪官網

臉書粉專:了了礁溪粉專

🈺更多礁溪美食

礁溪美食|里海 cafe-偽裝成咖啡廳的鮮魚日式餐廳

礁溪咖啡廳|咖啡浴FURO CAFE-溫泉區裡的日式澡堂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