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天雲旅棧 台北中山-條通裡的天井住宿 天閣酒店副品牌

台灣住宿 國內旅遊 台北住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位於中山區的五條通上,鄰近林森北路商圈但並不吵雜。低調的建築物風格、精品旅宿的房間風格、獨特天井的光影設計,以及相較於周邊飯店便宜的價格。自2019年營運以來,成為中山捷運站周邊熱門的住宿選擇之一。環境地點優異,周邊有不少餐飲名店可做選擇,隔壁更是就有便利商店。

『天雲旅棧 台北中山 TANGO INN』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Tango Inn為天閣酒店旗下品牌,天雲旅棧目前有基河、中山、西門三間分館,而中山館是2019年營運的最新分館。全館有六種不同房型共計56間房,均是雙人房房型。不同房型的窗戶面對方位不盡相同,部份房型更有陽台、洗衣機及奈米微氣泡溫泉浴缸設備。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外觀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交通方式

台北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出站(有電動手扶梯),沿著南京東路前行右轉天津街,步行時間約需5至8分鐘。飯店無附設停車場,自行開車的旅客可詢問服務人員,會協助指引鄰近收費停車場位置。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房價

透過訂房網站訂房,週六入住6坪天悅房(平台名稱為高級雙人房)含早餐,價格為5688元。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外觀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環境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入口 (1F)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位在天津街與中山北路一段83巷的交叉口,較築物外觀簡樸且較為低矮。建築物外有大型LOGO,非常容易辨識。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外觀

入口位於中山北路一段53巷,也就是所謂的五條通。大門相當低調且較為低矮,大門旁有提供菸灰缸,飯店對面就是全家便利商店。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入口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入口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大廳 (1F)

小巧明亮的大廳,簡潔現代的裝潢風格,有提供桌椅讓辦理入住的客人稍事休息。大廳高度較低,對於身高較高的人來說,會有一點點的壓迫感。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大廳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大廳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上網區 (1F)

大廳旁有迷你的商務中心,也就是飯店設施提到的上網區,桌旁也有販售飯店內的備品。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上網區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交誼廳 (2F)

交誼廳也就是餐廳,為早餐用餐的場所。24hr免費提供咖啡、茶品,交誼廳空間有一面朝向飯店天井,可以觀賞到戶外的晴雨變化,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交誼廳天雲旅棧台北中山交誼廳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洗衣房 (2F)

交誼廳旁為公共洗衣房,有提供免費自助洗衣烘衣服務,24h皆有開。部分房型更是房內就有洗衣機可以使用,對於長期住宿旅客,或是有迫切洗衣需求的房客來說相當方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洗衣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洗衣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電梯

電梯有兩座分別為A梯與B梯,主要是飯店建築有分為前後棟,按鈕不是按照樓層而是使用奇數偶數來分隔,因此入住時要注意一下自己的房號來搭乘。另外,飯店電梯也是少見的雙向開門,相當有趣。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電梯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電梯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電梯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 TANGO INN天悅房(一大床) 7F

房間分立於建築物的左右兩側,因此一出電梯就會有明確的客房位置標示。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客房廊道

前面有提到天雲旅棧台北中山的獨特之處在於天井的設計,也因此有部分房型的陽台是面對天井,意思就是另一棟的房客在走廊時可以看到對面陽台,隱私性相對差了一些。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客房廊道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客房廊道

建築物本身佔地不大,因此客房廊道也不是非常寬敞,走廊有鋪設地毯減緩行走及推拉行李的聲音。這次住宿被安排在7001號房,大門採門卡感應式。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客房廊道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TANGO INN天悅房客房空間

先上逃生路線圖,可以發現一側就是八間,房間數真的不多。我們這次入住的天悅房算是房型中比較特別的,有陽台之外還有自己的洗衣機。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一進門的側邊就是房間陽台,可以看到條通街景。較為特別的是陽台上有放置LG的洗衣機,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飯店配置。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房卡裝在塑膠套中,背面有飯店wifi密碼。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6坪的空間並不大,房內又有一張小沙發的情況下,算是處於一個緊繃的邊緣。空間設計屬於沉穩色調,然後在配色上帶有一絲絲的年輕氛圍。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進門後首先會有房卡取電插槽、各種房內燈開關,以及HITACHI的壁嵌式室內空調遙控器。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緊接著兩側分別是衛浴設備以及衣櫃、mini bar。衣櫃與mini bar相鄰,櫃門則是設計成連身鏡相當節省空間。右側是mini bar與冰箱,因為房內有裝設洗衣機,因此上方層櫃也貼心的提供了洗衣精及柔軟精。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mini bar有自己獨立的電燈開關,圖示相當可愛。提供了基本的熱水壺、礦泉水、沖泡式飲品。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下層冰箱內有運動飲料及可樂可以取用。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左側衣櫃下方則有裝設保險箱以及室內拖鞋。軟質拖鞋是比較少見的材質,有透氣孔洞。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房內空間除了床,另有商務辦公桌以及一張小的沙發椅。沙發椅相當有設計感,側邊捨棄掉布面改為木質平面,很適合放置手機、飲料等物品。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簡約型的商務辦公桌,有提供檯燈使用,電視遙控器也是放在桌上。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張辦公椅相當的好坐,十分符合人體工學。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牆上有基本的商務插座,忘記帶插頭的也有USB充電孔可以使用。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床的部分有加高,尺寸算是一般雙人床再大個幾公分,床體軟硬度算在中間值,而枕頭就只有一種是類似記憶枕的材質。除了枕頭比較容易塌之外算好睡,床包組也不錯(棉被夠大)。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由於面床左側就是商務辦公桌,因此插座、電燈開關還有電話都是裝設在左側的床頭櫃。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桌面上還有無線充電器,對於3C產品眾多的現代人來說,丟著就能充真的方便很多。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觸控面板燈開關,上面的圖示相當可愛。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床正前方是SAMSUNG 50吋 4K UHD液晶電視,並且有搭配Samsung劇院環繞音響。電視為SMART TV,因次對我們這種有多家影視平台的住客來說,根本不用擔心沒東西看。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TANGO INN天悅房衛浴空間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衛浴空間的部分,也算是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房型有浴缸!! 床邊與浴室相隔一面玻璃窗,但有窗簾可以遮蓋。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

整個房間撥了不少空間給浴室,因此使用起來還算寬敞。個人衛浴清潔用品、吹風機、 毛巾、浴巾分別擺放在洗手台不同層架上,飛利浦吹風機還特別收納在袋中。洗手台旁則是TOTO恆溫免治馬桶。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

乾溼分離的浴室,淋浴與泡澡是連接在一起的,但因為距離頗近所以不太建議一人沖一人泡,泡澡的人會再被水花沖洗一次。美國GERBER花灑衛浴個人很喜歡,主要是因為花灑跟蓮蓬頭的標示非常明確,冷熱水的方向也相當清楚,不用擔心被突然的冷水爆擊。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

水溫水壓都相當穩定,沐浴備品使用的是一罐到底的DP(天森無患)綠茶茶氛雙效洗髮沐浴露,這瓶出乎意料的好用。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這台超音波奈米微氣泡浴缸,浴缸不會太狹小出水量也夠快,泡完之後皮膚都變滑了。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天悅房衛浴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TANGO INN早餐 (2F)

  • 早餐時間:07:00-10:30

用餐地點就是前面提到的交誼廳,提供簡單的中西式自助早餐。雖然不是澎派風格的飯店早餐風格,但該有的品項均有準備,且餐點口味也都算不錯。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天雲旅棧台北中山早餐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TANGO INN住宿心得

雖然不像其他同樣位在捷運中山站的周邊飯店,地點不在大馬路旁而是在較小的巷弄中,但房間價格也相對較為友善。不少房型均備有浴缸,附近知名商家也不少。飯店位置不至於如位在林森北路上的住宿,環境較為吵雜與複雜。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需求來做挑選,中價位的中山站住宿,天雲旅棧台北中山算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飯店資訊@
「天雲旅棧台北中山TANGO IN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7號

*電話:02-25216666

*入/退房:16:00進房/11:00退房

*官網:天雲旅棧台北中山TANGO INN

🈺更多台北捷運中山站住宿

台北住宿|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捷運中山站步行五分鐘飯店 簡約典雅裝潢 還可遠眺101

台北住宿|大倉久和大飯店-在台北的中山呼喊東京 超有溫度的米其林推薦日系酒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