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友愛街旅館-南美館二館商圈旁旅店 青旅與旅館的複合體

台灣住宿 台南住宿

鄰近友愛菜市場的友愛街旅館,距離台南美術館二館僅需步行一百公尺,周遭美食與景點林立,是相當方便的住宿地點。兼具特色與美觀的裝潢設計,深獲旅客喜愛,超過四千則的Google評論,仍有4.6顆星的高評價。旅館同時經營背包客房與旅館客房兩種模式,而優異的公共空間,只要是房客都可以使用。

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U.I.J Hotel & Hostel位於友愛街旁巷弄中,旅館內同時具備背包客房與旅館客房。背包床位有72張,旅館則有五種房型(雙人房/四人房)共計87間客房。旅館內公設環境相當多元,一樓有24h不打烊的選書店,三樓也有不限時的你好沙龍與共享廚房,戶外區更有寬敞的恣意露臺,可以隨意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交通方式

友愛街旅館有自己的地下停車場,因此不論是自行開車或者搭乘大眾運輸,都相當的方便。

搭乘火車

A. 轉乘公車

步行至台南公車站(台南火車站南站)轉乘公車,可搭乘紅幹線公車:1號/5/10號/11號/18號/19號 (*粗體字為較密集之班次)。西門友愛街口站下車→順行西門路→左轉友愛街→右轉友愛街115巷(友愛市場旁)→U.I.J位於左手邊。

B. 搭乘計程車

自行開車

南下:下永康交流道→(往台南市區)台一線中正南路小北路西門路四段→左轉中正路→右轉永福路二段→右轉友愛街→左轉友愛街115巷(友愛市場旁)→U.I.J位於左手邊。

北上:下仁德交流道→(往台南市區)182東門路→經東門圓環府前路一段→右轉永福路二段→左轉友愛街→左轉友愛街115巷(友愛市場旁)→U.I.J位於左手邊。

友愛街旅館交通方式

照片取自友愛街旅館官網

💸友愛街旅館房價

這次我們是購買網紅開團的住宿方案,假日入住友緻客房單大床含早餐,價格是4021元。

友愛街旅館房價

🏠友愛街旅館環境

友愛街旅館停車場

友愛街旅館地下一樓就備有停車場,汽機車停車格都有。但因為地下特約停車場數量有限,所以不提供預留服務,背包客不提供免費停車。如果飯店地下室車位已滿,也可以參考路邊停車格,以及旅館附近的停車場,步行距離都在15分鐘內。

  • 臺南美術館2館地下停車場: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B1。
  • 俥亭停車場: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77號。
  • 嘟嘟房永福停車場: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與府前路交叉口。
  • Times 台南忠義府前停車場: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96號。
  • 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88號B1。

*停車收費標準依市政府或各收費停車場公告為準。

友愛街旅館停車場

友愛街旅館外觀

友愛街旅館的建築雖然不是特別高,但外觀相當有特色。尤其是大門口以及最頂層,透過線條來模擬廟宇山牆屋簷抑或是帆船的輪廓。不論是白天或夜晚,都有其建築獨特的魅力。旅館大門位於建築物的右側,上頭有個明顯的B字。

友愛街旅館外觀

飯店建築側邊明亮醒目的招牌,即使有一段距離都可以清楚的看到。

友愛街旅館外觀

旅館的一樓除了大廳外,還有多間店家承租經營,包含了Gentlemen only (women wanted)、時區 A DAY IN SHIQU、oqLiq in TILL BASE以及Dor,留手工義大利麵(友愛街店)。

友愛街旅館外觀

友愛街旅館大廳 (1F)

推開大門就是友愛街旅館的大廳,櫃台可辦理入住與退房的流程,櫃檯後方的黑膠唱片,是入住友樂、友愛客房的獨享樂趣,因為房內就有黑膠唱片機。大廳的裝潢風格雖然是工業風,但經過紅磚、木牆以及磨石子地板的搭配,整個空間並不會讓人覺得粗曠,反而頗有幾分復古感。

友愛街旅館大廳 (1F)

鷲田咖啡吧 washida coffee (1F)

營業時間:10:00~13:00, 14:00~18:00。

大門旁的大廳空間,是選物品牌Washida進駐台南的咖啡店-鷲田咖啡吧 washida coffee。品牌與日本人氣插畫家Noritake合作,筆下的男孩插畫大家一定不陌生。

友愛街旅館大廳 (1F)

友愛街旅館粅粅書BBBooks (1F)

大廳的後方則是友愛街旅館的粅粅書,為24小時不打烊的飲食文化選書店,架上書籍房客皆可翻閱但請不要弄髒了。牆上懸吊的木質船型吊飾,讓大廳的前後兩端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格。除了大量的書籍外,書店內甚至還有AESOP的專櫃。

友愛街旅館粅粅書 BBBooks (1F)

粅粅書的店名來自於甜粅粅(ㄨˋ),也是台語很甜的意思,透過這樣連結台南飲食特色與店內書籍之間的關聯性。除了固定的書籍外,粅粅書的空間也時常會舉辦展覽或聯名活動。

友愛街旅館粅粅書 BBBooks (1F)

空間的右後方位置,是友愛街旅館的大廳洗手間。

友愛街旅館大廳 (1F)

友愛街旅館電梯

沿著櫃檯旁的紅磚牆通道前行幾步,就能抵達友愛街旅館的電梯。電梯共有兩台,電梯旁有樓層指示供旅客參考,電梯前則有座椅可以讓房客休憩。

友愛街旅館電梯友愛街旅館電梯

電梯空間是基本大小,也沒有較為特殊的裝飾,但上下速度不會慢。

友愛街旅館電梯

友愛街旅館你好沙龍 Hello Salon (3F)

友愛街旅館的公共設施集中在三樓,一踏出電梯門就能感受到有別於客房樓層的視覺設計。金屬浮雕字體與標示,直接告訴房客樓層位置,但設施的表達方式為符號,較為隱晦,

友愛街旅館你好沙龍 Hello Salon (3F) 友愛街旅館你好沙龍 Hello Salon (3F)

友愛街旅館的你好沙龍,空間相當遼闊,有提供座椅以及階梯式席地而坐的區域。一側為紅磚牆,另一側則是整面的玻璃窗,因此採光相當良好,玻璃窗外就是戶外區-恣意露臺。

友愛街旅館你好沙龍 Hello Salon (3F)友愛街旅館你好沙龍 Hello Salon (3F)

既然是公共空間,少不了會有提供電腦使用的商務中心,以及投幣式的販賣機。

友愛街旅館你好沙龍 Hello Salon (3F)

友愛街旅館共享廚房 Open Kitchen (3F)

空間底部的共享廚房,是設施齊全的中島廚房,包含了電磁爐、烤箱、烤麵包機、手沖咖啡設備。使用規則與商品販售的價格都有標示,使用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友愛街旅館共享廚房 Open Kitchen (3F) 友愛街旅館共享廚房 Open Kitchen (3F) 友愛街旅館共享廚房 Open Kitchen (3F) 友愛街旅館共享廚房 Open Kitchen (3F)

友愛街旅館恣意露臺 Free Terrace (3F)

三樓戶外空間是友愛街旅館的恣意露臺,有提供桌椅可以休憩,夜晚時也會點燈但22:00後為寧靜時段,會關燈。我們去的時候恰好在颱風,露臺區域沒辦法拍得很仔細。

友愛街旅館恣意露臺 Free Terrace (3F)

友愛街旅館共聚書房 Gather Studio (3F)

友愛街旅館共聚書房照片擷取自官網,可做為會議、團體聚會等商業使用需求租用。

友愛街旅館共聚書房 Gather Studio (3F)

友愛街旅館洗衣房 (3F)

友愛街旅館的洗衣房,有提供洗衣機與烘衣機,都需要付費方能使用。

友愛街旅館洗衣房 (3F) 友愛街旅館洗衣房 (3F)

友愛街旅館背包客房窗口 (3F)

友愛街旅館背包客房分別在三樓以及四樓,你好沙龍對面就是三樓背包客房的入口,公共空間小管家的窗口也設計在這邊,如有需要購買酒水也可以到這裡來。

友愛街旅館背包客房窗口 (3F)

🛏️友愛街旅館 友緻客房 (單大床) 7F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友愛街旅館的友緻客房,共有一大床與兩小床兩種房型。這次房間被安排在七樓,客房樓層電梯間同樣相當有設計感,窗戶旁有桌椅書籍可以閱讀。

友愛街旅館客房廊道

友愛街旅館客房廊道

相較於其他空間的設計風格,友愛街旅館的客房廊道就略失特色。

友愛街旅館客房廊道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友愛街旅館的友緻客房房間設計,同樣有著工業風結合復古元件的風格,結合紅磚牆、木質地板、鐵件元素與老派的桌椅。8坪大的客房空間都有對外窗,晚上欣賞光影,白天欣賞風景。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友愛街旅館的友緻客房,需要使用房卡插槽才能啟動電源,就在一進房門的旁邊。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門上有張貼樓層的緊急逃生圖。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空間左側設計成了mini bar與梳妝台結合的複合空間,房內的空調遙控也是裝設在這區。桌上擺放玻璃瓶裝的Natura微礦水1000ml ,冰箱內還有兩罐500ml的氣泡水,喝完都可以無限回沖。雖然桌上並沒有擺放茶包、咖啡包,但有需要其實都可以到共享廚房取用。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友愛街旅館的皮製卡套相當有質感,辦理完入住後會用伸縮帶綁在台南美食書籍上,一起交付給房客相當用心。卡套中包含房卡、早餐券。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桌子下方是室內拖鞋擺放處,友愛街旅館使用林果良品訂製手工皮拖鞋,穿起來舒適僅限房內使用。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再往前的小平台,則擺放著館內服務資訊、房內選品介紹、記事本、電視遙控器等小物。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房間左側的最後方,分別是液晶電視與桌椅區,椅子的外觀都相當有老件感。但老實說,桌子設計感十足但實用度極差。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電視對面就是房內的加大雙人床,睡起來舒適。兩側床頭燈可以各自開關,左右床頭櫃分別擺放衛生紙與客房電話。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友愛街旅館的房型,分別設計在建築兩側,因此每一間都有對外窗,住在高樓層的朋友,不防欣賞窗外的府城風景。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臥房空間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友緻客房的浴室空間,使用壓花玻璃來與客房空間做區隔。通往浴室的轉角處,隔出來做成開放式衣櫃。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洗手台面寬敞且相當有設計感,但最吸睛的不外乎是那罐AESOP的洗手乳。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友愛街旅館的全套備品都放在綠色盥洗包中,果然有設計旅店的風格,就連吹風機的擺放方式,也都與眾不同。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盥洗包可以讓旅客帶走,如果不需要使用,也可以到櫃檯兌換NATURA氣泡水玻璃隨身瓶喔。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友愛街旅館的冰箱擺放位置比較特別,是在洗手台的下方。冰箱內有兩瓶氣泡水,對於熱愛氣泡的朋友,絕對是福音。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廁所與浴室有分隔開來,浴室備品同樣是AESOP套組,廁所則是使用免治馬桶。浴室水壓水溫都相當穩定,洗起來相當舒適。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友愛街旅館友緻客房浴室空間

🍱友愛街旅館早餐 (1F餐廳)

用餐時間:06:30~11:00,最後點餐時間 10:30

友愛街旅館早餐的用餐地點,是在一樓的Dor留手工義大利麵餐廳。除了早餐時段外,午晚餐會對外開放用餐,因此早餐用餐時間只到11:30。

友愛街旅館早餐 (1F餐廳)

因為是對外營業的餐廳,因此硬體配置與一般旅館也不太相同,布置裝潢更加活潑。用餐區域共有兩個空間,可容納人數較多的客人用餐。

友愛街旅館餐廳 友愛街旅館餐廳 友愛街旅館餐廳 友愛街旅館餐廳

友愛街旅館餐廳

友愛街旅館早餐菜單

友愛街旅館早餐共有6種中西式餐點可以選擇,每份餐點皆附飲品乙杯,附餐飲料有7款可以挑選。

友愛街旅館早餐菜單

友愛街旅館本地現沖溫體牛肉湯

台式香腸切片、豬油拌飯、半熟蛋、季節食蔬、薑汁番茄。友愛街旅館的本地現沖溫體牛肉湯,沒想到還有豬油拌飯配半熟蛋,簡直就是附近的友愛牛肉湯。餐點口味都算清爽,吃起來不會負擔太大。

友愛街旅館本地現沖溫體牛肉湯

友愛街旅館精典暖胃虱目魚飯湯

台式香腸切片、嫩煎松阪豬、季節食蔬、薑汁番茄。友愛街旅館的精典暖胃虱目魚飯湯,飯湯用的是虱目魚柳,吃起來相當方便,但喜歡吃油脂跟魚皮的可能就不喜歡。松阪豬可以搭配醬汁或洋蔥,煎的熟度恰好不錯吃。

友愛街旅館精典暖胃虱目魚飯湯

附餐飲料

我們選了鮮奶茶跟拿鐵,中規中矩都還不錯。

附餐飲料

📒友愛街旅館心得

友愛街旅館的住宿體驗,整體來說相當喜歡,而且是會想回訪的那種。如果下次再來,絕對是挑選有浴缸的房型,再搭配黑膠唱片一定很讚。其實友愛街週邊美食超級多,所以體驗過一次旅館早餐的我們,下次應該會把胃留給外面的世界。如果打算安排台南住宿,可以考慮友愛街旅館喔。

⭐⭐個人體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飯店資訊@

「友愛街旅館 U.I.J Hotel & Hostel」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電話:06-2218188

*入/退房:15:00進房/11:00退房

*官網:友愛街旅館

🈺更多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台南跑酒吧極佳住宿點 距離車站超近

台南住宿|聖禾大飯店Hotel A-小西門商圈飯店 吃美食超便利

台南住宿|民生。明森公寓-價錢實惠地點好無人民宿 台南民宿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