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台南跑酒吧極佳住宿點 距離車站超近

台灣住宿 台南住宿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地理位置極佳,距離台南火車站僅450公尺,走路也只要七分鐘就可以抵達。不同樓層以不同年代的台灣歷史,作為設計主軸相當有特色,頂樓還有空中花園。大廳有24小時供應的零食自助吧,以及免費的腳踏車租借。最吸引人的一點,距離MoonRock不到三百公尺,其他知名酒吧也都是走路可達距離。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3 Door Hotel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上,距離台南火車站僅需要步行七分鐘。七層樓的建築共有9種房型,不同樓層依照台灣歷史年代來做設計,頂樓有規劃空中花園讓房客休憩。一樓大廳同時是酒吧,可以喝到各國精釀啤酒。飯店位置距離赤崁樓、海安路等景點,都是走路可以抵達的距離。更別說沿途還有葡吉麵包店、石精臼牛肉湯、劉家肉粽等知名餐飲店家。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3 Door Hotel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交通方式

腳踏車租借時間:07:00~23:00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搭乘火車來最為方便,抵達後有免費腳踏車可以租借,不開車也可以輕鬆抵達景點。搭乘火車以及自行開車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交通方式。

◉火車

台南火車站>前站出口步行約 5 分鐘>成功路方向>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自行開車

永康交流道>中正北路>中正南路>公園路>成功路>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腳踏車租借時間:07:00~23:00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房價

這次我們透過平台訂房,房型#1654沒正確名稱,但比對之後應該是天步藝術房,平日入住不含早餐2610元。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環境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停車場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無附屬停車場,週邊停車位建議如下:

•國防部福利站: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2巷3號。
•台南市路邊公有收費停車格:成功路段、公園路段,路邊停車場收費,時間為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
•台南醫院停車場:台南市中山路125號。

** 收費方式依各停車場公告為主 **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停車場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外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外觀與周邊建築相比較有設計感,特別是頂樓花園隱約透出的綠意,看起來更加與眾不同。不論是旅店前方或側邊,都有明顯的招牌標示,並不難找。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外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的自動門按鍵並不是在門上,而是獨立出來在門邊相當特別。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外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大廳 (1F)

櫃檯服務時間07:00~24:00,國定連假到凌晨一點。3BAR營業時間: 07:00~01:00。

大門打開後就是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大廳,左側前方為大廳酒吧3BAR,主要販售各國精釀啤酒,後方則是辦理入住退房的櫃檯。右側前方為24小時古早味零食吧,後方則有提供桌椅讓旅客休憩。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大廳

24小時零食吧都是以古早味點心為主,飛機餅、豬耳朵、卡哩卡哩、煎餅,連麵茶粉都有。此外,還能跟櫃台索取冰紅茶以及茶凍,是飯店跟南投在地茶農合作,品質都很不錯。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大廳零食吧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大廳紅茶、茶凍

吧檯後方的通道通往客房電梯以及大廳化妝室。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大廳廁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電梯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的電梯並不在大廳,還要走到後方,經過一扇電動門才能抵達。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一樓電梯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一樓電梯

電梯口前有一扇門可以獨立進出不經過大廳,但需要使用房卡感應保障房客安全。只要過了大廳營運時間,就一律都是從這個入口進出。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夜間大門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夜間大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電梯只有一座,好險速度不會太慢,但電梯空間不大,無法一次容納太多房客。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電梯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電梯

電梯上沒有明確標示各樓層有甚麼設施,但如果是前往空中花園,按頂樓準沒錯。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電梯

Sky Garden 空中花園美學館 (8F)

開放時間:08:00~22:00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的Sky Garden空中花園美學館位於8樓,電梯只到7樓需再走上去才能抵達。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Sky Garden 空中花園美學館

Sky Garden空中花園美學館兼具閱覽室與空中花園的功能,室內以閱讀空間為主還可做為會議室,並且有設立化妝室。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Sky Garden 空中花園美學館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Sky Garden 空中花園美學館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Sky Garden 空中花園美學館

戶外則是空中花園,但因為我們去那天剛好颱風過境,設施幾乎都撤收了也無法拍得很詳盡。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Sky Garden 空中花園美學館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Sky Garden 空中花園美學館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天步藝術房 3F

介紹完設施就回到房間吧。這次我們被安排在3F的天步藝術房,3F的設計風格是1970年代的台灣,已經進入工業化時期。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的設計概念,是從七樓一路往下,從荷蘭時期向近代靠近。客房分別在建築兩側,兩邊都有門往外開,就演變成畫面中擋住電梯按鈕的奇景。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三樓客房廊道

從電梯間進入客房廊道前,需要使用房卡感應才能進入,這是需要房卡的第二道門。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三樓客房廊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三樓客房廊道

不知道是不是要貼近工業社會的概念,兩側的牆面分別設計成金屬與木頭,後方還有水泥的元素,都是工地所需要的原物料。為了避免塵螨,飯店內地板均不鋪設地毯,改為傳統磨石子及各式特色地磚,從廊道到房內都一樣。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三樓客房廊道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三樓客房廊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天步藝術房,整體空間相當寬敞,有9到9.8坪大。房內沒有過多的裝潢擺設,整體看起來就是乾淨清爽的風格。這次的房間面向成功路,窗戶隔音佳不太會被車聲干擾。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

一進門需要使用房卡打開電源。門上張貼緊急逃生圖,另有入住須知以及設施介紹,資訊相當詳盡。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進門左側是開放式衣櫃,下方有保險箱、洗衣袋、手電筒可以使用。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再往前是小面的連身鏡,房內拖鞋放在鏡子前。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再往前則是mini bar,提供濾掛咖啡以及熱水壺,室內電器的遙控器也是放在這邊。mini bar下方擺放冰箱,為全靜音無壓縮機冰箱,內有兩瓶礦泉水。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採獨立式空調,空調調整方式請參考注意事項。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浴室旁的空間是一般飯店少見的配置,居然是用懶骨頭搭配矮桌,非常有特色但比較不習慣。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床邊則是有檜木長條書桌以及兩張椅子,桌上還放有手寫歡迎小卡,讓房客感覺到溫暖。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三道門的另一特色,就是旅店內有很厲害的動物毛巾大師。向我們這間的是天鵝,之前看別人分享還有孔雀、大象等各式各樣的造型。有這種體驗大概是文華東方入住勾選紀念日時,才會看到的服務。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的床墊,使用來自美國的RESTONIC床墊,涵碧樓、蘭城晶英都是使用相同品牌,實際睡過也覺得不錯。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左右兩側的床頭櫃分別擺放電話與衛生紙盒,床頭櫃上均有面板燈開關,以及插座和網路孔。床頭的燈光偏暗,我們這間也定時會聽到機械運轉的聲音,對於不容易入睡的朋友可能有點干擾。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50吋液晶電視在床的正前方,品牌為Kolin。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臥房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最後就來到盥洗的浴室空間啦。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為乾濕分離,使用空間算大。馬桶為德國Villeroy & Boch無水箱馬桶,搭配日製INAX噴淋馬桶座。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洗手台水龍頭等五金設備都是GROHE品牌,洗手台上備有洗手皂以及義大利品牌ANYAH的乳液。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備品擺放在洗手台旁的木製托盤,該有的品項一應俱全。但是看飯店最新公告,目前已經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備品,詳細情況可以在訂房時詢問。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吹風機使用的是PHILIPS的負離子吹風機,重點是還有提供吹風罩,相當方便。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浴室空間為乾濕分離,僅有蓮蓬頭而無花灑,浴室內有設計平台可以讓房客置物。備品同樣為義大利SPA品牌ANYAH,為環保懸掛式的二合一洗髮沐浴乳,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照片中的說明。雖然我們樓層不高,但浴室水壓不強,水溫也不太熱,算是值得改進的地方。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天步藝術房浴室空間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心得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地點相當優秀,非常適合做為無交通工具旅遊的選擇,如果想要來台南體驗跑吧生活,這間也很合適。但在旅店定位上就稍嫌尷尬,因為再多加一些錢可以住到不錯的飯店,往下找也能有不錯的民宿,端看大家要怎麼選擇。我們這次入住,選擇的原因就是離火車站跟MoonRock都超近,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個人體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飯店資訊@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77號

*電話:06-222 3088

*入/退房:15:00進房/11:00退房

*官網: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

🈺更多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住宿|聖禾大飯店Hotel A-小西門商圈飯店 吃美食超便利

台南住宿|民生。明森公寓-價錢實惠地點好無人民宿 台南民宿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