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住宿|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書香伴入眠 簡單乾淨價格實惠

台灣住宿 台東住宿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地點坐落在台東市區,要抵達台東餐飲名店都算方便,即使是步行也不會太遙遠。在各種住宿主題中,以藏書館的風格做出區隔。住宿環境簡單乾淨,價格也相對實惠許多,對於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的小資族群,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位在台東市中正路392巷中,周邊皆是民宅建築,民宿看起來是將舊民宅再經過改裝調整。民宿距離台東市鬧區不算太遠,可以租借腳踏車前往,或者步行也是OK,知名的陳記麻糬距離也相當的近。民宿整體風格溫馨靜謐,蠻適合不需要太多設施只需要休息睡個覺的旅客。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

🚗交通方式

沒有什麼接駁方式,週邊也較少大眾交通運輸,建議開車或騎車前往。除了門口外就沒有專屬停車場,也沒有提到有特約停車場,巷弄偏窄,所以基本上就是到較寬敞的路邊找白線停。像我們是跑到鄰近的台東北町建築群找車位。

台東北町建築群

👛房價

經由訂房網站平台進行訂房,假日入住標準雙人房一晚為$2020元含早餐。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環境

從外觀到內裝都是採木紋裝潢,整體營造出溫暖舒適的住宿環境。民宿門口停著多輛腳踏車,有需要可以跟管家進行租借。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環境

民宿櫃台並不會24小時都有人在,所以進出的安全性就相對重要。進門採大門門卡感應的方式,離開則是不需要卡,在標示處用手感應一下即可。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環境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環境

🏦接待大廳

一進入大廳就能看到斗大的民宿名稱。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大廳

一側是供旅客休息的沙發區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大廳

另一側則是名符其實的藏書牆,有興趣的書籍都可以翻閱。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大廳

櫃檯辦理入住手續,辦完後會提供大門感應卡,房間鑰匙以及早餐券,早餐跟巨森早餐吧合作每張券可以折抵75元。因為管理員並不是24小時都在,所以退房時若沒人可以直接把鑰匙放在桌上。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大廳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房卡

再往後走則有咖啡機、茶包、點心、流理台以及大冰箱可以自行使用。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大廳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大廳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大廳

上樓梯往客房前,需更換室內拖鞋,每個房間都有專屬鞋櫃以及專屬的拖鞋。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無電梯,所以上下都是要靠自己雙腿喔!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鞋櫃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樓梯間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501樹旅四人房

原先預訂的是雙人房,辦理入住手續時升級成四人房,空間相對寬敞的情況下,當然是樂於接受;但是爬到五樓真的很累。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先來上個必備的消防逃生圖。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房間風格相當簡潔,整體來說相當像是飯店式套房的風格,對於不追求設施裝潢只想要好好休息的旅客頗為合適。房間入口旁有擺放行李架,以及內嵌式多功能桌子,桌上還有擺放注意事項與鏡子。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入住房型為面向馬路這側,打開窗戶還有一個簡易小陽台可以使用。因為民宿對面是教會,週日比較容易被聲音影響到。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房內冷氣選用品牌是HITACHI分離式變頻冷氣,運轉聲音不大。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衣櫃為開放式衣櫃,並會提供幾個衣架使用。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衣櫃下方是簡易的mini bar,冰箱以及熱水壺都擺放在這邊。零食飲品比想像中的還要豐富,比較特別的是沐浴備品是放在mini bar這邊。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床鋪是加大尺寸,有提供兩個枕頭給旅客選擇,床本身軟硬度適中、支撐性也夠,棉被屬於磅數較高包裹性較夠。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床邊兩側均有插座可以使用,相當的方便。床上還有內嵌櫃子可以擺放物品。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雙人房的床與床中間有床頭櫃,遙控器們都擺放在這裡。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床對面為42吋液晶電視,有第四台可以觀看。電視旁有穿衣鏡以及電風扇可以使用。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浴廁採乾溼分離設計,洗手台上有洗手皂可以使用。原先以為吹風機是如照片中的壁掛式吹風機,沒想到房內還有擺放另外一台Panasonic的吹風機。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有別於備品放在浴室外,毛巾與浴巾則是放在淋浴間的旁邊。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乾溼分離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洗浴用品使用的是上山採藥品牌,壁掛式環保大包裝。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樹旅四人房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心得

這次來台東的住宿設定就是不想太貴、有個地方睡覺,不要離市區太遠又方便買麻糬,所以相對來說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想要體驗書香環繞的氛圍,同時預算又沒有那麼多,不妨考慮看看這間民宿。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個人住宿分享僅供參考⭐⭐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民宿資訊@
「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臺東縣民宿963號)

*地址:台東市中正路392巷15號 (導航請設定:台東市寶桑路399巷20號)

*電話:089-328988

*Facebook:旅人驛站中正藏書館

*入/退房:15:00進房/11:00退房

官網:https://www.traveller-inn.com/

🈺更多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住宿|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獨特天井電梯國際品牌飯店 早餐太豐盛 飯店就在夜市裡

台東住宿|The GAYA Hotel潮渡假酒店-台東無邊際泳池飯店首選

台東住宿|咖啡工寓-清水模feat.工業風的咖啡廳民宿 住宿還有咖啡喝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