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景點|雙心石滬、小台灣、大獅龍埕-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一彈

台灣景點 國內旅遊 澎湖景點

七美地理面積雖然不大,但是小島中蘊含了不少特色景點。不僅有熱門的拍照打卡地標,也有不少壯闊的地質景觀,這次把位在七美島東北方向的景點整理給大家,對於漫遊七美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期待接下來的幾篇景點整理喔!

💕雙心石滬

七美必拍的景點之一就是雙心石滬,幾乎已經成為代表,不少紀念品都是按照雙心石滬的形狀做出。景點容易抵達,南北方向均有標示,看人潮與車潮也是非常好辨識的方式。

雙心石滬標示雙心石滬標示

🚘停車場

非常開闊的停車場,位在商店街建築物的後側,但是大部分的機車族還是會直接停到商店街前方,少走一段路。

雙心石滬停車場

🚾洗手間

位在建築物的一樓,同樣是商店街的後方,間數很多不太需要等待。

雙心石滬洗手間 雙心石滬洗手間

🏪商店街

整排的商店街,販售各種食品以及紀念品,其中不乏七美本地的土特產,冰的熱的都有。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機車族,都會直接把車停在這邊,因為對面就是眺望雙心石滬的風景區啦!

雙心石滬商店街雙心石滬商店街

面向商店街的右側有樓梯可以往下,就會通到洗手間以及停車場。

雙心石滬商店街

台灣風景區一定會有的拍照立像,到七美也不會少。

雙心石滬拍照區

💞雙心石滬觀景台

由於雙心石滬位在七美北面海崖下,因此政府整理出大範圍的觀景台,一方面是比較安全,另一方面也方便遊客們拍照。除了雙心石滬外,還能拍到遠方的南方四島。

雙心石滬

看起來浪漫的雙心石滬,其實是先民們利用潮汐捕魚的智慧結晶。就地取材使用玄武岩與珊瑚礁搭建而成,通常搭建於潮間帶當中,透過漲潮與退潮將魚群困在滬中。雙心石滬是目前澎湖保存最完整、造型最吸睛的石滬。

雙心石滬

兩顆心的浪漫造型,已經變成情侶遊七美的必拍景點。想要拍到完整的雙心石滬,記得要注意漲退潮時間,畢竟原本的設計就是漲潮時,海水要淹沒石牆啊!

雙心石滬

🐉金龍寶塔

七美的傳統辟邪祈福建築,古時有天災人禍發生,在地居民建塔以求平安。目前七美共有金龍、鷹、鳳、麒麟將軍、崎峰、玉皇大帝天上聖帝、龜王、福龍以及七星寶塔,另有白馬、象、獅子三座特色石敢當。對於人文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探訪。

金龍寶塔

金龍寶塔就在雙心石滬景點旁,旁邊有大片的澎湖特產-仙人掌,如果要走下去石滬的遊客,也可以從寶塔旁的石階步道往下走。但是除非有特殊拍照需求,其實可以不用花大把時間往下走,近拍不如遠觀啊!

七美仙人掌

🇹🇼小台灣

沿著環島道路往南行,接著就會看到小台灣的觀景台,同樣是屬於在崖邊遠眺的風景區,所以也有設計了涼亭與木棧道。

小台灣

🚘停車場

小台灣同樣也有另闢停車位子,就在馬路對側。

小台灣停車場

🇹🇼小台灣風景

停車時往後就可以欣賞到七美的平原風采,往右則可以看到牛母坪大片草原與玄武岩峭壁景觀。

小台灣風景區分叉仔

從觀景平台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形似台灣的海蝕平台,右上角還有一個小龜山島。造型非常逼真,讓人不得不佩服海浪侵蝕的鬼斧神工。

小台灣

🐮牛姆坪

從小台灣眺望過去右方大片緩降區就是牛母坪,左側崖壁則是分叉仔,主要是因為與七美本島有稍微分離才這樣叫,從海上看外型類似大象。

牛姆坪

從觀景平台往下走約兩百個階梯,可以直接下到海灘,不僅可以近距離觀賞到海蝕平台,也可以體驗一下由玄武岩、砂岩與珊瑚礁構成的礫石灘。但是天氣太熱時超級不建議,我們就直接放棄往下走。平台上的雙燈,據說也是當地的辟邪擋煞之物。

牛姆坪風景區

🦁大獅龍埕風景區

建議大家可以順著較大條路走,因為跟著導航的話會騎進去聚落,然後直接騎到大獅龍埕市集前。車少的時候還容易停車,車多的話又要再繞出去停車場有點麻煩。

大獅龍埕風景區停車場

🚘停車場

同樣有設立停車場,順著步道指示走就可以抵達風景區,沿途還會經過市集。

大獅龍埕風景區停車場

🏪大獅龍埕市集

其實就是紀念品與土產商店的概念,有興趣可以逛逛。

大獅龍埕市集

🦁大獅龍埕步道

簡單說就是往靠海的涼亭走,就能清楚看到往下的步道,雖然路程極短,但是每隔幾步路都有一個小涼亭可以躲避太陽。

大獅龍埕風景區步道

大獅龍埕風景區步道 大獅龍埕風景區步道

景點周邊都有說明介紹,可以自行閱讀。

大獅龍埕風景區解說牌

🦁大獅龍埕風景

步道終點的海崖上,闢建了像城牆一般的觀景台,這裡非常適合人像攝影,突出的平台與大片蔚藍海岸,怎麼拍怎麼美。

大獅龍埕風景區步道觀景台 大獅龍埕風景區步道觀景台

往右看是由柱狀玄武岩所構成的大獅,眺望海面的姿態栩栩如生,搭配拍濺而起的浪花格外有氣勢。

大獅龍埕風景區 大獅 大獅龍埕風景區 大獅

往左看的海蝕平台則是龍埕,岩漿流在壓力擠壓下形成的曲線型態,再經由海浪長時間沖刷轉變為海蝕平台。平台上綠、白、灰、褐等顏色交雜,就好像一條蟠龍盤踞在海面上。

大獅龍埕風景區 龍埕 大獅龍埕風景區 龍埕

除了看看這兩個天然景觀,單純看著海面的風景拍拍照也很值得。

大獅龍埕風景區 海景

📒旅程心得

這幾個景點不管是人造或是天然形成,都非常適合拍照留作紀念,重點是在炎熱的夏天幾乎不需要走路,相當容易抵達,推薦給大家。

⭐⭐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旅遊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七美景點推薦

七美民宿|鄭家莊民宿-入住閩式古蹟不是夢 體驗七美百年風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