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捷運中山站步行五分鐘飯店 簡約典雅裝潢 還可遠眺101

台灣住宿 台北住宿

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是疫情爆發前,我們最後一間造訪的飯店,緊接而來的三級警戒也讓這篇分享文一直拖延到現在。2018年12月開幕的逸林酒店在周遭算是很新的飯店,是台灣首間 DoubleTree By Hilton,房內的設備與配置也同樣能感受到那份新。簡約沉穩的內裝設計,以及低調沉穩的外觀,再加上交通位置方便,是一間我們很推薦給來台北玩的旅客入住的飯店。

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Taipei Zhongshan

🚇交通方式

飯店位置就在中山北路二段上,不管是搭乘台北捷運紅線或綠線抵達中山站,從1號或2號出口出來後右轉沿著南京西路直走,步行約五分鐘的距離左轉中山北路就會看到飯店大大的LOGO囉! 開車的朋友,飯店有配置地下停車場,但因為建築的佔地不大,所以停車格也會相對較小。

$房價

這次是透過飯店官網訂房,週日入住有陽台的林隅客房King Corner Room with Balcony 無早餐方案,房價為4250元。IG上比較熱門的拍照房型,都是比較高價的套房,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飯店環境

外觀

石製的拼接牆面沉穩,但又不失設計感。入口設計往內縮,不透光的大門玻璃隱密低調。

大廳

飯店大廳不是那麼的大,但是日系木質調性的設計概念,讓旅客有溫暖的感覺。大廳周圍懸掛的半透明剪影玻璃,也跟附近的在地建築或影像作結合,可以看到許多熟悉的剪影。典雅的風格讓旅人很放鬆。

接待櫃台就在入口處左側,服務人員數量足夠因此也不太需要等待,人潮較多時旁邊均有桌椅可以等待,不用擔心罰站。

La Salle 森 酒吧

位置一樓大廳後方,側邊有放置鋼琴,有種日式piano bar的感覺,造訪時是暫時關閉的狀態。有營業的話時間是11:00 ~ 21:00。

其餘公共設施

飯店3F有設置全天候的健身中心,2F的Alley麗 則為提供早、午、晚餐的全日餐廳。

電梯

電梯間的設計仍維持一貫的設計理念,電梯空間不會太小。不同樓層不同的窗花造型,非常融入當地的特色。

一樓側邊有提供洗手間,個人覺得是非常貼心的配置。

🍪希爾頓逸林巧克力軟餅乾

入住DoubleTree By Hilton 的標誌性產品,只要入住這個品牌的飯店都會拿到的軟餅乾。中山逸林當然也不例外,拿到的時候還是熱的,放冷吃也不錯!! 西方傳統的軟餅乾讓土土一直記到現在。

🛏林隅客房King Corner Room with Balcony(有陽台)

最後就來到開箱的重頭戲房間啦! 客房樓層分佈在3~17樓,總客房數為106間。我們這次樓層被安排在11樓,算是高的樓層,窗外景觀也不會受到周圍建物的影響。樓層標示有小小的樹葉符號,小細節讓人覺得溫馨。

疫情後希爾頓酒店的統一規格,就是會在打掃過後的房間貼上封條,讓旅客能安心入住。撕封條的樂趣讓土土也印象深刻,除了門口以外,電視遙控器以及衛浴設備也有相似的設計。

約莫10坪的空間雖然不大,但也功能性十足。房間塞的算滿,戶外的陽台莫名的大,但是就只是陽台沒有甚麼太多功能。房間雖然坪數不大,但最吸引我們的地方就是房房皆有浴缸,想泡澡不用糾結預算的多寡。房間整體呼應飯店名稱Double Tree,從地板到牆面使用了大量的原木,暖色系的燈光與簡潔時尚的配件,讓房間看起來溫暖又典雅。

接下來就從房間入口開始往下介紹,進門後就有房卡槽以及空調調控裝置

獨立衣櫃就在進門後的另外一側,該有的足量衣架、手電筒,保險箱以及熨斗、熨斗板子一應俱全,房內提供的是厚底拖鞋。

緊鄰衣櫃的就是房內的開放式mini bar區域,林隅客房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洗手台是做在mini bar的旁邊,也就是跟浴室獨立開來。我們入住期間是提供Nespresso膠囊咖啡機,四顆莫凡彼咖啡膠囊以及兩顆奶球,快煮壺是 ROSABEL的黑色霧面款。(每個時期的mini bar配置都會不盡相同,一切都是以現場為主喔!)

收納式的系統櫥櫃非常用心,大概也是新飯店才會有的新穎設計。 Twinings的茶包、酒杯以及馬克杯都是收納在這裡。

冰箱內的飲品均是免費使用,最喜歡這種不囉嗦不欺騙的mini bar冰箱。除了寶特瓶茶飲、可樂外,最貼心的小細節就是冰箱裡已經先冰了一罐水,bar上則還有四罐常溫水。

前面有提到洗手台是設在mini bar旁邊,空間做的寬敞使用起來很方便,備品等相關物品就放置在旁邊,灰色石製桌面搭配木製牆面低調而不突兀。

除了大鏡面外,也有提供伸縮式崁燈的化妝鏡,洗手台旁也有插座與相關的開關,洗完澡要吹頭髮也不用特地去找插座。

毛巾與吹風機都放在洗手台下方的抽屜中,另有一台大浴巾掛在浴室門拉桿上,吹風機的品牌是PHILIPS。房內也有提供電子體重計。

房內的廁所與浴室是相隔開來的,很有日本飯店的風格,但沒有那麼的擁擠。便座毫不意外的是使用 TOTO的免治馬桶。

浴室的淋浴間與浴缸設計在同一個空間沒有分隔開來,採用玻璃隔間的穿透視覺設計,讓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浴室有電動拉簾可以使用,朋友們入住就不用那麼尷尬。

浴室空間使用深色石材牆面,跟飯店外觀頗為相似。洗浴相關設備也均是TOTO的品牌,花灑與蓮蓬頭都有裝設,熱水的穩定度與出水量都沒有問題。

水溫的調節只要使用旋鈕旋轉就能操控,而切換花灑與蓮蓬頭則只要按壓按鈕,真的是少見卻好用的配備。

洗浴用品不意外的是使用希爾頓逸林的統一規格,24ml 瑰珀翠 Crabtree & Evelyn。位置就在浴室內的牆面內縮空間,也是唯一放在浴室內的備品。

浴缸區均有設置扶手保障安全,除了一般的出水孔外,最特別的是還設置了一組伸縮蓮蓬頭。不僅方便工作人員清掃,對於習慣泡澡前沖洗浴缸的旅客,真的是很方便貼心的設計。

採光良好的窗邊放置了圓木桌與讀書桌椅組,不管是商務人士要辦公或者是一般出遊旅客,要工作要休閒要拍網美照都很適宜。

小圓木桌除了有檯燈外,也集中了所有線孔方便辦公,垃圾桶也放在這個區域,有分回收與非回收很環保。

床的正對面就是國際牌 Panasonic 49吋電視,側邊有放置行李箱的寬敞空間,電視下方的電視櫃平台也足夠放置其他行李。

床的兩側都有燈源開關非常方便,除此之外也都有配置閱讀燈,只要往上扳就能打開。而多功能插座也是兩側都有配置,除此之外床頭就放有衛生紙,很符合人性啊!!

希爾頓飯店集團使用的床組品牌為「美國舒達名床 Serta」,床躺起來支撐性很好,柔軟度很佳,搭配的枕頭也非常好睡。當天入住沒有甚麼隔音的問題,一覺到天明也沒有腰酸背痛的問題。

最棒的就是,我們被分配到的房間位置剛好可以看到遠方101,不管是白天晚上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美美的市景。跨年如果能確定房間的方位,來這邊看看煙火還不用人擠人,根本是計畫通。

///

這次入住希爾頓逸林的感受極佳,如果有方案配合的話會想要回訪。一方面是分配的樓層夠高景觀夠好,另一方面就是飯店的體質與房間的設計與配備都很優秀,服務人員的素質也很棒。雖然飯店的定位是偏向商務,房間的坪數也不是那麼大,公設少了泳池與行政酒廊;但是對於口袋不是那麼深的我們,房房有浴缸還是有極大的誘因。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個人住宿分享僅供參考⭐⭐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飯店資訊@
「台北中山九昱希爾頓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Taipei Zhongshan」

*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3號

*電話: (02)6619-9999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入/退房:15:00進房/12:00退房

*交通方式:捷運中山站1 or 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飯店官網:訂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