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住宿|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綠島大街上的優質小民宿 交通超便利 頂樓自帶網美景點

台灣住宿 國內旅遊 綠島住宿

追星追到綠島,這次因為告五人參加了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綠島的場次,二話不說就立馬訂了綠島的住宿。因為曾在社群平台上看過不少人的分享,所以我們直接選擇了阿飛與小蝴蝶新館。除了地理位置優異交通非常方便外,民宿的計價方式採用套組,價格包含了來回船票、機車租貸、浮潛、夜遊以及早餐。對於首次造訪綠島,或者沒時間處理訂購的朋友非常友善方便,行程非常的自由不綁死,價格也很漂亮。

阿飛與小蝴蝶新館

就位在綠島最熱鬧的綠島大街上,也就是南寮村上內。出門右轉只要30秒就可以抵達島上唯一的7-11,再往前行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全家便利商店。除此之外,沿路上為數不少的名產店與各式餐飲,而到浮潛熱區石朗與柴口也都非常方便。

(本張景點地圖由民宿業者提供,入住時取得。)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旅遊地圖

🚙交通

房價包含船票代訂,因此本次是透過搭船抵達綠島 (旅客自行至富岡漁港付款取票,房價會再扣除船票價格)。抵達綠島下船出港後就會看到民宿主人在出口舉牌等待入住的旅客,行李老闆會開車幫忙載。

綠島交通 綠島南寮漁港

接著老闆會帶著客人去牽機車(一定要記得帶駕照),機車租貸費用已經包含在房費中,租車費不含油錢,因此還車也不需要加滿只要騎得回去就好。這次跟民宿配合的租車業者在石朗浮潛區旁的停車場,跟業者填好聯絡方式領到鑰匙就可以跟著民宿老闆的車前往民宿啦!!(租車一天以24小時計,逾時50/時/台)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租車
因為綠島下雨頻率不高,所以車廂內是沒有付雨衣的。在哪裡牽車就要記得在哪裡還車,不同的區塊是不同業者,這點大家要多加注意。然後,雖然是離島還是請大家安全帽與口罩戴好,避免受罰。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牽車

🏠環境

騎車大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民宿門口,老闆也會指引旅客停車的位子(民宿斜對面),如果是因故自行前往的朋友,只要認綠島郵局對面就可以找到新館啦!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外觀環境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對面郵局

進門客廳就有斗大的民宿標誌,老闆會在這邊跟旅客大概講解一下綠島的交通與景點,然後作行程時間預約發放早餐券,以及收房價的尾款。拿到鑰匙之後老闆就會帶旅客到房間囉!! (大廳有飲水機,大家可以自備水壺來綠島,也省去一些垃圾)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大廳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鑰匙

早餐一人一天會給50元的折抵券,直接到配合的好樂早餐店點選就可以了。至於要一天使用多少的面額都可以,由旅客自行決定。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早餐卷

基本上櫃台不太會有人在,所以有事直接用LINE聯絡老闆比較快~~~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櫃台

這次安排的房間在二樓,樓梯口有公用大冰箱,有需要冰的東西都放在這邊,房內是沒有個別小冰箱的喔!!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室內環境

二樓有戶外用餐區,不想窩在房間可以到二樓戶外坐坐看看風景、看星星吃東西。除此之外,民宿頂樓屋頂還自帶網美設施,非常的好拍。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二樓戶外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網美樓梯

包套的行程裡我們因故只參加到浮潛,配合的店家是位於石朗浮潛區附近的小丑魚,但是因為當天店家拍攝出來的照片模糊到一個不行,所以就大致敘述一下,浮潛固定時間是10:00、14:00、16:00,提早跟民宿老闆約時間後,當天提早10分鐘左右到民宿客廳等人來帶路,接著就到浮潛店家著裝,教練會帶著同批次的客人一起到浮潛區,整個活動大約是一個多小時,不怕水的朋友一定要參加!!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包套行程浮潛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包套行程浮潛

🏨住宿

本次入住是假日新館雙人房的三天兩夜價格為$4800/人,價格包含:來回船票、機車、浮潛、夜遊、早餐、住宿。另外民宿也提供特殊行程可以加價購,時間半天一天均有。民宿新本兩館差異主要在新館衛浴有乾濕分離,房間叫大都有沙發,頂樓還有公共空間。本館則是會跟民宿老闆一家老小一起住,喜歡互動的可以選擇本館。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價目表

新館的風格有點像是北歐與工業的混合版,房間整體看起來蠻賞心悅目的,床的兩側都有小桌可以使用。比較特別的是插座與開關都是做在枕頭上,床與枕頭睡過後都還不錯。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雙人套房

空間會太小還能容納一張兩人小沙發,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大海,除了床邊小桌外,電視前也有一個小電視桌可以放東西。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雙人套房

小沙發上放置了兩個鹿角的抱枕,搭配上木頭貼皮地板,溫馨舒適的北歐風格。電視品牌是SHARP,有提供第四台。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雙人套房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雙人套房

簡約的化妝桌,強力吹風機就放置在桌上,圓形的懸掛鏡面在蠻多都市飯店裡都曾看過,搭配上水泥牆面很有工業風的風格。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雙人套房

房間內沒有衣櫃,但有提供衣架可以讓旅客把衣物晾在牆面掛勾上。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雙人套房

浴室的乾濕分離是靠拉簾來隔,所以效果也沒有固定式的那麼好,如果不想要那麼潮濕的話,就只能靠冷氣來讓空間乾燥。民宿有提供洗髮精與沐浴乳,因為離島水資源珍貴且運送垃圾不易,所以請自行攜帶牙刷、牙膏、毛巾以及浴巾。蓮蓬頭的水量充足且熱水供應快速,洗起來很舒適。

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雙人套房浴室

因為這次遇上了綠島難得一見的下大雨天氣,再加上晚上聽演唱會的關係,所以夜遊的的行程都沒有參加到,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分享。浮潛的活動,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那天教練拍攝的畫質特別差,我們本身也沒有適合水下攝影的器材,所以只能跟大家說會游泳的一定要去,綠島的海域真的太美啦!!! 如果是第一次去綠島或者想要半自由行的套裝行程,我們蠻推薦這間民宿,不僅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房間住起來也很不錯。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個人住宿分享僅供參考⭐⭐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民宿資訊@
「阿飛與小蝴蝶」(臺東縣民宿1325號)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49號

*電話:0918-288936 (阿飛)

*LINE: @vin4936h (要加上小老鼠!)

*入/退房:14:00進房/10:00退房

*台東火車站到富岡漁港:0982759922(說是阿飛的客人,車站-富崗碼頭一趟250,請提前一天預約)

*官網連結:阿飛與小蝴蝶

🈺更多綠島行程

2022綠島自由行|免動腦綠島三天兩夜懶人包文青小旅行,交通方式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