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綠島自由行|免動腦綠島三天兩夜懶人包文青小旅行,交通方式

台灣景點 台灣住宿 國內旅遊 綠島景點 綠島住宿 綠島美食 台東咖啡廳

對於初次造訪綠島的朋友,應該會有滿滿的問號以及擔憂。交通方式怎麼處理,該怎麼住行程要怎麼排,功課要做好多好麻煩。沒關係,同樣是初訪的我們把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共十個景點八間店一間民宿整理成懶人包。懶得動腦排行程,那就放空跟著我們做就對了。

🏝綠島三天兩夜自由行懶人包,行程、景點、食宿、交通安排一把抓。

這次綠島三天兩夜自由行,僅提早預訂了民宿,其餘景點餐廳完全沒有特意安排,想跟我們一樣不想被行程綁死,輕鬆度假沒壓力,可以跟著我們的步伐走一趟。而最麻煩的交通,不管是船票或者是綠島機車租貸,我們則是全權交給民宿業者處理,且住宿更包含了浮潛與夜遊,非常超值。

🚢【綠島交通方式,我們怎麼去綠島?】

前往綠島的方式不外乎就是搭船以及搭飛機,我們這次選擇搭船的方式,下方會附上船班與航班的班次資訊。

🚢綠島船班

綠島航班

我們這次來回都是搭船進出綠島,接下來會跟大家介紹如何前往。

⛴如何搭船去綠島?

這次綠島行,我們住宿的阿飛與小蝴蝶有包含來回船票,因此只要在訂房時選擇好船班時間,然後告知民宿方去程和回程的時間,以及每一位搭乘者的🔺全名🔺身分證🔺生日,民宿老闆會代訂船票。全票1120/人,半票560/人。
💡取船票時需先付船票錢,之後會從尾款扣掉。

出發前一天可以跟民宿提供的計程車老闆預約時間,台東火車站-富岡碼頭的單程車錢為250元。司機大哥會直接載到富岡漁港候船室前面,接下來就依照當前的防疫規定跟著流程走就對了。取票窗口會在航班前一小時開放取票,不熟悉的朋友最慢也要抓半小時前抵達。

 

富岡漁港候船室

下一步需要到候船室入口進行身分查驗,每一位搭船者都需要備妥身分證,不然上不了船喔!!!

富岡漁港入口查驗點

取票的動作僅需要一個人,所以派出代表收集好大家的證件,前往取票就可以了! 去回的船票是一次領取,請妥善保管。

富岡漁港取票櫃台

船票取好後原大門出去左轉沿著指示以及遮陽棚一直走就會抵達搭船處。前往搭船前可以先擦好防曬,雖然搭船不用曬但是等船的時候可能會曬到美叮美噹。

富岡漁港周邊 富岡漁港搭船處

富岡漁港登船處

我們這次搭乘的是凱旋二號,上船前會再進行驗票的動作。因為都是自由座,所以想要選下層船尾的建議提早到場,暈船藥請記得半小時前提早服用。

凱旋2號凱旋二號內部環境

回程時備妥船票,在綠島南寮漁港排隊搭乘即可。

綠島南寮漁港

🏝【綠島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介紹】

由於我們的船班是下午抵達,第三天10點多離開,所以時間不同的情況下大家行程可以自由穿插。

【第一天】 民宿(取車) 👉 蔓蔓・maun maun 👉 環綠島體驗 👉 小長城步道 👉 睡美人與哈巴狗 👉 帆船鼻草原看晚霞 👉ㄞˋ轉角鹹酥雞 👉 叮哥綠島限定飲品 👉 夜遊 (民宿行程,暴雨取消)

【第二天】好樂早餐吧 👉 浮潛 (民宿行程) 👉 離海五分鐘 👉 綠島燈塔&烏油窟(天然潟湖游泳池) 👉 小白屋秘境&中寮漁港 👉 綠島監獄 👉 綠洲山莊 👉 象鼻岩 👉 新生訓導處(蠟像) 👉水芫靜好喝咖啡 👉 KK食堂晚餐 👉 演唱會 👉 阿亮炸飛魚 (逛綠島大街買土產)

【第三天】帆船鼻草原看日出 👉 好樂早餐吧 👉 回家囉!

1⃣【綠島景點介紹,綠島自由行第一天】

【第一天】 民宿(取車) 👉 蔓蔓・maun maun 👉 環綠島體驗 👉 小長城步道 👉 睡美人與哈巴狗 👉 帆船鼻草原看晚霞 👉ㄞˋ轉角鹹酥雞 👉 叮哥綠島限定飲品 👉 夜遊 (民宿行程,暴雨取消)

📍第一站:牽車,阿飛與小蝴蝶民宿check in

這次我們選擇了阿飛與小蝴蝶新館。除了地理位置優異交通非常方便外,民宿的計價方式採用套組,價格包含了來回船票、機車租貸、浮潛、夜遊以及早餐。對於首次造訪綠島,或者沒時間處理訂購的朋友非常友善方便,行程非常的自由不綁死,價格也很漂亮。

詳細文章:|綠島住宿|綠島阿飛與小蝴蝶民宿-綠島大街上的優質小民宿 交通超便利 頂樓自帶網美景點

阿飛與小蝴蝶民宿新館房間

阿飛與小蝴蝶民宿網美樓梯

📍第二站:蔓蔓・maun maun

這趟去綠島主要都是跑一些特色小店,蔓蔓・maunmaun也在我們的名單之上,而店面的位置真的非常隱密,真的就是藏在樹林之中。店家算是複合式小餐館,從正餐、下午茶小點、甜點、咖啡與各式飲品都有販售。由於店面尋覓不易,可以參考文章找到入口。

詳細介紹:|綠島美食|蔓蔓・maunmaun-綠島耍廢秘密基地 超隱藏複合式小餐館

綠島蔓蔓餐點 綠島蔓蔓環境

📍第三站:小長城步道&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環綠島體驗)

出次造訪綠島,因此我們決定騎車環島一圈熟悉一下環境,由於抵達時間較晚再加上用餐,所以就是隨意走走逛逛。綠島最主要的道路為「環島公路」,慢慢的騎機車繞行一圈大約50分鐘,沿途有不少景點是值得第一次到訪的旅人們駐足停留。位於環島公路八公里處的睡美人與哈巴狗岩樣貌可愛又很好辨認,來這邊拍張照留作紀念吧!

詳細介紹:綠島景點|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小長城-輕鬆上手視野好短步道

睡美人與哈巴狗岩小長城步道

📍第四站:帆船鼻草原看晚霞

位於綠島東南邊的帆船鼻大草原三面環海且平坦廣闊,是傍晚散步以及清晨看日出的絕佳地點,美到我們日出、晚霞各去一次。

詳細介紹:綠島景點|帆船鼻大草原-欣賞日出和晚霞的絕佳海岬台地

帆船鼻草原晚霞

📍第五站:ㄞˋ轉角鹽酥雞

ㄞˋ轉角鹽酥雞又名綠島中寮鹽酥雞,店面隱身在巷弄中。因為有在綠島工作的朋友推薦,再加上不少綠島vlog都有造訪這間,所以趁著人潮較少的時間趕緊來點餐。ㄞˋ轉角應該是我人生中遇過海鮮種類最多的鹽酥雞攤了 !!

詳細介紹:綠島美食|ㄞˋ轉角鹹酥雞-我看過最多海鮮種類的鹹酥雞店 在地工作友人推薦 又稱綠島中寮鹹酥雞

ㄞˋ轉角鹹酥雞店面ㄞˋ轉角鹹酥雞品項

📍第六站:綠島叮哥限定飲品

叮哥茶飲本身就算是東部限定的飲料店,而綠島店更是有限定中的限定飲品,結合了在地特色推出海草元素的飲品。這次來綠島玩,當然要把兩款綠島限定都喝一遍!

詳細介紹:綠島飲料|叮哥茶飲綠島店-限定中的限定 海草雙Q 海草蜂蜜蘆薈

📍第七站:夜遊

原先是包含在民宿房費中的行程,但是因為我們運氣太好,遇上了非颱風時期綠島少見的暴雨,活動因此取消。

2⃣【綠島景點介紹,綠島自由行第二天】

【第二天】好樂早餐吧 👉 浮潛 (民宿行程) 👉 離海五分鐘 👉 綠島燈塔&烏油窟(天然潟湖游泳池) 👉 小白屋秘境&中寮漁港 👉 綠島監獄 👉 綠洲山莊 👉 象鼻岩 👉 新生訓導處(蠟像) 👉水芫靜好喝咖啡 👉 KK食堂晚餐 👉 演唱會 👉 阿亮炸飛魚 (逛綠島大街買土產)

📍第一站:好樂早餐吧

這次綠島行住宿的 阿飛與小蝴蝶 本身並沒有製作早餐,而是以提供早餐券的方式與早餐店做配合。搭配的店家就是綠島好樂早餐吧! !早上五點就開始營業的店家,對於要早起進行水上活動的朋友非常友善。除了產品多元外,對於初次造訪的朋友最大特點就是海草入菜的品項了。

詳細介紹:綠島早餐|綠島好樂早餐吧-來份綠島特色海草鮪魚蔥抓餅吧! 綠島必吃特色早點!

好樂早餐吧店面好樂早餐吧海草鮪魚蔥抓餅

📍第二站:浮潛 (民宿行程)

同樣是民宿搭配的行程,配合的廠商是小丑魚,浮潛地點是在石朗。但是因為當天教練拍攝的器材有點狀況,畫面畫質都非常的悲劇,所以只有我們在岸上拍照的畫面了。(會暈浪的請多注意)

小丑魚浮潛

📍第三站: 離海五分鐘

會發現離海五分鐘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村長的YT影片,店面就位在Oceanian 綠島自由潛水背包客棧的前面。另一方面是做功課時,綠島美食裡出現了不少離海的文章,而食物的類型與甜點的品項都讓我們頗喜歡的。造訪時店面營業模式是維持在外帶的情況下,只要提前訂餐少了排隊與等待的時間,也可以讓我們的行程更自由。

詳細介紹:綠島美食|離海五分鐘-小小的房裡有著大大的美味 三明治 咖哩雞飯 甜點樣樣都合我們胃!!!

離海五分鐘店面離海五分鐘椰香咖哩雞飯

📍第四、五站:綠島燈塔&烏油窟(天然潟湖游泳池)、小白屋秘境&中寮漁港

綠島的白色燈塔佇立在島的西北邊,在夜晚中是航海人的守護者,在白天是醒目的地標!不論是在燈塔的正前方,或是到附近的烏油窟、小白屋秘境,在不同角度下呈現出的不同姿態,搭配上藍天白雲的背景,都非常耀眼呢。

詳細介紹:綠島景點|小白屋秘境、綠島燈塔、烏油窟、中寮漁港半日遊

綠島燈塔烏油窟(天然潟湖游泳池)

小白屋秘境中寮漁港

📍第六~九站:綠島監獄、綠洲山莊、象鼻岩、新生訓導處(蠟像)

綠島景點,除了風光明媚的風景,還有著滿滿辛酸血淚的故事。雖然這幾站也有不少天然風景,但是我們決定把人文背景較深的擺在一起,並且增添了一些沿途的景點。整趟大約是一個下午的時間,大家就跟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詳細介紹:綠島景點|綠島監獄 國家人權博物館 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半日遊

綠島監獄綠洲山莊象鼻岩

新生訓導處

📍第十站:水芫靜好

玩了一整天,想要找個地方好好喝個咖啡休息一下。旅途中無意間踏入的綠島咖啡廳,讓嗜咖啡的我們有個平靜安穩的去處。

詳細介紹:綠島咖啡廳|水芫靜好-好好喝杯咖啡、好好看看綠島的歲月靜好

水芫靜好咖啡

📍第十一站:KK食堂

還記得那天晚上,綠島大街上的各家餐飲業都是各種爆滿,原訂要吃的店家也因為我們玩得太晚,滿到老闆跟店員爆氣吵架。騎車閒晃中醒目的紅色燈光吸引到我們的目光,再加上距離我們的民宿位置頗近,就決定來試試看KK食堂啦!

詳細介紹:|綠島美食|綠島kk食堂-綠島的滷肉飯上出現三顆鮑魚好像很合理? 自製餛飩也推推!

綠島KK食堂

📍第十二站:最美星空音樂節

每年台東都會舉辦最美星空音樂節,會在不同適合觀星的台東景點舉辦,也會邀請不同的藝人。這次我們就是專程追著告五人來綠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注意一下每年的公告。綠島旅遊之餘,也可以吹吹海風在星空下聽歌手演唱喔!

📍第十三站:阿亮炸飛魚

阿亮炸飛魚位在熱鬧的綠島大街上,從Google就可以知道評價非常兩極。我們獲得了宵夜之神的眷顧,點了幾樣都還蠻好吃的,也沒有發生評論裡出現讓人不愉快的事情,所以不妨跟我們一樣點幾個特色品項來吃看看呦! 買完之後不妨去綠島大街上逛逛名產店,買買土產。

詳細介紹:綠島美食|阿亮炸飛魚-綠島特色炸物點起來 我們點的品項都好吃 營業到半夜兩點

綠島阿亮炸飛魚

3⃣【綠島景點介紹,綠島自由行第三天】

【第三天】帆船鼻草原看日出 👉 好樂早餐吧 👉 回家囉!

📍第一站:帆船鼻草原看日出

難得到綠島玩耍,絕對要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吧!除了水上活動之外,怎麼能錯過欣賞日出的機會呢?

詳細介紹:綠島景點|帆船鼻大草原-欣賞日出和晚霞的絕佳海岬台地

帆船鼻大草原看日出

📍第二站:好樂早餐吧

民宿提供早餐券,看完日出買個早餐回民宿補眠。

綠島好樂早餐吧

📍第三站:回家囉!!!

民宿老闆幫忙把我們的行李載至港口,我們自行將租貸的機車停好後,搭船處驗票後就開心又疲憊的返航啦!

富岡漁港下船

這次綠島自由行,算是放鬆行程的小旅行。沒有滿滿的網美景點,也沒有需要額外花費請教練的自費行程,景點與餐廳都是容易抵達且美味。如果跟我們一樣沒有特別想要跑大點或名店,可以參考我們的懶人包,同樣也能玩得開開心心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旅遊、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台東美食推薦

台東簡餐|橋Chiao-Ciao! 跟老宅創意家庭料理說聲嗨! 回到每個人心中的那幢鄉下老家吃頓飯吧!

台東早午餐|草民-享受老宅與綠的空間 從產地走向餐桌的融合型餐飲

台東咖啡廳|薄荷巴黎2.0 Coffee House-一秒就出國 台東日系質感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Carol
    2022 年 7 月 13 日 於 上午 6:24

    好奇一問
    怎麼沒去泡溫泉呢?

    • 回覆
      HLGD
      2022 年 7 月 13 日 於 上午 9:43

      這樣才有理由再去一次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