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橋Chiao-Ciao! 跟老宅創意家庭料理說聲嗨! 回到每個人心中的那幢鄉下老家吃頓飯吧!

台灣美食 台東美食

這趟台東的旅程,好巧不巧選擇的餐廳剛剛好都是老宅,而我們第一天造訪的就是橋Chiao。店家使用的米是來自長濱自家栽種的友善米,而餐點的口味與設計,都能讓用餐的人體驗到店家想要融入原生文化的企圖心,口味的處理上也很得宜。因為近期曾經到訪過花蓮的阿樂樂代,意外地感受到在不同地點毫無關係的兩間店,透過不同的料理方式卻是要傳達相同類似的理念。

『橋旁有木 木性樸實 橋裡有口 坦誠以對 橋Chiao 橋事情也來 橋不攏再來 橋好了一起來』摘自店家臉書記述,我想名字的涵義也不需要再做贅述。橋的位置不在大馬路旁,最容易辨識的就是浙江路上橘黃色招牌的華佗神醫廟,店址就在旁邊的老宅。

🏠環境

庭院大門打造得非常有造型,就好像一棟一棟的木屋造在門上,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寬敞的庭院。


一棵大樹,幾張桌椅。就好像回到鄉下老家,長者們樹下乘涼喝茶的那個場景。天氣沒有太過炎熱的時候,在戶外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不管是店內店外,每一個空間每一項物件,都非常的有年代感,算是保留相當完整的老屋。

店內的座位數不少,但是因為人潮多,所以強烈建議大家要用餐記得先訂位。

≡菜單

供應品項齊全,除了我們這次吃的家庭料理套餐外,也有甜點飲品以及手沖單品咖啡,非正餐時間造訪也不用擔心。

🍱餐點

橋的家庭料理套餐均是一份主菜搭配三項小菜,還有蔬菜湯以及紅茶/芭樂心葉茶。除了固定菜單外,也會因應時節出現一些限定特餐。這次跟朋友聚餐,我們總共點了三個品項:洛神香煎雞腿排、長濱月桃海鹽 炙燒牛肉飯、馬告鳳梨豆乳豬。

✿洛神香煎雞腿排 $240

雞腿排煎的火侯很棒,皮薄酥脆沒有殘存過多的油脂,但雞腿肉本身卻保留下了軟嫩與彈性。肉本身沒有做過多的醃漬與調味,讓鹹味與雞肉本身風味以及酸甜的洛神互相搭配。洛神的酸甜值適中,不會壓下其他食材的風味,妥善的扮演了調味的角色,是一款酸甜開胃的主餐。

豆腐搭荖葉醬

橋的三品小菜準備的很用心,所以值得一項一項的介紹。因為不久前才吃過荖葉入菜,所以對於出現這樣的組合不會太過意外。害怕嚼檳榔味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荖葉醬經過很合宜的處理,只留下淡淡的風味。

咸豐草烘蛋

野菜火鍋店的常客,咸豐草非常適合跟蛋做搭配,常見的就是咸豐草炒蛋煎蛋。橋用比較厚工的烘蛋方式來做,不會有讓人不喜的草味,反而留下咸豐草本身的香氣與甘味。

過貓配柚子莎莎醬

過貓做成冷盤就是百搭,不管是傳統的醬油膏或美乃滋,或者是日式的胡麻或油醋,亦或是像橋的西式莎莎醬,都很合適。這邊的莎莎沒有辣味,就是單純的酸甜滋味。

✿長濱月桃海鹽 炙燒牛肉飯 $260

用月桃葉打底,讓肉的餘熱誘使葉子的香氣升騰,灑上海鹽點綴。特別標上長濱不知道是否用的是知名的永福野店的產品。牛肉是做成骰子牛肉的形狀,熟度剛好還可以看到淺淺的粉色,吃起來軟嫩多汁表現很好,但有些部位還是會有點嚼勁。海鹽單吃會有些苦澀,但是拿來做為肉類的提味卻非常合適,大幅度的提高牛肉本身的鮮甜。

✿馬告鳳梨豆乳豬 $200

同行朋友的餐點,因此沒有橫幅照片,只好組圖敬請見諒。豆乳豬肉非常的下飯,因為調味醃漬非常的夠味,搭配鳳梨後隱約會有種鳳梨漬的感覺,馬告的存在感就稍嫌薄弱了一些,豬肉不柴很好入口。

///

套餐部分均有搭配飲品,紅茶不錯喝,芭樂心葉茶就完全不是我們的菜(淡淡芭樂乾味)。每次寫這類型有故事的店,就是會有份量較少餐點小貴的抱怨。但是,如果你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我們其實蠻推薦有去台東一定要造訪一趟。餐點有特色不說,口味與融入在地食材的概念都很優秀,更棒的是家庭料理搭配上老宅的環境,真的會有回老家吃飯的感覺。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台東市浙江路12號隔壁/華陀神醫隔壁

電話:0906-938089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週四店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橋Chia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