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財庫大飯店-生蠔肉燥飯只要40元 花蓮最新高CP值飯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大同街上這間財庫大飯店,沒有房間可以睡,但有飯有麵還有腿庫。沒有特別裝潢,招牌還沒掛上,不報你可能都不知道。但是20元的肉燥飯、30元的陽春麵甚至40元就能吃到生蠔肉燥飯,對於高度追求CP值的朋友們,是不是就很有興趣啦! 目前試營運期間,紅茶還免費招待喔!

🏠財庫大飯店環境

財庫大飯店位在大同街上,店面就在小滿拾光的對面,鄰近小不點早餐與波波雪花冰。目前店面招牌還沒更換,仍是前一間店臻品玉坊的招牌,試營運期間想去的朋友就暫時先辨識這面吧。店前可停放機車,週邊汽車停車相當不容易,請在大馬路上找車位再走過來。

財庫大飯店環境

綠色門框加上大片的玻璃,在用餐時吸引了不少過路的客人不斷往內看。也因為沒有招牌,週邊住戶還跑進來詢問店裡在賣甚麼。

財庫大飯店環境

非常精簡的小吃店擺設,內用共計有六張四人桌。環境乾淨座位間隔寬敞,右側是湯桶跟紅茶桶,左側則是小菜冰箱,包含溏心蛋等小菜都是自取。

財庫大飯店環境 財庫大飯店環境

試營運期間紅茶可免費飲用,正式營運後會收費喔!

財庫大飯店環境

餐具、調味料、菜單都放在櫃檯旁邊,都是自取。

財庫大飯店環境

🧾財庫大飯店菜單

財庫大飯店的菜單非常簡單,主要分為財庫飯類,有豬腳、蹄花以及腿庫,想要都吃的可以點選財庫拼盤,另外也有單點可以選擇。再來是陽春麵(乾),麵體可以選擇白油拉麵、意麵以及拉麵。最後的主食則是肉燥飯,可以純吃也能搭配蚵仔或生蠔。最後則是小菜、湯品以及紅茶。

財庫大飯店菜單

🍴財庫大飯店餐點

這次我們共點選了生蠔肉燥飯、陽春拉麵、腿庫飯、珍珠虱目魚丸湯、財庫溏心蛋以及小菜拼盤。

財庫大飯店餐點

🦪生蠔肉燥飯 $40

財庫大飯店的生蠔肉燥飯,是以肉燥飯基底搭配上一顆生蠔,等於說加一顆生蠔只要多20元。肉燥飯偏向南部口味,另外有大量的蒜頭下去一起滷,除了醬香外還伴隨著蒜香,肥瘦比大約是3:7很適合喜歡吃瘦肉較多的朋友。醬汁不會過鹹吃起來比較清爽,米飯煮的不軟黏所以拌入滷汁也不會爛。

財庫大飯店生蠔肉燥飯 財庫大飯店生蠔肉燥飯

生蠔肉燥飯的飯量就是一般小碗的份量,生蠔簡單川燙後依舊大顆飽滿,滿滿的鮮甜味完全沒有腥味。

財庫大飯店生蠔肉燥飯

🍜陽春拉麵 $30

財庫大飯店的陽春拉麵麵量不少,還有加入豆芽菜增加口感。拉麵帶Q度很適合搭配肉燥醬汁,但同樣的滷汁加入乾麵後,鹹度就有點稍嫌不足,對於重口味的族群可能會覺得淡。這邊大推薦店家自製的辣椒,又辣又香不管是加麵加飯都很合適,就算是微辣人也很推薦加個幾滴提味。

財庫大飯店陽春拉麵 財庫大飯店陽春拉麵

🐷腿庫飯 $90

財庫大飯店的腿庫飯,除了一大塊腿庫外,還有兩樣青菜配菜以及半顆溏心蛋。青菜類都有經過簡單調味,溏心蛋的味道也很不錯。腿庫為整塊滷製後,再切塊販售給客人。醬色較深香氣以八角為主,肥肉滷製入味表皮帶著Q度,肉的部位則是一咬就開蠻好吃的。較為可惜的是飯上醬汁較少,所以會有吃一吃變成白飯的情況發生。

財庫大飯店腿庫飯

🐟珍珠虱目魚丸湯 $20

財庫大飯店的珍珠虱目魚丸湯相當有趣,上桌是兩顆燙熱後的珍珠虱目魚丸,湯的部分則是自己去湯鍋舀。湯底以蘿蔔與大骨熬製,覺得好喝很喜歡。

財庫大飯店珍珠虱目魚丸湯

財庫大飯店珍珠虱目魚丸湯 財庫大飯店珍珠虱目魚丸湯

🥚財庫溏心蛋 $20

好吃合格的溏心蛋,有點肉燥飯的朋友很推薦點一顆,然後拌下去一起吃我覺得很棒。

財庫大飯店財庫溏心蛋

🥬小菜拼盤 $25

很像清粥小菜會出現的小菜拼盤,有三格式跟單樣式價錢不相同,種類繁多挑自己喜歡的吃。

財庫大飯店小菜拼盤

📒財庫大飯店心得

財庫大飯店的產品價格相當實惠,對於學生族群或者注重CP值的朋友,無疑是月底的救星。餐點的口味都算不錯,也對得起價格。如果想要吃飽一點,麵類雖然比飯類多10元,但整個飽足感等比提升。肉燥的滷汁比較偏向南部口味,帶點甜度配上蒜香、醬香與滷包香氣。豬腳類產品我們只吃了比較喜歡的腿庫部位,不論肥瘦都有入味。想要嘗鮮或拯救錢包的朋友,下班過後就去吃吃看吧!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17號之1

電話:0968-918938

營業時間:11:30-20: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財庫大飯店

🈺更多花蓮市區美食推薦

花蓮美食|一丁鯛魚燒-木製老宅中的單剪式鯛魚燒 限定鯛魚燒聖代

花蓮飲料|瓦克茶飲-花蓮必喝在地飲品 大推飲品加粉角

花蓮美食|花蓮優派脆皮雞排-炸牛蒡與雞蛋豆腐是我們的必點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