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早午餐|草民-享受老宅與綠的空間 從產地走向餐桌的融合型餐飲

台東早午餐 台東美食

在上篇 的文章中有提到,這次造訪台東正好都選到老宅餐廳,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老宅早午餐 – 草民。草民的餐點主要訴求是從農地走入餐桌,因此餐盤上會看到大量自栽自種自製的食物。餐點口味不會太過厚重,盤飾也不會過度華麗浮誇,再加上店內店外均有滿滿的多樣化植物,真的很適合不趕行程、輕輕鬆鬆度過一個悠哉的上午。

台東市強國街上,一如你住家的社區裡,有一座充滿歲月感的老宅。帶著庭院的平房,除了有年紀的裝潢與家具外,還有著一片綠意盎然。去年12月才開始試營運的草民,將不同國家的風味,融合成一份餐點,並且結合產地到餐桌的概念,讓客人能吃的安心無虞。

🏠環境

草民的外觀是40年的老平房,有著植株的前後庭院非常特別,店家也用心的開闢了前後戶外用餐區。因為有著大量的植株加上房子並不高,也沒有特別明顯的招牌,所以導航快到的時候辨認轉角處的房子,也是一個方法。雖然沒有專屬停車場,但附近的路邊並不會太難停車。

門口除了雞蛋花外,最特別的就是還有著無花果樹! 舊式矮牆內還有兩張戶外用餐區。

庭院的另外一側除了掛在斑駁鐵窗上的各種鹿角蕨,還放著一張阿公阿嬤家會出現的籐椅沙發,陽光灑落時特別有種年代感。

踏入室內用餐區便有提供酒精消毒,大廳的水杯和水瓶也是放置在這邊。

室內桌區不會排的很緊密,還巧妙的運用大量的植物做出區隔感。我們這次是坐在右側小門內的隔間。包含了一長桌與一小桌,相較大廳這一區就會稍嫌擁擠。

隔間區域同樣也有提供水、水杯與衛生紙,不需要特別走出去大廳拿。

穿透式的bar台設計,跟店家少了點隔離感,更像是在家用餐的感覺。隱隱露出紅色磚牆的設計,個人非常喜歡。

打開另外一側的大門就可以來到後院的戶外用餐區,除了懸掛燈泡外,這裡種植了更多樣化的植物可以欣賞。

店家除了提供餐飲外,也有在做/ 植物 / 藝文展覽 / 手作課程 / 空間租借/等相關服務,像前陣子就有蕨類的上板教學,礙於距離不然看了非常心動。

有著年歲的土耳其藍後門也被保留下來,同樣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角落。

≡菜單

看完環境就來看看菜單吧! 店家不提供紙本菜單,所以僅拍了這張貼在隔板上的示意圖。字太小不用擔心,桌上都有QR code可以掃描電子菜單,大家也可以點 菜單 這邊,FB粉專有詳細的介紹。

🥗餐點

這次的餐點我們都是選擇草民經典早午餐,內容物包含份肉食主餐、半顆水煮蛋、自家栽種無毒沙拉與煎烤時蔬、一杯自製優格、一顆初鹿鮮奶饅頭(饅頭可以免費續加一次),飲料則是美式咖啡/伯爵茶/薄荷茶(冷、熱可選,* 美式咖啡可加價40元 “無限續杯” * 更換其他飲品,飲品可抵40元)。最後我們分別選擇自家製醃燻厚切培根、手拍香料肉丸佐紅椒醬,飲料則是美式咖啡與伯爵茶。

✿草民經典早午餐 (厚切培根) $295

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這種版本的厚切培根,有別於市面上透過硝酸鹽類製成的培根。店家是自行醃製、煙燻新鮮豬肉,多日後再透過低溫烹調製成。我們非常非常推薦這款厚切培根,因為香料的關係豬羶味已完全消除,只餘下油脂的豐富香氣,皮脆油嫩肉感十足,整條吃下來超過癮。喜歡吃漢堡的朋友也可以嘗試厚切培根堡,一定很棒。

✿草民經典早午餐 (香料肉丸) $295

自製肉丸是以豬絞肉製成,有別於大家比較容易吃到的ikea扎實肉丸,草民版本還吃得到絞肉的口感,一咬就化開。肉丸經過多種的香料醃漬,搭配番茄、洋蔥、椒類所組成的酸甜醬汁,吃起來非常開胃,拿饅頭來沾著醬一起吃也很棒。香料肉丸吃起來有一點中東、也有一點中南美洲的影子。

初鹿鮮奶饅頭澎鬆軟綿,上方還特別烤過多了一份香氣,吃不飽的朋友可以免費續一次喔。

沙拉以油醋醬調味,不僅有蛋也有豆腐,烤過的蔬菜與生菜組合,偏向溫沙拉的型態。油醋醬風味清爽,搭配自家栽種的新鮮生菜,很適合想要輕鬆開始一天的朋友。

自製的優格酸度較高,搭配黑糖醬我們還挺喜歡的(無單獨照片,上方玻璃高腳杯裝)。美式咖啡與伯爵茶的表現都不錯,對於清除掉味蕾對香料的麻痺,以及培根較多的油脂,非常的有用。

///

草民的餐點或許單從照片上看來,盤子看起來不是那麼的滿,也沒有那麼的華麗。但是吃完後老實說不僅蠻飽的,口味上也讓我們覺得滿意,特別是主餐的表現。餐點的調味上難以界定是哪一國的料理,所以姑且稱它為融合式料理吧!!不管你是植物迷或者是老屋控,想要在悠閒的環境吃個好吃的早午餐,不妨來草民試試看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台東市強國街256巷23號

電話:08-9333110

營業時間:08:00~15:00/每月店休請看 IG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草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