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成功海銀行-這間銀行沒有提款機 提供漁港特色套餐

台灣美食 台東美食

成功市區曾經的指標性建築-台灣土地銀行,經過了翻修與整理,蛻變成為提領美食與歷史的成功海銀行。這裡不僅有在地特色料理,還結合了設計體驗、地方創生及在地文化推廣的功能。藍白相間的海浪顏色設計,讓店內外成為成功新的美拍景點。整隻飛魚的海女麵潮間帶套餐,更是吸睛度十足。

🏠成功海銀行環境

將50幾年前就開始營業的台灣土地銀行,花上一年的時間籌備與整理。除了嶄新的外觀,其實處處都還是能見到歷史的痕跡。有別於新店新招牌的思考,成功海銀行保留了騎樓外台灣土地銀行的標誌,這點讓人印象深刻。

成功海銀行環境

成功海銀行位於成功鎮市區,中華路與民權路的交叉口。地點離成功鎮知名的眺港咖啡相當的近,很適合兩間店一次跑完。周邊沒有停車場,基本上就是以路邊停車為主。

成功海銀行環境

除了室內用餐區外,也可以選擇坐在戶外吹吹海風。大面窗的設計到了夜間,店內在燈光下更顯得溫馨。

成功海銀行環境 成功海銀行環境

店家只有在側邊做了小小的燈箱,LOGO設計也充滿了在地文化與故事。店名則是設計在入口處,從英文可以發現成功海銀行想作為在地文化的存取與提領處。

成功海銀行環境

成功海銀行環境 成功海銀行環境

一進店內就是店家櫃台,店員會協助帶位並提供菜單,等待同時可以看到許多年代感十足的擺飾。二樓造訪時未開放,未來會作為展覽空間來活化。

成功海銀行環境

入口側邊的小隔間,有在地職人的地方故事策展,可以看到許多在地人不可或缺的生活物件。等待餐點的同時,非常適合來這兒參觀。

成功海銀行展間

內用座位區屬於長條形,有四人桌與兩人桌,人數較多需要併桌可詢問店家。飲用水與衛生紙則放在入口處的小桌上,需要的可以自行取用。

成功海銀行環境

成功海銀行環境

烹調空間為開放式廚房,餐點主要以麵食為主,所以也不會有濃烈的油煙味。

成功海銀行環境 成功海銀行環境

吧檯底部往內走就是洗手間的位置。

成功海銀行洗手間

🧾成功海銀行菜單

成功海銀行菜單分為成功人的故事料理、軟性飲料、花草茶以及土地銀行飲料。內用低消為每人一份餐點或飲料。

成功海銀行菜單

成功海銀行菜單 成功海銀行菜單 成功海銀行菜單

🍴成功海銀行餐點

晚餐時段點了海女潮間帶套餐、船長頂浪套餐,套餐加價一百元可以任選飲料,我們換購了一杯山林野草沙士。

成功海銀行餐點

🐚海女潮間帶套餐 $380

海女潮間帶套餐分別有海女麵搭配潮間帶套附餐。海女麵是使用了煙燻飛魚的魚干清爽湯底,搭配龍鬚菜、柴魚和整尾煙燻飛魚。湯頭有濃郁鮮味帶著淡淡煙燻氣息,麵條是一般的白麵容易軟爛,如果可以選擇更有彈性的麵條,或著是較粗的烏龍麵體會更喜歡。

成功海銀行海女潮間帶套餐

成功海銀行海女麵

煙燻飛魚偏乾偏鹹,老實說不太好入口,但畢竟是整個套餐的靈魂。如果說是以魚干搭配容易吃的魚片,或許就能在視覺上與實際品嘗達到更棒的平衡。

成功海銀行海女麵

潮間帶套附餐包含了四種貝類以及一樣海菜,阿美族海女去抓的月光螺、立貝、九孔、蛋貝。貝類都相當的鮮,並且有醃漬入味,品種不同濃郁程度也不盡相同。酸香的涼拌蜈蚣海菜,帶著蒜味相當開胃。

成功海銀行潮間帶附餐 成功海銀行潮間帶附餐

🌊船長頂浪套餐 $420

船長頂浪套餐由船長麵搭配頂浪附餐。船長麵是番茄芹菜蒜頭湯底(羅宋湯風味),配上鮮魚一起上桌。西齒魚與鰹魚煮熟變得扎實,調味清淡以蔬菜為主體,因此湯頭整體的魚味較為濃郁。麵條與海女麵同款。

成功海銀行船長頂浪套餐

成功海銀行船長麵 成功海銀行船長麵

頂浪附餐包含炙燒旗魚生魚片、花生豆腐與海菜。生魚片跟花生豆腐我們都很喜歡,但海菜莫名帶著一股濃郁花香,也不太像是煙漬雞心辣椒的味道,相當神奇。

成功海銀行頂浪附餐 成功海銀行頂浪附餐 成功海銀行頂浪附餐

🌱山林野草沙士 $150(點套餐可以$100元加購)

其中一份套餐我們加購了山林野草沙士,飲品使用三玉號的野草糖漿配上微微氣泡,鹽口的設計讓整杯喝起來清爽鹹香。這杯相當好喝,有機會來成功一定要試試看。

成功海銀行山林野草沙士

📒成功海銀行心得

成功海銀行能感受到店家滿滿的用心,不管是選用在地食材或是結合成功當地文化背景融入餐點。詳盡介紹的菜單與在地策展的介紹,都能用不同角度面向來了解成功。餐點的部分比較看個人口味,像不吃魚皮沒那麼愛貝類的攝影師,就會覺得魚麵稍腥,但土土就覺得喜歡。飲品的部分相當好喝,尤其是我們喝的山林野草沙士,就算沒有用餐也很值得來一杯消暑解渴。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66號

電話:089-851552

營業時間:11:30-19:30/週二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成功海銀行

🈺更多成功好店推薦

台東咖啡廳|Monday coffee & food-成功熱門海景咖啡廳 寵物友善

台東咖啡廳|桑桑珈琲-喝一杯都歷民宅中的“桑”珈琲 (放寒假中)

台東住宿|芭蕉圖書館-旅居獨立書店 體驗成功小鎮港口風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