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日式料理|漁采時令料理-跟著季節吃的日式料理店

台灣美食 台東美食

三月和吐吐像是非常渴望出門的頑固孩子一般,連續三個週末都離開花蓮跑向外縣市。當時特別想吃日式料理,恰巧看到郭郭分享過評價還不錯,就決定前往。

店面位於更生路573巷,從台東火車站到這邊約是十分鐘的車程,附近有之前在IG介紹過的素食早午餐曙光森林窯烤麵包


菜單。除了割烹套餐是需要事先預訂,其他都可以現場直接點。消費金額會加收10%服務費。


✿握壽司套餐 $880

不需預約的握壽司套餐,有先付、燒物、七貫握壽司、味噌湯、甘味。整套吃完份量剛好,不過心靈上會有點空虛(吃日式料理好像都會這樣?)

先付:店家自製的起司花椰菜泥與燙軟的高山菜芽為主體,櫻花蝦脆脆且味道突出,另外還有會在口腔裡起舞的逼逼剝剝蘭嶼飛魚卵們作伴,整體很清爽。

烤物:青甘幽庵燒。 青甘油脂豐富口感軟嫩,爆汁的香菇與甜甜的洛神花蜜餞,讓這道烤物吃起來口感與味道都很豐富。


七貫握壽司:加納/軟、白甘/Q、天使紅蝦/甜、 紅甘/鮮、星鰻/嫩、炙燒鮭魚肚/油脂豐厚、炙燒鮪魚/香香油油。
味噌湯:點了兩樣都有附味噌湯的餐,意外發現有不同的湯頭。握壽司套餐的味噌湯為常見的鮭魚味噌湯,然而海鮮丼飯的味噌湯是蝦頭味噌湯,蝦頭的較為清爽,鮭魚的油脂較多味道較重,兩者蝦比之下我們比較喜歡蝦頭版本。

甘味:胡麻豆腐。偏向布丁的Q彈口感,有點出乎我意料,沒有那麼喜歡…

✿茶碗蒸 $70

裡頭配料豐富,軟嫩度很讚,可惜的是風味分配不均,上層較為清淡,吃到越下面越鹹。

✿北海干貝鮭魚丼 $380

有甜滋滋的玉子燒與很真實的哇沙比,底部的飯是醋飯。

鮭魚數量比起菜單上寫的還要更多片,不過鮭魚吃起來偏乾不水;干貝也有相同的問題,雖然鮮甜但很乾很不水嫩,覺得有點難過QAQ

///
裡頭氣氛好、食材新鮮、餐點用心,但是入座後服務人員可能因為分身乏術,菜單是半甩半丟的方式給我們,接著就轉身進去忙碌,頓時有點錯愕…不過後來上菜換其他服務人員就比較被用心對待。店家生意真的很好,建議來之前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座位比較保險唷!

地址:台東市更生路573巷40號(四維路與洛陽街口)

電話:0907-08936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漁采 時令料理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