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蒔夜スシ蒔夜壽司-精緻板前日式套餐 生食為主15~18品 原深夜食堂依舊欠吃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相信有關注深夜食堂的朋友,一定會知道店家轉型為三代店模式,也就是位在商校街上的蒔夜壽司。現行的經營模式轉為預約制的套餐模式,開幕以來都不是那麼的好訂,這次趁著朋友包場總算給我們吃到啦! 至於大家最好奇的心得感想,我想就直接一點吧! 存好錢,就來去吃下一季的菜單囉!

🏡店外環境

商校街上的蒔夜スシ走的是一個低調沉穩風格,黑色與木紋的搭配很容易讓人的心情沉靜下來。不鋪張的招牌與裝潢,以及不過亮的燈光,非常內斂也適合全預約制的店家風格。

戶外設有換鞋區,室外鞋需要在這裡換成室內拖後入內,用餐結束後拖些就直接放在木板區就好。

🏠店內環境

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座位與座位之間不會太壅擠,板前的設置也可以清楚看到師傅的料理過程。室內的排煙抽氣效果極佳,並不會因為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而有過多油煙或烹調的味道。為了不影響其他客人,因此在用餐結束後才拍攝了空景照,所以免不了有一些用餐的痕跡。

牆上掛了各種刀具,至於有甚麼故事就自行詢問老闆吧!

店內使用的米種是在地富里產的醜美人,我想深夜食堂時代的客人應該都已經知道了吧!

入座後會提供濕紙巾供客人擦手,店內也有洗手間可以使用。

📄菜單

因為是季節性套餐形式,因此店內是沒有菜單的。店內以生食為主,不喜歡生食的朋友請略過。對食材有過敏的朋友,可以提前告知店家。這次用餐的菜色是到四月底為止的春季菜單,對於新一季菜單有興趣的朋友,我們二訪時紀錄後再發文啦!

🍣餐點

這次因為得知是春季菜單的最後一天,所以就是開心吃飯為主,沒有特別的筆記下每道的風味,純粹分享給大家參考,也給自己留下紀錄。套餐價格為$2500,10%服務費另計,酒水也是喔!

鮭和洋漬黃身醋

開胃菜以清爽的酸味開場,但依舊沒有離開海鮮的主題,口感多元滋味豐富。

開胃菜後,就開始是壽司的主場啦! 準備好的魚料不久後就會變成一貫貫好吃的握壽司。

真鯛的肉質跟彈性真的是沒話說,主廚也會視不同的漁種去做熟成等不同處理,讓漁獲本身的風味得到凸顯,但不影響整體的入口平衡度。

下一貫是鰤魚,這貫的重點就是吃一個油脂鮮美。雖然最好吃的鰤魚是冬季,但是春天的也是不錯啦。

蛤汁茶碗蒸/九層塔

在準備前一貫的同時就會看到二廚開始在後方忙碌,緊接而來的就是台日混血的茶碗蒸。九層塔的芡汁與蛤汁茶碗蒸的搭配,非常有在地熱炒的滋味,但風味卻十分優雅,非常的有趣。

馬蓮旗

請原諒開始手抖的攝影師,餐酒會真的很難不失手。平常在吃旗魚生魚片的時候,最怕的就是筋。蒔夜的馬蓮旗握,入口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就是優秀的展現了旗魚的軟嫩。

使用稻燻呈現的手法,去除鰹魚特殊的血合腥味,只餘下鰹魚油脂的香氣,這貫很好吃啊!!

蓮根蒸鰻魚

蓮藕的清爽與濃郁鰻魚的搭配,使用日式醬汁的調味,上方點綴的植物適時刺激味蕾,熱菜上的時機非常適當。

也就所謂的沙丁魚。雖然滿是細刺,但是透過刀工手法斷刺,再佐以去腥的薑泥,可以看到主廚想讓客人們多方嘗試的用心。

葡萄蝦

宜蘭產的葡萄蝦,比較有在吃這類型食物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是個不太容易取得的食材,肉質Q彈鮮甜堪稱台灣之光。

鳳螺旨煮

薑香為主的調味,不辣卻香氣十足,螺肉入味但卻不硬,Q度的表現恰恰好。

青花

這貫選擇了炙燒呈現,原本油脂濃郁的青花,透過了炙燒增加了香氣,降低了沉重感。

螢烏賊

這個季節沒吃到螢烏賊真的是對不起自己,超級當季的食材出現在餐桌真的恰恰好。有沒有處理掉烏賊口器以及烏賊骨,就能看出店家的用心程度啦! 軟嫩的螢烏賊堪稱烏賊炸彈,搭配上酥脆海苔做成的軍艦,海味直接在嘴裡爆開。

鬼頭刀春捲剝皮辣椒

在地食材搭配的熱菜上桌,鬼頭刀魚肉製作而成的炸春捲,成功讓鬼頭刀本身容易柴的缺點降低,搭配的剝皮辣椒醬汁又能降低炸物的油膩感,成功表現了在地食材的特色。

鮪魚泥與細蔥的經典搭配,吃一個入口即化。

海膽

又是一個海味爆炸的經典角色,產地沒有特別去記,但是毫無雜味怪味只有一個鮮字的海膽,產地應該也是個狠角色。

鮭魚卵

穠纖合度的醃漬調味,昆布與鮭魚卵不同鮮味的搭配,彼此不衝突競爭但又能感受到各自的特點。

角菜黃雞味噌汁

湯品也不馬虎,蔬菜使用了較少見的角菜,魚料也使用了黃雞魚,味噌湯的香氣盡顯而不是只有鹹味。結尾前喝上一碗恰好的熱湯,也就是恰好了吧!

甘物

豆漿紅茶的概念,豆漿冰淇淋搭配蜜香紅茶凍,台灣的特色飲品轉了一個形式,用另外一種模樣高雅演出。這款甜點真的很優秀,尤其是豆漿冰淇淋真的很有特色。

酒水

當天的包場活動是由雪莉來做餐酒的搭配,花蓮酒吧|雪莉Wine Only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連結去看看之前的發文。這天的戰果如下圖,大概紅酒、白酒、橘酒甚麼酒都喝了一輪,所以大家可以體諒為什麼無法筆記,照片也會突發性糊焦的原因了吧 (笑死)

店長-nori

下班後意外捕捉到的店長,照慣例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篇幅,海苔醬真的是超爆可愛爹斯!

蒔夜壽司真的是從開店就讓我們一路關注到現在,礙於財富不自由以及剛開始極難訂位,所以遲遲未有造訪。這次初訪整套吃下來很滿意,上菜的先後順序以及速度都讓人很舒服,大家也可以加減參考或者等我們的二訪發文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商校街96號1樓

電話:0908-156543

訂位網站:蒔夜壽司

蒔夜純預約制,每月20號晚上10點整,開放下個月份訂位。四位以內使用線上預約,五位以上請於每月20號22:00~23:59、營業日的13:00~21:00致電訂位。

 

🈺更多商校街美食

花蓮美食|茶自點-花蓮茶舖新選擇 金字塔造型炒飯好吸睛

花蓮美食|秀綠-難以忘懷的史威特甜點甜PIZZA 旅遊網站推薦台灣披薩25強 正宗北義風味

花蓮美食|九号餐廳江浙料理-上海師父的江浙菜好味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