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小小兔子廚房-鄉村風野菜火鍋吃到飽 早午餐、簡餐、炸物 從早吃到晚都沒問題!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火鍋與燒肉 花蓮早午餐 花蓮台式料理

長期追蹤我們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們非常喜歡小小兔子的火鍋,除了鍋本身好吃外,蔬菜夾到飽是非常吸引我們的因素。除了火鍋品項外,不論是溫沙拉、早午餐、米食簡餐或者是單品炸物,我們幾乎都吃過一輪啦! 品項多元對於多人聚餐來說非常方便,大家想要吃甚麼類型就點甚麼類型不用煩惱。除了食物外,小兔的鄉村風格也是我們喜歡的風格,老闆娘也會隨著時間調整店內的擺設,非常推薦給討厭一成不變的朋友呦!

牙膏一點一點的擠很累,所以這次我們也不拖檯錢分好幾篇,一次把我們從早吃到晚、從短袖吃到長袖的餐點分享給妳們。同時大家也可以看看,店家在店內風格擺設上的用心,不同時期用餐真的有明顯的差別。米食簡餐的部分照片有點難撈,但是印象中小菜和飯都是可以續的,至於其餘餐點也可以參考以前IG上的發文,火鍋炸物

🏠環境

🏡外觀

小小兔子就位在花蓮知名的香榭大道旁,店內外都是走一個與植物搭配的日雜風格,非常的鄉村風。

🏫舊一樓環境

無論是新舊時期,用餐的空間均分布在一樓與二樓,二樓座位較多。目前的火鍋夾菜地點是設置在一樓,懶得滑的朋友也可以從目錄直接點新一樓環境。

🏫舊二樓環境

二樓空間較大,佈景同樣是非常溫馨的鄉村風格,就像是妳在翻日系房屋布置雜誌時,會出現在裡面的照片一樣,只是多了不少屬於台灣的元素。

≡菜單

這是目前現行的菜單大家不用擔心,請放心參考。擺盤的部分我們發現跟店內裝潢一樣多變,但是元素與口味都是差不多的,所以發現跟照片不一樣不用擔心,一樣好吃啦!

🥗日常輕食與瘦身健人餐

我們之前點的品項分別是奶油野菇海鮮沙拉、法式吐司香檸雞腿,現行菜單類似的品項為烤食蔬鮮蝦溫沙拉以及法式唐揚雞。

✿法式吐司香檸雞腿 $280

厚片吐司製作的法式吐司外酥香內鬆軟,煉乳的量淋得剛剛好,不會過於甜膩也不會造成法式吐司最後潮掉。

雞腿排煎的恰恰,肉質軟嫩肉汁也有保留下來,超多樣的沙拉與水果搭配很澎派,更別說還有一碗濃湯。豆腐與溏心蛋也好好的補充了蛋白質,當然炸薯條一定是早午餐不可少。

✿奶油野菇海鮮沙拉 $280

海鮮與菇類有用奶油去炒,溫沙拉的調味式油醋醬類型,上面還撒上了起司粉與紅椒粉。

優格也用心的加了新鮮百香果與燕麥,有時候真的不是很喜歡那種調味好一大桶的稀優格,吃起來真的不是很天然。溫沙拉還搭配了兩款手工麵包很用心,分別是蔓越莓與葡萄乾口味,有另外提供奶油給客人抹麵包,同樣也有一小碗湯。沙拉裏頭有蓮藕、青龍椒、中卷、蝦子、番茄、生菜與櫛瓜。

🏠新環境

🏫新一樓環境

這次用餐我們被安排在一樓,所以也沒有特地上二樓拍照,新的擺設風格就當作驚喜給大家開箱啦!

這次造訪非常喜歡店家新擺設的櫃檯,超級溫馨的鄉村風格。

🥬自助夾菜區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愛來小小兔子的原因啦! 不太會有過多製成的火鍋料,幾乎都是天然的食材,連手工麵條都是很有特色的彩色麵條,可惜拍照的時候架上已空,如果大家有看到一定要拿!

菇類品項也有好多種,而秋冬季節小小兔子還會有栗子!!! 不認識的品項或著不知道要怎麼煮,通通可以詢問店員或者老闆娘。

當然除了常見蔬菜外,還有各式各樣較少見的野菜,甚至還有食用花,最酷的是我們曾經在這吃到過晚香玉筍!

🫕良食鍋物

這次我們點的是花雕酒正土雞鍋以及鮮奶鍋,大概除了當天售完的藥膳鍋之外,其他口味我們通通吃過! 小小兔子的湯頭真的很認真的在煮吃得出來,另外簡述一下其餘曾經吃過的口味,麻辣鍋是認真有辣、剝皮辣椒的辣度沒前款那麼高、麻油雞真的很酒、昆布則是很單純的鮮甜原味。

鍋品的部分都會附上一杯紅茶,飯是可以續的。

✿鮮奶鍋(牛) $380

這邊要提醒大家,牛奶鍋的湯頭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加湯請跟店員說。有別於坊間為了香濃所以會添加大量鮮奶油,小小兔子的牛奶鍋喝得到牛奶本身的風味,而添加了一些食補藥材也讓湯頭多了一些韻味。喜歡比較清爽湯頭,不討厭奶香的非常推薦點鮮奶鍋,搭配的醬汁是沙茶蒜醬。蔬菜的部分每天都不見得一樣就不多做介紹,牛肉片算是五花肉片,吃起來新鮮好吃不會有討厭的冰晶影響肉質。

✿花雕酒正土雞鍋 $400

上桌時是呈現乾鍋的形式,大家可以先把雞肉吃一部分,再加湯來當火鍋煮,確確實實的一鍋雙享。花雕酒香氣十足,不會有過量的酒精所造成的苦味(也有人喜歡說甜味),如果是喜歡那種風味可以點麻油雞鍋,因為超酒! 肉品是使用正土雞肉,所以吃起來有彈性卻不會柴,我們這鍋的雞肉部位除了有彈性外也很嫩,搭配花雕酒乾鍋吃起來超爽! 花雕酒鍋有搭配自己的特製沾醬,但是這鍋實在太夠味,配飯都不夠了,所以說真的也用不太上甚麼沾醬。

最後來張蔬菜的特寫,雖然我們是小鳥胃,但是說實在每次來去小小兔子,菜都至少會夾三輪,吃的開心愉快!!

///

對於不喜歡吃菜的朋友,小小兔子火鍋的吸引力可能沒有那麼大,同樣的價格再加一些或許可以挑個肉跟菜都吃到飽的火鍋店。但是對我們而言,這類型裡小小兔子大概是唯一選擇,因為裝潢優質用餐環境舒適,東西也好吃。除了火鍋之外,小小兔子也提供了多樣化的餐點給大家選擇,因此除了我們親自造訪,這邊也常是我們推薦給朋友,或者是朋友來玩時一起聚餐的地方。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明義街51號

電話:03-8311500

營業時間:平日10:30-15:00/17:30-20:00;假日10:00-15:30/17:30-20:30;週一公休;週日晚餐不供餐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小小兔子廚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