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V TREE CAFE-在咖啡店裡種了兩棵樹 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甜品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花蓮台式料理

中正路上多了一間純白咖啡廳,前身為阿美自助餐經過一年半的整修,9月搖身一變成為V TREE CAFE。素色與金屬色澤的店面風格,最大亮點就是在咖啡店裡種了兩棵樹。店內從咖啡、甜點、小食以及台式正餐都有提供,雖然以產品價格來說對花蓮人來說偏高,但店內的網美裝潢想必會風靡一段時間。

🏠V TREE CAFE環境

V TREE CAFE位在中正路上,鄰近中正路與和平路交叉口。前身為阿美自助餐,純白的四層建物相當醒目,每一層都有著對外大窗採光良好,從窗外就能看見店裡的大樹。停車部分,中山路上不論是汽車、機車都有停車格,前往用餐相對方便。

V TREE CAFE環境

店內禁帶外食、禁止吸菸,寵物只要有牽繩就能帶入店內,也有wifi可以使用。

V TREE CAFE環境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V TREE CAFE的內用環境共有兩層樓,一樓的環境主要為咖啡吧台與櫃檯,後方與側邊則是內用桌區,主要是三人桌與兩人桌,兩人桌若是人數較多可以併桌。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進入店內的右手邊,就是咖啡店內的第一棵大樹,樹下有設計階梯式桌椅。透明的桌子網美感十足,想必未來的IG版面會看到不少在這邊拍攝的分享。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兩層樓的挑高的設計抬頭就能看見店樹,同時也讓二樓客人看到樹梢的滿滿綠意,是V TREE CAFE的空間中,我最喜歡的設計。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甜點櫃就在咖啡吧台的下方,透明冰櫃讓客人一目了然。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一樓走道側邊有三桌座位區,都是方桌三人座位,桌面較大適合用餐的客人。

V TREE CAFE一樓環境V TREE CAFE一樓環境

走道後方為通往二樓的階梯,再往後還有一區圓桌座位區以兩人座位為主。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後方座位區緊鄰店內的洗手間,有分男女共兩間,最後方的戶外庭園種著店內的第二顆大樹。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V TREE CAFE一樓環境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連通一樓與二樓的階梯也相當素雅,透過畫作與花藝的佈置頗具美感。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上階梯右側主要是吧台座位,窗戶直接面對後方大樹,不僅採光良好視野也是一片綠,非常適合拍照。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另外還有兩張單人沙發座椅,營造出舒適的氛圍。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階梯的左手邊則是容納大組數客人的內用區,透視感的空間設計沒有複雜擺設,前後大樹的綠意相互呼應。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為了大樹而改造的一二樓挑高空間,從二樓可以俯瞰樹下的階梯設計,光影變化讓人相當喜歡。

V TREE CAFE二樓環境

🧾V TREE CAFE菜單

V TREE CAFE營業時間相當長,從08:00-18:00提供咖啡、茶等飲品,生吐司、沙拉、三明治與甜點全天供應,中式餐點與小食則是11:00後供應,中式餐點僅出餐到13:30。

V TREE CAFE菜單

V TREE CAFE低消為一杯飲料或一份中式餐點,試營運期間不收10%服務費。用餐時間限時兩小時,若無人候位則沒有限時。

V TREE CAFE菜單

🍴V TREE CAFE餐點

這次來到V TREE CAFE點選了各種不同品項的餐點飲品,包含了經典紅燒肉套餐、糖醋鮮菇腐皮套餐(素)、鮮蝦鮮蔬沙拉、榛果巧克力手作生吐司、V 限定布丁、冰美式黑咖啡、西西里黑咖啡與冰拿鐵。

V TREE CAFE餐點

V TREE CAFE的桌子設計相當小,就算是方桌只要人數一多就高機率會擺滿,蠻希望圓桌桌面可以更換成較大的面積。為了延續餐桌金屬風格的一致性,餐具的選用也通通採用金屬餐盤,但在秋冬看起來食物就相對少了點溫度,散熱速度也較快。入座後店家就會提供飲用水,還會詢問是否要加冰塊,對於冰水控來說這點就深得我心。

V TREE CAFE餐點

🥩經典紅燒肉套餐 $300

首先是V TREE CAFE的經典紅燒肉套餐,原先還以為是塊狀豬五花的紅燒肉。紅燒肉肥瘦相間切成片狀,還有搭配醃漬物小菜,沾醬相當好吃,對我來說沾醬好吃就先贏了一半。不得不說不愧是餐飲業起家,套餐附的三樣配菜都很美味,套餐附湯也很好喝,飯煮的軟硬適中。但依照過往分享的經驗,相信一定會有不少民眾在下方留言嫌貴。

V TREE CAFE經典紅燒肉套餐

🍄糖醋鮮菇腐皮套餐(素) $250

V TREE CAFE的餐點也有提供素食,就連湯品與小菜都有做更換,這點真的要給店家拍拍手。糖醋鮮菇腐皮套餐,腐皮內還有包入海苔,糖醋醬汁相當可口是白飯殺手,搭配多種蔬菜顏色繽紛又健康。

V TREE CAFE糖醋鮮菇腐皮套餐(素) V TREE CAFE糖醋鮮菇腐皮套餐(素)

🦐鮮蝦鮮蔬沙拉 $200

V TREE CAFE鮮蝦鮮蔬沙拉,使用的醬汁是胡麻醬,但醬汁給的偏少覺得多一點會更好。沙拉上灑上堅果營養更均衡,生菜們都是新鮮有靈魂,還有使用芝麻葉。鮮蝦共五隻,中段已經去好殼不用擔心髒手,重點是蝦子很新鮮。

V TREE CAFE鮮蝦鮮蔬沙拉

🍞榛果巧克力 手作生吐司 $130

V TREE CAFE榛果巧克力手作生吐司,吐司彈性跟柔軟度都不錯,切成九宮格很好入口。榛果巧克力味道我們挺喜歡的,讓人有種在吃巧克力冰淇淋的風味感。

V TREE CAFE榛果巧克力手作生吐司

🍮V 限定布丁 $120

V TREE CAFE V 限定布丁,除了焦糖布丁本體外還加了一球冰淇淋,苦度與甜度都不會太強烈,同行朋友也都覺得蠻好吃的。但布丁本人的厚度稍嫌薄了些,大概是伊蕾特的那種厚度。

V TREE CAFE V 限定布丁

☕美式黑咖啡 I/H $120

V TREE CAFE 的美式黑咖啡,喝起來像是中南美混衣索比亞的豆子,但用不鏽鋼杯裝比較不是我的菜,還是希望能用個玻璃杯出杯。美式黑咖啡喝起來稍水了一些,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等待拍照的時間造成,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V TREE CAFE都是自烘豆,當初把烘豆機吊上高樓層,還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V TREE CAFE 美式黑咖啡

🍋西西里黑咖啡 (限冰飲) $180

V TREE CAFE 西西里黑咖啡,是沒有添加氣泡的版本,整體來說酸甜值屬於偏酸一些的西西里。

V TREE CAFE 西西里黑咖啡 (限冰飲)

☕拿鐵 H/I $150

V TREE CAFE冰拿鐵,喝起來有著堅果巧克力這類厚實風味調性的拿鐵,相信做成熱的應該也蠻不錯。

V TREE CAFE 拿鐵

📒V TREE CAFE心得

花蓮又有新店家可以跑店啦! 九月開始試營運的V TREE CAFE,純白外觀與吸睛的裝潢,相信未來是不少旅客的必訪店家。餐點部分都相當可口美味,但是在價格上就相對沒這麼親民。咖啡部分除了這次的同行友人,其他造訪過的朋友也都覺得水感比較重一些,或許是店家裝設容易讓客人多花時間拍照,才會有這樣的問題產生。但不管怎麼樣,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體驗一下美美的V TREE CAFE。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364號

電話:03-833 9234

營業時間:08:00-18:00/無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V TREE CAFE

Instagram專頁連結:V TREE CAFE

🈺更多花蓮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北非North Africa-摩洛哥異域風情咖啡廳 卵石庭院超吸睛

花蓮咖啡廳|南日コーヒー-日系居家一人咖啡廳 適合閱讀放空的小店

花蓮咖啡廳|Hon Club圖書俱樂部-獨一無二的圖書咖啡廳 老宅、大樹、咖啡香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