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121美式壽司-從美國開回台灣的多口味美式繽紛壽司卷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異國料理

花蓮的朋友或者來花蓮玩的朋友,如果想要體驗美式壽司的風味與口感,121美式壽司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老闆曾經在美國開店,也曾在美國當地上過報紙以及電視,不管你是害怕純吃生魚的味道或口感,還是單純想試試美式壽司,都可以去店裡試試看喔!

🏡121美式壽司店外環境

121美式壽司的店面位址在國聯五路上,距離花蓮火車站以及秀泰影城都不遠,不管是搭車前或是看電影後,都不失為一個吃飯的選擇。

121美式壽司店外環境

🏠121美式壽司店內環境

店內就是一般餐廳的用餐環境,座位數不少,也有壽司店常見的吧台桌。老闆會很用心積極地跟客人介紹,牆上以及大本菜單也會清楚的告訴客人每個餐點的內容物以及實際照片。比較特別的是老闆會一直強調壽司都是它們自己發明的,為了怕別人抄襲所以會有一些相應的規範,大家就自行注意囉!

121美式壽司店內環境

📄121美式壽司菜單

菜單有好幾個版本,點餐單跟牆上照片是可以拍的。因為品項大部分都是從之前的英文菜單翻譯過來,所以還會有另外一張原料組成的紙本菜單,以及大本的照片菜單,那這兩部分老闆就一直強調說不能拍,因為會被抄襲。因此我們也沒有提供,但是網路上還是有不少資料可以看到,所以也可以透過別人的網誌參考。其實有半數的卷,在美國當地壽司餐廳,是可以看到相同名字的產品,另外有半數應該就是老闆的自由創作了!

看粉專似乎老闆有進行交棒,所以現在臉書粉專就能直接看到菜單照片,大家可以點菜單連結看喔!!

121美式壽司菜單

 🍣美式壽司

美式壽司或者說是壽司卷(sushi roll)主要是因應西方風土民情,不習慣純正日式壽司吃法,以及生魚片口感與風味所出現的產物。透過大量的西式食材與醬汁,來包覆住原本生魚片的味道,讓客人更能接受,因此看到酪梨、美乃滋等材料的出現也不用太震驚。

121美式壽司餐點

在台灣不少人會通稱為加州卷,但加州卷在美國其實是特定品項,指的是使用酪梨與新鮮蟹肉的美式壽司卷。

121美式壽司餐點

美式壽司卷的個頭通常不大,大概就是日式細卷的直徑,然後加上許多的材料與醬料。

121美式壽司餐點

✿麥克阿瑟卷 $250

炸蝦加上辣鮪魚,上面鋪上鮭魚以及酪梨,最後淋上鰻魚醬汁。橘色與綠色的搭配顏色非常繽紛,辣鮪魚是做成泥狀,與炸蝦包裹在壽司卷內。炸蝦的酥炸跟其他材料較為軟嫩的口感做出區別,然後透過厚重的醬燒醬汁來覆蓋住大部分食材的風味。整體吃起來就是食材的口感與醬汁的味道,建議人多點選不同品項比較不會膩。

121美式壽司麥克阿瑟卷 121美式壽司麥克阿瑟卷 121美式壽司麥克阿瑟卷 121美式壽司麥克阿瑟卷

✿聖誕卷 $250

蟹味棒、蝦、酪梨和脆粉,鋪上鮪魚以及紅色飛魚子,最後淋上蜂蜜芥末醬、美國美乃滋和鰻魚醬汁。這款的醬料種類更多,風味同樣是醬做主導,口感靠脆粉(黃色)來增加層次。鮪魚因為本身風味較不濃郁,所以生魚吃起來存在感更低,非常適合害怕生食魚類又想要嘗試的朋友。

121美式壽司聖誕卷 121美式壽司聖誕卷

同樣也是一口大小,不會有咬飯咬太久或不容易的吞的狀況,細卷的大小也比較不會那麼快膩。

121美式壽司聖誕卷

📝121美式壽司心得

整體吃下來均是以醬汁為導向的壽司卷,除了米粒的本身的顆粒外,以及炸物本身的脆度,吃起來都是乳化軟軟的口感。醬汁本身都是好吃厚重的類型,在彼此的搭配上也都很合適。建議可以點給味噌湯搭配,或著人多一點可以選擇比較多品項交錯吃,比較不容易吃膩。推薦給想要嘗試不同壽司類型,以及不是那麼喜歡生食魚類味道又想吃壽司的朋友。如果是喜歡單純日料的朋友,就不是那麼推薦囉!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國聯五路121號

電話:03-832185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121美式壽司

 

🈺更多花蓮日式料理推薦

花蓮壽司|田村壽司店-防疫外帶第五十四彈-在地平價台式日本料理店

花蓮壽司|小村・日-北埔青年住宅日式料理店 食材新鮮擺盤精緻

花蓮美食|猿羽川 鰻魚專賣-現殺現烤鰻魚飯三吃新鮮上桌 當季食材絕不錯過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