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日本料理|小村・日-北埔青年住宅日式料理店 食材新鮮擺盤精緻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開在北埔青年住宅的小村・日,剛開幕時看到不少朋友按讚打卡。這次剛好去七星潭拍照工作,想說難得來新城,就順路來嚐嚐看吧!

店家已於2023.09.20搬遷至花蓮市博愛街175號

🏡店外環境

店家開在北埔青年住宅的一樓店面區,位於北埔統冠的斜對面,這邊停機車或汽車都蠻方便的。店門是面向北埔路這側,而不是蘇花公路那邊喔!

門面是有點小清新的日系裝潢風格,能夠讓人一眼就注意到他們的店。

🏠店內環境

店內乾淨整潔搭配了一些日式擺件,座位有兩張雙人桌、兩張四人桌以及吧台座位。

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是沒有甚麼油煙味,喜歡坐吧台的不用擔心。

📄菜單

有壽司、拉麵、丼飯、各式小菜和炸物,因為五月初店家有更新菜單,所以這邊是擷取店家臉書粉絲專頁提供的菜單照片唷。

🍽餐點

🦐四色丼 $380

切成一塊塊的鮭魚、干貝、甜蝦、鮭魚卵的色澤和口感都很優質,個個都新鮮美味,特別是我愛的干貝跟鮭魚卵表現都很不錯!唯有白飯稍微偏黏偏濕,比較不是我們習慣的口感。附湯不同於常見的味噌湯,反而是提供豚骨湯,熟悉的台式拉麵豚骨湯頭,鹹度適中不沈重。

把中間的蛋黃戳破,能夠增添整體的滑順口感也讓這碗丼飯風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綜合生魚握壽司 $220

上桌時看到美美的擺盤與美美的碗盤就覺得賞心悅目,海鮮們一樣新鮮美味,鮭魚軟嫩、干貝鮮甜、花枝Q脆、甜蝦新鮮、鮮蝦中規中矩,壽司飯的部分應該是為了能夠快速上餐,所以提前先捏好,口感偏黏偏紮實,比較不是我們喜歡的口感。

生魚片不會一昧追求大片與厚度,該有的平衡還是有保持住。握壽司吃起來也沒有過量的芥末,不會讓嘴裡只剩下辣跟嗆,這點推推。

擺盤、環境都很不錯,海鮮的新鮮程度也讚得沒話說,只是白飯不是我們習慣的口感,但這是個人口感的問題啦!住在市區的朋友,如果順道的話不妨去嘗鮮看看。對於居住在北埔的朋友,周遭能夠多一間食材新鮮味道不錯的日本料理,對於這邊的住戶來說真是太幸福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75號

電話:03-8263320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小村・日

 

🈺更多新城美食推薦

花蓮早餐|北埔油飯-北埔人氣傳統早餐店 太晚來可是會吃不到的喔!

花蓮冰品冷飲|海蜜Hi-Mee-七星潭旁時尚極簡冰品店 純白色調網美必訪

花蓮咖啡廳|Cabret Cafe-藝廊般的當代藝術咖啡廳 新城台九線上多了股藝文氣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