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伴手禮|陳家麻糬-80年老店 必買海草旗魚酥麻糬海味滿點

台灣美食 台東伴手禮 台東美食

在台東說到麻糬,可能比較多人知道的是陳記,但是其實台東還有另外一間80年老字號的麻糬店,那就是陳家麻糬。超有特色的海草旗魚酥麻糬,由綠色海草麻糬皮包入旗魚酥,再添加太平洋深層海鹽,鹹甜海味別的地方可吃不到。

🏡店外環境

陳家麻糬店面分別有大同店、卑南店以及三和店三間,最方便的就是我們這次前往的大同店,不僅位在市區,對面就是知名的榕樹下米苔目,以及果珍濃台東水果珍珠專賣店。而在同一側的轉角,也有好吃的冰店哩厚冰果室

陳家麻糬大同店外觀

🏠店內環境

店內除了販售麻糬之外,還有販賣一些台東特色農產品與零食餅乾。

陳家麻糬大同店店內環境

櫃台則是擺放店家的主要商品-麻糬,陳家麻糬的產品主要分成常溫的傳統麻糬系列、冷藏的冰涼Q麻糬系列以及麻糬餅系列。

陳家麻糬產品

大同店的麻糬直接陳列在櫃上,想要看現場包麻糬的只有去卑南店才能看到,但是不管哪一間分店麻糬都是當天製作不用擔心。

陳家麻糬產品

📄價目表

不同系列的產品價格如照片中所示。

陳家麻糬價目表

陳家麻糬價目表 陳家麻糬價目表

🍴麻糬

📅陳家麻糬保存期限

購買食品大家最在意的就是保存期限了,這邊也幫大家整理一下不同系列產品的保存期限與方式。冰涼Q麻糬系列:常溫1天、冷藏3天、冷凍15天。傳統好味道麻糬系列:常溫1天、冷凍7天。麻糬餅系列:常溫15天,冷凍30天。

🐟紫米旗魚酥麻糬 $25

陳家麻糬的外皮都是使用池上的圓糯米製作,因為我們特別熱愛旗魚酥麻糬,所以傳統與冰涼兩款都買。傳統的版本是使用紫米麻糬製作,除了原本的米香味又多了紫米的香氣,顏色也更特別。軟綿又帶點Q度的麻糬皮,包進鹹香風味的旗魚酥,旗魚酥不會潤掉甜鹹滋味很好吃。

紫米旗魚酥麻糬

🌿海草旗魚酥麻糬 $35

冰涼系列則是將麻糬包好後,急速冷凍定型再進行包裝,保存期限更常拿來送禮也更實在。冰涼麻糬的外皮更為Q彈,添加海草與深層海鹽的麻糬皮有著滿滿的海味,搭配上旗魚酥簡直是絕配,我們超推薦這款。

海草旗魚酥麻糬 海草旗魚酥麻糬

雖然我們沒有購買其他傳統口味,但是如果喜歡旗魚酥麻糬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來陳家麻糬購買,不僅可以節省排隊等待的時間,不用跟整團遊覽車的客人購買,還可以品嘗到獨特風味的海草麻糬,拿來送禮更是獨特性十足。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13號

電話:089-330125

營業時間:09:30-21:00

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chensmochi.com.tw/

 

🈺更多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伴手禮|8號。手作-免烹調直接吃的烤年糕? 年節前後的優質送禮首選

台東麵包|馬利諾廚房-馬利諾夫妻的天然手工麵包

台東麵包|Wheat Coast Café-一週只開三天的酸種麵包店 來份美味麵包盤配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