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定置漁場三代目-花蓮式魚系排隊拉麵 免費加湯加麵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說到花蓮的排隊名店,少不了定置漁場三代目。每到領號碼牌時間,不僅大排長龍,還會有警車來取締違停。特殊的魚系拉麵,不僅用了魚骨燉湯,連傳統的叉燒都換成魚片。最近還不定期推出新款的鱘龍魚片,而特殊的白蘭地魚湯適合想要來點酒精的你。

🏡定置漁場三代目店外環境

店面位在建國路的尾端,附近就是知名的炸彈蔥油餅黃車、藍車,還有這幾年崛起的約伯賞茶,非常適合一次收集完各種花蓮排隊名店。店面位於一樓,大大的漁字十足搶眼。

定置漁場三代目店外環境

每到發放號碼牌的時間,就會如同照片一樣的人滿為患,但是拿好號碼牌就不用在原地乾等了,比如說可以先去二樓喝杯咖啡,或者附近買個檸檬汁。發放號碼牌時間:11:30/17:30。

定置漁場三代目店外環境

🏠定置漁場三代目店內環境

店內設計與一般拉麵店並無二異,基本上就是吧台長條桌以及桌區。

定置漁場三代目店內環境

利用固定在海中的定置網來捕魚,歷經了祖孫三代,也是店名的由來。從產地直接到餐桌,因此在店內看到各種魚的元素,也是相當契合主題。

定置漁場三代目店內環境

窗邊的小桌可自行拿水。

定置漁場三代目店內環境

🧾定置漁場三代目菜單

定置漁場三代目菜單

🐟定置漁場三代目餐點

這次共點了三款不一樣的麵食,並且選了幾樣小菜。魚肉的部分,造訪當天正好店員詢問要不要更換為鱘龍魚,我們就集體更換了。鱘龍魚為不定期提供,未來可能會走加價換購的形式。麵類加湯加麵免費不限次數,但為了避免浪費剩食過多者將酌收百元清潔費。

定置漁場三代目餐點

🥬時蔬佐特製胡麻醬 $60

時蔬使用的是花蓮常見的龍鬚菜,有撿菜去纖維吃起來很嫩,也沒有燙到過軟。胡麻醬非常的濃,芝麻香氣非常濃郁,但醬料濃到感覺可以再配一份青菜。

時蔬佐特製胡麻醬

🥘醋溜川耳 $50

好吃開胃的品項,清脆木耳酸度適中,配上細薑絲,就是傳統的好味道。

醋溜川耳

🦪頂級北海道炸生蠔 $120

有檸檬、辣椒絲以及美乃滋醬可以搭配食用,炸生蠔形狀飽滿炸衣薄脆。這道是朋友點的,我們就沒有品嘗啦!

頂級北海道炸生蠔

🍜招牌柚子胡椒麵 $290

超喜歡柚子胡椒那股柑橘香又帶著辣味的獨特香氣,配上魚湯與魚片根本是絕配。濃郁不濃稠的膠原蛋白魚湯,沒有腥味只餘鮮味,好喝不會過鹹。炙燒過後的鱘龍魚片軟硬適中,又帶有淡淡的魚油炙燒香氣。麵條屬於符合台灣人的軟硬度再硬一些,細麵Q彈也能吸附湯汁。

招牌柚子胡椒麵 招牌柚子胡椒麵 招牌柚子胡椒麵

🦐海鮮剝皮辣椒麵 $320

如果說柚子胡椒是日式,那剝皮辣椒就絕對是花蓮式了,兩者湯頭還真有些異曲同工之妙。辣度控制在常人所能接受範圍,但又能明顯感受到剝皮辣椒的香氣,吃起來更不容易膩。海鮮部分包含了海瓜子、蝦子以及魚片,剝好的蝦讓人心情愉快。

海鮮剝皮辣椒麵

🍷香醇白蘭地魚湯麵 $300

喜歡烈酒的朋友這款該點,直接附上一小杯白蘭地讓客人自己調整。白蘭地倒入後桶香與果香會慢慢舒展開來,因為不是直接加入一起煮,所以濃醇的酒液並不會快速揮發,非常適合喜愛大人系口味的朋友。

香醇白蘭地魚湯麵

📒定置漁場三代目心得

常見的評論往往是難排,或者價錢較高,我們跳開這種主觀意見。定置漁場的拉麵好吃,也有不少厲害的小菜跟炸物,但是在拉麵上桌時看起來會稍嫌空虛,因為少掉了木耳絲、筍乾或者銀芽,或許可以考慮找些適合搭配魚湯的配菜,看起來吃起來都會更豐富。另外,建議店裡可以提供個置物籃,會比較方便。最後,喜歡極濃郁型日系拉麵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清淡,但定置漁場三代目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就叫他花蓮式拉麵好了。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23號1樓

營業時間:11:45-14:00/17:45-20:00(11:30/17:30開始發放號碼牌)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定置漁場三代目The Fishery

🈺更多花蓮美食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