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伴手禮|亞森洋菓子 堂本麵包店-中秋節才有 阿洸師傅的改良蛋黃酥

台灣美食 台中伴手禮 宅配美食

中秋佳節前夕,就是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開始準備販售中秋三寶的日子,蛋黃酥、清綠豆椪、魯肉綠豆椪三款商品,只有節慶才會提供。僅能電話訂購或直接到門市填單,自取或宅配都可以。這次我們很幸運的在亞森洋菓子買到現貨禮盒,總算有機會吃到西式手法融入中式糕點的改良蛋黃酥。

2023蛋黃酥懶人包:台灣伴手禮|2023蛋黃酥懶人包-網羅全台18間知名蛋黃酥店家 持續更新中

🏠亞森洋菓子店面

堂本麵包店與亞森洋菓子分別坐落於五權五街210巷中與大墩十九街,原先我們前往堂本麵包店購買,但現場單顆蛋黃酥已經完售,因此店員建議我們前往位於大墩十九街與大洲街轉角的亞森洋菓子。

亞森洋菓子店面

店面四周均有可以辨識的招牌或是LOGO,裝潢就是一般的麵包西點店。

亞森洋菓子店面亞森洋菓子店面

看到架上單顆的蛋黃酥直呼太幸運了,堂本蛋黃酥單顆售價為85元。此外,其他的中秋三寶單顆價錢也是相同。

亞森洋菓子店面 亞森洋菓子店面

就在我們詢問堂本蛋黃酥的禮盒訂購方式時,店員默默地說了架上還有現貨可以購買喔! 我們就在意料之外的情況下,買到了堂本蛋黃酥9入裝禮盒。

亞森洋菓子蛋黃酥禮盒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禮盒9入/盒 $765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的中秋禮盒有9入裝與12入裝,禮盒均為單一品項無法混搭。想要嘗試中秋三寶又不想大量購買的,建議直接到店內單顆購買。堂本麵包店蛋黃酥禮盒,採用紙質上蓋,往上拉就可以直接打開。訂購方式除了到店購買賭運氣外,不論是宅配或是自取一率透過門市電話預訂,也可直接到現場填寫預購單。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禮盒9入

打開後可以看到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提供的回烤小卡,蛋黃酥本身除了塑膠下盒保護與隔開,最外層還額外使用了塑膠外袋保存。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禮盒9入

保存期限與商品成分都在禮盒底部,蛋黃酥成分包含糖,發酵奶油,麵粉,烏豆沙,鹹蛋黃,保存期限則是25天。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禮盒9入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回烤方式

盒中包含回烤復熱小卡以及蛋黃酥使用原物料的說明。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回烤方式

回烤方法有三種,分別可以使用電鍋、小烤箱以及炭火,詳細解說請見紙卡上的說明。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回烤方式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

如圖所示,跟其他家蛋黃酥店的包裝較為不同,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最外層是用密封塑膠套罩住。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

堂本蛋黃酥個頭大,每一顆的外型都很完整,烤色也相當均勻。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

堂本蛋黃酥上方有用黑芝麻做點綴。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

堂本蛋黃酥的特色在於使用國王派皮的製作方式來製作外層酥皮,內餡則混合了紅豆泥、烏豆沙以及棗泥,就連鹹蛋黃也有自己的處理方式,因此直接被我們稱為非典型蛋黃酥。一剪開塑膠外袋,撲鼻而來的就是濃郁西式糕餅香氣。與其他家相比,堂本蛋黃酥更顯得扎實,對切時需要施點力。外皮很酥帶厚度算是濕潤型,就像是國王派的變體。豆沙因為包含豆泥與棗泥甜度較為明顯,蛋黃鹹感高但香氣重,豆泥甜度稍稍壓過鹹蛋黃的鹹度。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

最後來幫大家更新一下2023堂本麵包店以及亞森洋菓子的蛋黃酥禮盒中秋預訂現況:

目前兩家店都是可以電話預訂,粉專私訊不會受理,需7日前(不含假日預訂)。可宅配,運費為230元,單筆滿4600元免運費。門市會有少量現貨上架,可以單顆購買。

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蛋黃酥

📒亞森洋菓子|堂本麵包店|蛋黃酥心得

對我們來說,堂本蛋黃酥的風格,比較跳脫出傳統口味的框架,但與其他名牌高價蛋黃酥相比,又是自成一脈的風格口味。用料好做工細緻,當然算是好吃的蛋黃酥,但對於熱愛傳統口味蛋黃酥的朋友來說,在皮的厚度這點上可能就比較不受到青睞。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亞森洋菓子>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203-1號

電話:04-23103865

營業時間:12:00-20: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亞森洋菓子

<堂本麵包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210巷26號

電話:04-23763220

營業時間:12:30-20: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堂本麵包店

🈺更多台灣蛋黃酥推薦

台中伴手禮|拉波兒麵包-精緻風格台中蛋黃酥 下次你可以買這家

台北伴手禮|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買蛋黃酥像搶演唱會門票

宅配美食|Mr. 啃蛋黃酥-中秋限定單顆破百秒殺蛋黃酥 真的很酥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