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伴手禮|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買蛋黃酥像搶演唱會門票

台灣美食 台北美食

每到中秋節前就會上演各地的蛋黃酥之亂,台北就不得不提到陳耀訓·麵包埠推出的紅土蛋黃酥。究竟這顆賣到上售票系統,而且僅能自取的蛋黃酥有多麼厲害,就讓我們來為您揭曉。

2023蛋黃酥懶人包:台灣伴手禮|2023蛋黃酥懶人包-網羅全台18間知名蛋黃酥店家 持續更新中

🏡陳耀訓·麵包埠店面(舊店面照片)

今年中秋節蛋黃酥依舊是透過拓元售票系統購買,每人只能購買五盒。購買時選擇自取的時間,並且於取貨日當天在營業時間內(11:30-19:30) 到店取貨。購買完成後會獲得憑證,再依憑證取貨。(每年春節與中秋節各有一次訂購機會)

陳耀訓·麵包埠店面

位於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巷弄中的店面,取貨時發現昔日架上多樣的麵包,如今已經淨空專心為了蛋黃酥取貨做準備,但還是有擺放其他禮盒可以購買。

陳耀訓·麵包埠店面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包裝與提袋

提袋沿用與購買麵包時相同款式的紙袋,根據購買的盒數會提供相應數量的袋子。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提袋

禮盒設計採用典雅的黑底,配上紅色的鴨與鹹蛋黃圖騰,視覺對比度不僅極強畫面也變得活潑,紅土鹹鴨蛋黃的特色更是淺顯易懂。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包裝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包裝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內裝

從黑色包裝抽出來後,才是蛋黃酥真正的盒裝,外觀與提袋同樣都是白金色系,跟外盒有極大對比。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包裝

共計十顆的蛋黃酥禮盒,採用半裸裝的包裝方式。顆與顆之間在上下層均有用塑膠殼區分開來,但是上層軟塑膠拿開後就是直接裸露在空氣中。蛋黃酥之間的間隔沒有很寬,所以在拿的時候稍稍有點考驗客人手指的靈活度。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包裝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材料使用

日本九州熊本製粉、丹麥冠軍奶油Lurpak、22天紅土鹹鴨蛋黃。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禮盒包裝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保存與加熱方式

保存方法:

1. 室溫(25度)可保存5天,5天為最佳賞味期。
2. 冷藏保存10天,冷藏取出後可直接食用。

加熱方式:160度回烤5至8分鐘。

冷藏的溫度容易造成澱粉老化大家都知道,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儘速吃完。像我們因為要保存較久的時間,所以自行單顆包裝完丟冷凍,回烤後還是覺得好吃。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保存與加熱方式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800 (10入)

今年蛋黃酥的外觀是呈現蘑菇狀,比較尖也比較高,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半橢圓狀。大小相較於不少花蓮在地品牌的蛋黃酥,反而是來的小了一些。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商品敘述中有強調是使用無水奶油來創造酥皮口感,相較於一般使用植物性油脂做成的酥油,不管是健康度或是香氣上又高了一階。常溫下拿取蛋黃酥不太留油,但是回烤過後就能看出用油量了。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剖面圖

斷面可以清楚看出,今年的蛋黃酥豆沙餡左右兩側底部較厚,上下則是比較薄。雖然不知道這樣的呈現方式有甚麼目的性,但也難怪蛋黃酥的外觀會呈現蘑菇狀。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剖面圖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剖面圖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口感

個人認為陳耀訓的蛋黃酥是走一個均衡,從外皮、內餡到蛋黃大家都在一個高標,再透過三者的合作去達到頂標。當天吃的話三者都維持在一定的濕潤度,整顆奶油香在咀嚼中都能不斷感受到。如果回烤過後更是香氣逼人,外皮微酥不沾手不掉屑,內裡豆沙相當綿密但不甜膩,蛋黃不乾澀堅硬保持著適當濕度,香氣明顯不會腥。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常溫咀嚼下不會噎,但回烤之後咀嚼反而覺得比較容易黏成一坨。冷藏保存的話建議跟我們一樣單顆夾鏈袋包裝,因為有朋友盒裝丟冰箱冷藏,隔了幾天回烤發現整體濕潤度降低了很多。我們的保存方式,即使八天之後再回烤,濕潤度依舊保持得很好,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

📒陳耀訓·麵包埠紅土鹹蛋黃酥心得

沒有訂到過的朋友,如果有機緣的話還是會推薦大家去買買看,畢竟蛋黃酥百百款這款可能就是你的最愛。但是以這種購買困難度,除非我是要送長輩或著長官,我覺得有嘗試過就好。花蓮在地其實也有不少好吃的蛋黃酥,我想還是多多支持在地品牌就好,也少去搶票時的緊張感。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51號

電話:02-27182728

營業時間:11:30-19:30/同取貨時間

購買方式:拓元售票系統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陳耀訓·麵包埠YOSHI BAKERY

🈺更多台灣蛋黃酥推薦

花蓮蛋黃酥|歪歪歪甜點-中秋節來顆花蓮地表最強蛋黃酥!!!

台中伴手禮|亞森洋菓子 堂本麵包店-中秋節才有 阿洸師傅的改良蛋黃酥

宅配美食|Mr. 啃蛋黃酥-中秋限定單顆破百秒殺蛋黃酥 真的很酥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