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美食|七美潮州麵-兩種麵條口感一次滿足 大骨湯頭鮮甜清爽

台灣美食 澎湖美食

造訪了七美島上的幾間店後發現老闆大多都是稍有年紀又不太會使用社群媒體的人,所以想要了解島上的美食資訊還真的要靠當地朋友帶路。這間七美潮州麵是朋友帶我們來吃的,一碗麵裡能夠吃到雞蛋麵和河粉外,配料豐富,湯頭清甜順口,非常對我們的胃口!

🏠七美潮州麵環境

七美潮州麵位於住宅區巷弄中,從七美遊客服務中心騎車約三分鐘即可抵達,機車可以靠邊停放,如果沒地方停,不遠處還有店家設置的機車停車處。

七美潮州麵外觀

來自越南的雞蛋麵是七美潮州麵使用的麵條之一,我第一次吃到雞蛋麵是在大學附近的一間越南餐廳,他們家的炒雞蛋麵非常涮嘴好吃。

七美潮州麵雞蛋麵

七美潮州麵因為是在自家經營,店內空間較為狹小,沒有冷氣、沒有廁所,且內用區最多只能擺放三張四人桌。我們在七月的平日中午造訪,沒有排隊的人潮,幸運坐到最後一張四人桌。

七美潮州麵環境

🧾七美潮州麵菜單

這裡有賣湯麵、乾麵、小菜和飲品。店名是潮州大骨湯麵,當然要點招牌潮州麵試試看。我們當時是直接在門口口頭向老闆娘點餐、付錢,接著就在位子上等餐點上桌。

七美潮州麵菜單

🍴七美潮州麵餐點

我們點了湯的招牌潮州麵和乾的招牌潮州麵各一碗。

🍜招牌潮州麵(湯) $100

潮州麵裡有兩種麵,分別是帶有嚼勁的雞蛋麵和寬扁估溜的河粉,點一碗麵可以吃到兩種口感,真棒!裡頭的配料有排骨、半顆滷蛋、魚丸、一隻蝦、青菜,排骨肉質軟嫩,輕輕一撥就能骨肉分離,湯頭清甜爽口,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一些辣,味道會更提升一個層次。

七美潮州麵 招牌潮州湯麵

🥚招牌潮州麵(乾) $100

乾麵的蛋是一整顆,配料會依現場有的食材而做更動,像我們造訪時是地瓜葉,而最近提供的是高麗菜。調味鹹香,加一點辣更美味。

七美潮州麵 招牌潮州乾麵

📒七美潮州麵心得

招牌潮州湯麵加一點點辣真的很美味,而且老闆娘態度十分親切,想要體驗兩種不同口感的朋友不能錯過潮州麵,如果想要好好品嚐單一麵條口感的就可以點米粉、河粉或雞蛋麵。和朋友們玩完水、浮完潛後,來這裡吃一碗鹹香夠味的麵,再回民宿休息躲太陽,超愜意。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南滬崎頭5鄰23-4號

電話:06-9972169

營業時間:11:00-14:00/淡季可能會休息,確切營業時間請依店家現場公告為主,建議事先打電話詢問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七美潮州大骨麵

🈺更多七美美食推薦

七美早餐|藍色大門早餐店 阿芬肉餅-七美必吃中式早餐 晚到會售完

七美美食|七美芳子肉粽-看海吃麵喝湯配肉粽 港邊阿婆肉粽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