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珠媽食堂-給有預算壓力的你(妳),性價比超高便當餐盒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防疫外帶專區 花蓮小吃便當

最近的發文為了配合防疫生活,真的是絞盡快乾的腦汁在思考究竟要發些甚麼。今天介紹的這家對於比較有預算壓力的家庭非常合適,全菜單不破百的價格搭配上份量十足的餐點,絕對是平時想吃飽又不想花大錢的好選擇。珠媽食堂有便當、咖哩、炒飯及咖哩四大類選項,外帶附上的湯內容物滿滿也一點都不含糊。如果是內用還會有紅茶喝到飽以及附餐水果,等疫情趨緩後不妨來試試看,當前狀況還是儘量外帶啦。
(嗨!!順便提一下,疫情期間如果店家有宣傳需求,可以到我們臉書粉專的置頂文留言你們家的菜單或者更改的營業模式喔~~~置頂文會一直維持到疫情趨緩!!)

珠媽食堂位在建國路與自強路的交叉口,中餐及晚餐都有營業(找不到明確的營業時間),我們都是電話訂餐後再到店內領取外帶,是否有外送服務請自行詢問店家。

店面為家庭式簡餐店的造型,由於店家沒有粉專,所以是否還有內用可詢問店家。建議可提早電話訂餐,因為用餐時間出餐量較大可能等待時間會較長。

以下為菜單。這次會分享便當類、咖哩類、炒飯類。疫情爆發前土土吃過親子蓋飯覺得不錯吃,雞肉量多且餐點份量十足;那次用餐還點了泡菜豬肉炒飯,泡菜給的不少所以吃起來稍微偏溼,但是酸甜的滋味很刺激食慾。

內用的紅茶自己倒,這罐是我們外帶阿姨怕我們等太久,先讓我們邊喝邊坐著等,揪甘心。


首先是外帶便當,這次分享的是炙燒牛肋條以及泰式椒麻雞便當,通通不超過100元超划算。我們之前還有外帶過燒烤松阪豬,大大一片松阪豬也只要85元,但是口感上就偏柴了一點。另外看別人點的鯖魚飯跟炸排飯,主菜都是好大一片,大家不妨點來試試看。

椒麻雞其實是一整隻雞腿,而且店家非常貼心額外用了一個紙盒裝,避免炸麵衣受到白飯熱氣的影響而潤掉,因為雞腿真的很大一份為了拍照方便所以這幾張圖只放了一半,下面會有實際大小!!!

下方為獨立分裝的椒麻雞沾醬,檸檬片跟炸雞腿是獨立分裝出來。上方是每日附湯,那天是高麗菜滿滿的鮮甜蔬菜湯。

✿炙燒牛肋條 $90

充滿火烤香氣的牛肋條,搭配上洋蔥、蔥花與芝麻,真的會有一種吃燒烤的感受。去骨後切塊的牛肋條吃起來非常方便,但是因為肋條的筋膜較多再加上是炙燒,所以蠻多塊都會呈現比較難咬的現象,建議喜歡嚼東西的朋友再點。如果是喜歡火烤香氣的朋友,又想要吃得比較輕鬆一點可以選擇松阪豬,因為主菜同樣也是搭配洋蔥、蔥花與芝麻。


三樣配菜再加上半顆滷蛋,炒菜的口味都很不錯,特別是右上角那道韓式韭菜馬鈴薯絲,真的是非常好吃!!

✿泰式椒麻雞 $95

整隻雞腿的份量給你。麵糊不過量、麵衣不過炸、雞肉不過老還有著肉汁。切成小塊對於女士好入口(比較不愛只切一刀的雞腿= =),雞腿上有搭配一些蔥花與小黃瓜絲,椒麻雞沾醬屬於酸甜型、辣度低泰式沾醬,雖然說不上椒麻,但是這樣的口味我們兩個都還蠻喜歡的。

有拍照的第二次外帶我們點了鹹魚雞粒炒飯,以及咖哩雞肉。附湯是料比湯多的蘿蔔玉米湯(沒拍)。

✿鹹魚雞粒炒飯 $80

OMG~OMG!!這真的是吐吐來花蓮吃到最好吃(合胃口)的鹹魚雞粒炒飯了!!!滿滿一盒的炒飯拿起來重量十足,就算被盒子蓋起來過飯粒依然是粒粒分明,蔬菜的部分還保持著爽脆的口感,調味適中鑊氣充足香氣撲鼻。重點是那個鹹魚那個雞粒,說是塊也不為過,而且下的量不少,這份我們兩個都吃得很滿意(默默想把炒飯類點一輪)。


✿咖哩雞肉 $85

這個炸雞肉塊特寫,OK吧!!! 店家的貼心時間又到了,獨立分裝的咖哩醬不會影響到雞肉的炸衣,咖哩醬讓客人想淋哪裡就淋哪裡,就算你要一口醬一口飯也沒有問題。珠媽的咖哩醬是屬於偏辛口的日式咖哩,搭配上煮得恰恰好的白米,還有炸的十分酥脆但熟度剛好的雞肉,也是一道會想讓人試試同系列不同產品的品項。

咖哩醬內容物均是切成小小塊的蔬菜,喜歡大塊狀根莖類咖哩的朋友請避開!!

///
這家同樣要感謝便當好友苦艾波卡闆娘的推薦,不然吐吐大概就是上宏記、家傳烤肉跟台富這幾家在跑!! 這間店雖然知道的人不多、外觀也相對不起眼,但是這幾次吃下來如果以”食堂”或是”便當店”的標準來看搭配上價格,是間真心推薦佛心經營的小館。希望最近分享的店家,對疫情期間喪失外帶目標的朋友帶來一些新花樣,如果說有大家吃起來覺得不錯的外帶或送餐點,也不妨透過IG或是我們的臉書粉專反饋給我們,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喔!!!謝謝大家~~~我們會繼續努力把防疫系列做下去的!!!(今天就不開槍了,不然槍開太多會惹人厭,雖然滿滿的槽點可以吐~~~)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506號

電話:0916-800541

營業時間:店家未標示
(強烈建議先行電話訂購餐點後再去外帶避免久候)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