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橄欖園麵食館-有小籠湯包的老派麵食館 願意等待再來吃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橄欖園麵食館是花蓮老字號的麵食館,除了榨醬麵跟炒麵是不少人的心頭好外,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店裡的小籠湯包了。除此之外如私房菜、酸菜魚湯可是要先預訂才吃得到。因為店內只有兩人運作,廚房只有伯伯一人,所以請攜帶著你的耐心,再來吃飯呦。

🏠橄欖園麵食館環境

橄欖園麵食館位於民國路上,地點鄰近民國路與三民街交叉口處,對面則是元富證券花蓮分公司。周邊停車容易,隔一條街就有收費停車場相當方便。旁邊巷弄內就有快閃咖啡,等待的過程中也很適合去買杯咖啡來喝。

橄欖園麵食館環境

店面前方、側邊均有招牌標示,不容易錯過。

橄欖園麵食館環境

橄欖園麵食館的內用環境相當居家,就像是踏入長輩家中客廳吃飯一樣。內用一共就是四張四人桌,有時會看到阿姨在後面切著肉絲,有時會看到伯伯躺在旁邊沙發休息。

橄欖園麵食館環境 橄欖園麵食館環境

🧾橄欖園麵食館菜單

橄欖園麵食館菜單相當簡單,一共就是11個品項,其中酸菜魚湯與私房菜是需要預訂才吃得到。橄欖園每人低消80元,並且禁止攜帶外食。

橄欖園麵食館菜單

🍴橄欖園麵食館餐點

這次在橄欖園麵食館,我們一共點了小籠湯包、藥膳麵線、榨醬麵、蛋花湯以及涼拌小黃瓜。

橄欖園麵食館餐點

🥟小籠湯包 $95

橄欖園麵食館在上餐前,會先提供符合人數的餐具。有點湯包的朋友,則會給白醋薑絲碟。

橄欖園麵食館小籠湯包

橄欖園麵食館的湯包一蒸好就會馬上送上桌,原本澎澎的湯包隨著蒸氣散去,也會慢慢縮起來。雖然是這樣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因為超級燙千萬不要一口送入嘴中。

橄欖園麵食館小籠湯包 橄欖園麵食館小籠湯包

最佳吃法就是夾到湯匙上,用筷子稍微劃破湯包,先喝點湯汁待熱氣散去,接著搭配沾了白醋的薑絲一起入口。從照片就知道湯汁的多寡,湯包有著肉的甜度與香氣,但沒有絲毫豬羶味,難怪被不少人認為是花蓮湯包界天花板。可惜的是,我們這次來吃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湯包是沒有湯汁的。

橄欖園麵食館小籠湯包

🍜藥膳麵線 $9o

橄欖園麵食館的藥膳麵線,有著濃郁的當歸香氣,但喝起來又沒有補湯那麼沉重。麵線湯中加了肉絲與番茄,讓湯頭除了肉香外也多了點蔬果的酸甜味,麵線份量給的不少。

橄欖園麵食館藥膳麵線

🍜榨醬麵 $8o

橄欖園麵食館的榨醬麵,屬於比較外省風格的老味道,上面給的小黃瓜絲鮮脆且份量不少。麵體為帶著Q度的粗麵,榨醬豆瓣香氣濃郁且扒緊麵條,整體口感相當滑順好吃。吃完後發現碗底殘油量相當高,如果是吃比較清淡者可能沒那麼適合。

橄欖園麵食館榨醬麵

🍲蛋花湯 $4o

橄欖園麵食館的蛋花湯是料比湯多的風格,根本就該改名成青菜蛋花湯。高麗菜與番茄外還使用了皇宮菜,所以除了蔬果的清甜外還多了皇宮菜的特殊風味,湯頭鹹度低相當清爽。

橄欖園麵食館蛋花湯

🥒涼拌小黃瓜 $4o

橄欖園麵食館的涼拌小黃瓜,是醬色較深的醃漬方式,酸鹹帶點辣度外還加了芝麻添香。

橄欖園麵食館涼拌小黃瓜

📒橄欖園麵食館心得

橄欖園麵食館一路陪著我們從求學到工作,雖然用餐等待時間較長,但總是甘之如飴。湯包、炒麵跟榨醬麵真的是一路走來,都是吃同一組。雖然麵點的油量較高,口味方面也見仁見智,但橄欖園麵食館依舊是我們不少周邊朋友的私推店家,相信還沒吃過的朋友也不多吧!

⭐⭐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78號

電話:03-835 117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無公休

🈺更多花蓮麵食推薦

花蓮美食|鴻鑫製麵所-花蓮最新大份量麵店 多樣化精緻小菜

花蓮美食|中華麵店-花蓮傳統小吃老店 宵夜場好選擇

花蓮美食|久藏味-藏了好滋味 花蓮金三角商圈品相多樣化麵食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